日升家园目录

斗罗:开局系统绑定千仞雪 22.让人民过的半死不活,是政治成功的要义

时间:2022-06-18作者:静谧启示录

    “第三,太子殿下,武魂殿对我天斗帝国有狼子野心,你不是不知道,他们无时不刻想要在我们天斗帝国扩大他们的影响力,进而掌控我们的国家。”

    “你让他们来救援灾区的民众,无异于是引狼入室啊,武魂殿是能够帮我们,可是我们拿什么偿还武魂殿的人情呢。”雪星亲王说道。

    一旁的雪夜大帝也是点了点头,认可了雪星亲王的说法。

    身为天斗皇帝的他,深知武魂殿的野心,自然不愿意让他们轻易的干涉天斗帝国的内政。

    “叔叔,这就不妥了,事有轻重缓急之分,我们动用的是军队的储备粮食,目前军队用不上这部分的粮食,但是却有百万民众缺了这口粮食,可就活不下去了啊。”雪清河说道:“灾难面前,谈论武魂殿对于我们的威胁,那么叔叔,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不请求武魂殿的援助,武魂殿以解救灾区人民的名义向他们提供粮食。”

    “试问,卡维利行省的民心会倾向于哪一边呢?”雪清河问道。

    “他们敢?”雪星不屑的说道:“侄儿,这是我天斗帝国的内政,武魂殿不应当插手,再者,那些普通人,他们的民心,能代表什么?”

    “就因为武魂殿在争取民心,我们就要拿出更多的利益来换取他们的认同?侄儿啊你还是太嫩了,你知道吗让平民过的半死不活是我们天斗帝国统治成功的政治要义,不要对他们太好了。”雪星亲王说道:“你听过一句话吗,叫做饱腹思**,你对他们更好,他们只会得寸进尺的更加要求你们。”

    “武魂殿开启了为平民觉醒的先河,现在帝国的子民哪一个安分守己,不好好在地里干活,成天异想天开,以为觉醒武魂就能成为魂师,成为贵族,呵呵!要是我们对他们更好一点,把他们看得更重一点,那岂不是要翻天了不成?”

    “武魂殿就是要撬动这些贱民的欲望来挑战我们天斗贵族,而我们要与之对抗就要狠狠的打压这股势头。”

    “他们的心生异志,就能动摇我们天斗帝国的统治了吗,他们是我们天斗帝国的子民,安分守己,不应当有异心,胆敢心存异志,我们的军队,会用手中的剑,将这些贱民的脑袋斩落下来,用他们的尸骨,填满天罗森大峡谷,用他们的血,染红天斗河。”

    “这场援助,其实也就是做做样子而已,贵族是我们统治的基石,军队是我们手中力量,他们唯一的价值,就是税赋,损失了他们,也只是让我们少收了一些税赋而已,我们能救,就救,不能救,那就不必理会,但断不能因为这些贱民,而动摇了我们手中的国本啊。”

    雪星亲王的声音里无时不刻透露着对平民心中的不屑与傲慢。

    “亲王殿下,我不认同你的观点,武魂殿之所以能立足于世间千年不倒,不也正是因为他们面向全大陆的平民,免费觉醒武魂,天下平民魂师绝大多数系出于武魂殿,心向武魂殿,武魂殿成为他们心中圣地,因此武魂殿能得以存续至今。”

    “太子殿下说的没错,若是我们向武魂殿求援的话,那么尚且说明我们为救援我们的子民,付出了努力,但是若是我们不向武魂殿求援,武魂殿自发的对当地的平民展开救援的话,这岂不是要说,我们把卡维利省的子民推给了武魂殿了吗,若是以后在爆发灾情,民众们不在向我们求援,而是向武魂殿求援,该当如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