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快穿之女配在地狱模式野翻了 回忆篇: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67)

时间:2022-06-25作者:熊就要有个熊样

    “我不是一个好的君主,也没有力王狂澜的本事,只能用最蠢笨的办法令这个国家置之死地而后生,百姓们已经对朝廷失望,没有了民心,只有新的王权,才可以令他们众望所归,拯救所有人与水火之中。”

    青翊神情冷冽,每一言一句,都令其余官员,震惊万分。

    本以为昏庸残暴的少年天子,每一步,都是为国为民。

    这强烈反差,令老太傅也惊得哑口无言。

    “你…你实在糊涂,只要你专心治国,爱戴百姓,绝对会挽回民心。”老太傅哆嗦着手,痛心疾首。

    青翊嘴角笑容苦涩:“太傅大人真的这么觉得吗?”

    长孙太傅:“……”

    是的,这个国家早就无可救药了,即使把所有的贪官污吏杀死,但先帝残暴奢侈荒-淫,国库也已挥霍一空。

    所以在灾害之下,受苦受难的都是贫民百姓,前年大雪,无辜百姓冻死十几万人,但朝廷却纵情享乐,歌舞升平。

    灾民的尸体堆积成山,在入春之后腐烂生蛆,爆发前所未有的瘟疫,而朝廷却把所有传染瘟疫的难民烧杀。

    这样的民心,还能挽救的回来吗?

    即使这个国家没有青翊的所作所为,但也早已名存实亡。

    “我知道诸位大臣忠君爱国,但为官者,我觉得应以民为首,叛军首领其实是当初镇国公之子秦政,等他攻入皇城,我希望大家不要舍身为国,你们皆是国之栋梁,叛乱过后百姓正值艰难困苦,我希望由你们辅佐秦政,让这个乱世重归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