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167、黔人&.

时间:2021-11-18作者:争斤论两花花帽

    !

    大地晃动的越厉害,大象的蹄声和嘶鸣声就越来越近。

    大家已经能看见蒲扇般的大耳朵,一根根雪白的象牙,在太阳底下闪闪发光。

    胳膊粗细的大树,直接被它们一脚踏倒。

    卫所官兵列队,千余人拉弓搭箭,原本欢呼雀跃的黔人赶忙冲到象兵前面大声呼喊,示意象兵停下,他们又不傻,绝对不想看到自己的部族同胞被射成刺猬。

    成百上千的黔人,有老人有妇孺,挡在象群与卫所官兵的中间,象兵终于停住了。

    被尘土和压倒的树木遮掩住的象兵,一眼望不到头。

    廉人头领康宝学着沈初拱手道,“王爷,别看有两百头大象,这些都是中看不中用的。”

    他们廉人和厘人部落曾经也尝试过驯像,但是大象并不听话,连续发生大象踩死人的情况,最终不得不放弃了。

    看着象兵这惊天动地的气势,林逸震惊的无以复加。

    这他娘的,要是上了战场,别说步兵,就是骑马的骑兵,也不是对手!

    他没搭理康宝,只对着沈初道,“一视同仁,好生招待,不要寒了他们的心。

    告诉他们,如果这次能破了阿育国的大军,本王给他们一千担粮食,一千把弓箭、一万匹布。”

    蛮荒之地,粮食、布匹、铁器才是硬通货,效果比金银要好!

    沈初带着康宝和陈大水走到象兵前面,沈初说一句,康宝跟着喊一句。

    黔人发出了一阵又一阵的吼声,伴随着的是大象的嘶鸣声。

    因语言不通,林逸没与黔人头领见面的打算? 全部事情都交给了何吉祥和沈初等人。

    没两日。

    漫山遍野的营地,俨然成了一个小集市。

    三和的民夫是带着不少好货过来的,就地在此摆起了摊位? 一匹布、一把剪子就能从廉人、黔人手里换指甲大的金粒子? 拳头大的银子!

    全天下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赚的钱了。

    有些人为了赚钱? 把手里的切菜刀、斧子、锅碗瓢盆换出去不说,连身上的衣服都脱给了本地部落的人。

    要不是羞耻心作怪,恨不得连裤衩子都脱给人家。

    此地与世隔绝? 对廉人、黔人来说? 无用的金银可以换东西,是再好不过的。

    他们比三和的民夫还要高兴百倍。

    一时间,上万民夫? 除了女子? 大多数都是光着膀子和大腿的? 浑身上下只有一条裤衩子? 甚至有的只用毛巾裹着。

    习惯光着膀子的林逸? 站在人群里? 反而没有那么突兀了。

    本地部族反而穿的相当整齐,走在人群中趾高气扬。

    三和的官兵看的眼红,奈何被军纪所限,他们没办法把手中的刀剑、盔甲、里衣给廉人换钱。

    潘多终于回来了。

    “王爷,三千先锋出了十万大山后? 并没有继续前进? 只派出了几十个斥候? 小的已经全部给解决了。”

    “你受伤了?”

    林逸看到了他胸口殷红的血迹。

    “一点小伤? 不足挂齿,”

    潘多拍拍胸脯大笑道,“如果不出意外? 三日后,阿育国另外一万大军就能出十万大山,与先锋三千人汇合,加上民夫,大概两万余人。”

    林逸笑着道,“辛苦了,你下去休息吧,找胡是录擦点伤药。”

    “谢王爷!”

    潘多拱手退下。

    何吉祥大声道,“王爷放心,老夫已经在金鸡山两边设伏,哪怕是象兵,也是有去无回。”

    林逸道,“梅静枝南征之时,十万大军,也只与阿育国三万人打成了平手。”

    “王爷有所不知,”

    不顾众人劝阻,也随军而来的陈德胜道,“十二年前,梅静枝号称十万大军,其中民夫却有四万人。

    而且,军中多北方人,不适应三和的气候,当时军中还爆发了瘟疫,士气消磨殆尽,辛得三和本地部族鼎力相助。

    我三和不同,军中多本地人,虽有不少外地流民,可也都是修过功法的,阿育人再是凶悍,我等亦是不惧!”

    “陈大人说的是,”

    包奎因为之前大锡城败北,还没从失败的阴影里走出来,一直寡言少语,但是此刻还是忍不住道,“属下与阿育人交过手,其厮杀皆凭一股蛮力,两军对垒,我三和大军亦不是吃素的。”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讨论的热火朝天,洪应替着林逸斟满杯中茶后,悄悄的出了营帐。

    径直走到了坐在一块石头上闭目养神的潘多身边。

    潘多睁开眼睛道,“总管有何吩咐?”

    洪应道,“你已是八品巅峰,何人能伤你?

    莫非这阿育国大军中有什么高手?”

    潘多沉吟了一会道,“在下一个脚夫为阿育人所擒,前去营救,对方人多势众,受了一点伤,倒是让总管费心了。”

    “你死了不打紧,别误了王爷大事。”

    洪应阴沉着脸,突然一掌拍在他的胸口。

    潘多根本没有躲避的机会,脸上的错愕惊恐渐渐的变成了平心静气,不再做抵抗。

    半晌之后,洪应收回掌,潘多也放下了分置两膝上的手。

    “多谢总管。”

    虽然外伤还在,但是内伤已经基本痊愈。

    他不得不佩服这死太监功力之高强,给自己运功这么长时间,对方的额头上居然见不到一滴汗。

    洪应道,“你在学咱家的会元功?”

    潘多心下慌张,在武林中,偷学武功乃是大忌,咬牙道,“要杀要剐全凭总管处置,只是请总管宽宥一些日子,等在下回白云城跟掌柜的交代完事情之后,在下再无二话。”

    “哼,”

    洪应对跟随自己左右的叶秋道,“总今日开始,你便教他完整的会元功法。

    他去哪里,你就去哪里,随他左右。”

    不管满脸苦涩得叶秋,转身就走了。

    等洪应走进了营帐,叶秋拍着潘多的肩膀道,“兄弟,你真是把我坑惨了。”

    不但要教这家伙武功,还得跟在后面做保镖!

    “多谢叶兄。”

    潘多自然高兴地无以复加。

    毕竟他以往学的会元功都是残缺的,此刻有人悉心教授,他相信自己一定会更进一步。

    ps:求订阅,求票.....

    https://www.piaotian./book_15878/ 朝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