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这个圣斗士想退休 003、提前开始的退休生活

时间:2022-05-07作者:剑客23

    再次睁开眼,乐夏在自己300平方……分米的大床上醒来,眼神中带着些许不适和迷茫。

    揉着脑袋坐起来环顾了四周,乐夏的眼神落在书桌上几本漫画书上,然后慢慢恢复了清明。

    “我回来了。”

    一伸手,手指并没有直接接触到书上,但是几本漫画书却乖乖的来到了乐夏手里。

    隔空取物,这是小宇宙的念力控物能力,算是念力系的入门技能,乐夏属于偏念力系的圣斗士,用起这种能力来如臂使指。

    翻开书,里面本该熟悉的内容却消失不见,变成空白的白纸,仿佛无字天书一般。

    乐夏再次合上漫画,却发现封皮上的内容也消失不见,整本书都变成了白纸。

    随后,白皮白纸书从一角开始腐化,紧接着整本书都化作白色的碎末,最后消散在空气中。

    与此同时,一股莫名的力量突然袭向乐夏的大脑。

    乐夏愣了一下,因为这股力量在袭击过来,并跟他自动抵御的小宇宙接触时,竟然发来一个询问。

    “是否要消除关于《圣斗士星矢》漫画的所有相关记忆?自身经历记忆可保留。”

    乐夏知道这是卡俄斯发动了全位面无差别记忆清除,看来是想把乐夏打通关的圣斗士世界所有漫画相关信息全都抹除。

    乐夏拿不准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不过他可以确定这个选项应该是专门为自己准备的,别人直接就清了,管你愿不愿意。

    哪怕你姓车田。

    “清除漫画相关记忆,但不包括包括自己的穿越过去的经历吗?虽然漫画故事没有自己的经历有意思,但是无缘无故被抹除一段记忆,总感觉怪怪的啊。”

    “不消除。”

    乐夏果断选择做一个完整的男人。

    几秒钟之后,乐夏便成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知道圣斗士星矢故事的人,虽然这没有什么好骄傲的。

    乐夏起身伸个懒腰,随手拉开厚重的窗帘,让明媚的阳光照进窗户,照在他英俊硬朗的脸以及线条健美却不显臃肿的胸膛上。

    随着乐夏的动作,他脖子上一个吊牌反射着亮晶晶的光,那是一块类似大兵狗牌的方形金属小铁片,整体成青铜色,上面用浮雕雕刻着一个鸟形图案。

    小铁片的四周雕刻着古朴的花纹,整体透露着一股神秘的气息,就像一件历经千年的艺术品。

    只不过这件艺术品上,此时却布满了细小的裂纹,看着让人心疼。

    这是在他回归地球的时候,圣衣便自动化作的吊牌形态。

    一开始,他的圣衣跟漫画里一样,也都是复古的青铜箱子,不过后来在他的要求下,史昂和穆联手帮他把圣衣压缩进了这块小小的吊牌里。

    “老朋友,以后就剩我们两个相依为命了。不过你不用着急,等我找个活火山给你奶一下,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恢复如初的。”

    在极乐净土的时候,乐夏的圣衣虽然达到了神圣衣的状态,但是本质上,它却只是一件青铜圣衣而已。

    现在没有了第八感小宇宙的支持,它自然就变回了原来的样子,而且是满身伤痕随时要裂开的样子。

    正常情况下,圣衣破损到这种程度,必须要找圣衣修补匠穆来好好维修一下,甚至可能要大出血,不然有可能会完全损坏的。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

    乐夏的这件圣衣就是圣衣中的例外,它是唯一一件不需要修补,找个火山烧一烧就能恢复如新的独特存在。

    没错,这件圣衣就是他从死亡皇后岛截胡的凤凰座圣衣。

    而在那个世界,乐夏也被称作拥有超过黄金圣斗士实力史上最强的青铜大佬。

    乐夏说完,吊牌上亮起一阵柔和的红光,一闪即逝。

    乐夏脸上的笑意更浓了。

    圣衣本身都是有生命的,能够对圣斗士的交流做出一定的反馈。

    刚才圣衣的意思就很简单。

    “我信你。”

    一起战斗了十年,乐夏跟凤凰座圣衣之间的信任还是有的。

    “不过这件事也不用太急,卡老大已经说了,这个世界没有能威胁到我的超自然力量存在,我们可以先休息一下,毕竟我离开这里已经十年了。”

    十年的战斗让乐夏身心俱疲,他现在最迫切需要的不是恢复实力,而是休息。

    吊牌又闪了一下,乐夏笑着点点头。

    “好的,就这么定了,我们先过几天悠闲的退休生活。”

    穿上放在一旁的蓝色无袖t恤衫和牛仔裤,乐夏拢着头发向房间外走去。

    走到门边,他却突然停了下来。

    圣斗士都有一种特殊的感知能力,可以感知到别人身体里的能量,这种能量在圣斗士的理念里也被称作小宇宙。

    宇宙的万事万物都是从宇宙大爆炸中产生的,每一个个体大到恒星,小到蚂蚁花草之中都是有小宇宙存在的。

    所以对于圣斗士来说,哪怕闭上眼睛,也能感知到一定范围内所有物体的存在,就像开了透视挂一样。

    而此时,乐夏的小宇宙就清楚的感知到门外正走来一个人,而且可以确定这个人就是他阔别十年的母亲。

    当然在乐夏母亲的眼里,他们只不过一晚上没见而已。

    吱!乐夏打开房间门,一眼便看到那熟悉的脸庞。

    “妈!我想……”乐夏直接向前扑去,想要给母亲一个熊抱,顺便告诉她,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

    十年不见,甚是想念。

    谁知他张开双臂一步迈出,迎面而来的却是一只大手推脸。

    “你想什么,想皮吃?”

    乐妈是一个正值壮年的农村妇女,不管是战斗力还是言语攻击力都是毋庸置疑的。

    “妈,我……”

    乐夏被推在半空动弹不得,虽然以他的能力,强行上前抱住母亲可以说毫不费力,但是他却不想去做,反而有些享受被母亲支配的感觉。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什么花花肠子,是不是又缺钱花了?”

    乐妈瞪着眼睛凶道。

    “大学毕业一个多月了,哪里也不去就蹲在家里当宅男,你才23,现在就过的跟退休老干部似的,怎么的,我还要给你发退休金是不是?”

    乐夏很想告诉母亲自己没有在家宅一个多月,而是去一个凶险无比是世界战斗了十年。

    可是这些话他又说不出来,因为他确实想要退休了来着,而且他今年真的只有23岁,还是虚岁。

    怎么让一个望子成龙的老妈同意23岁的儿子退休在家啃老呢?

    这事好像挺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