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541 帝国2496

时间:2023-03-09作者:楠木笔芯

    这是一个凉风吹拂的傍晚,克哈那颗巨大的太阳正在沉入勃艮第红酒液般的霞光里,华灯初上的奥古斯特格勒市中心笼罩在艳蓝色和玻红色的霓虹灯光中。

    市中心巨大的蓝色全息投影字幕上,可以看到欢迎来到2496的标语。距离奥古斯特格勒垒起第一块砖,两年时间一晃而逝。

    在二十二个月的动工建设期间,无可计数的钢铁和玻璃都被投入到了奥古斯特格勒和其他七个主要城市的建设中,旧联邦时代完善的钢铁冶炼技术与模块化建造工艺是这座城市飞速扩张的保证。

    帝国皇帝也对奥古斯特格勒的建设进程非常的满意,不到两年的时间其市中心面积就超过了过去的斯蒂尔灵城,繁荣程度也远胜于以往。

    奥古斯特格勒是一座无与伦比的巨型都市,她的诞生就是为了要成为这个庞大星际帝国的帝都。

    她是科普卢星区有史以来最大官僚与行政机构的所在地,所有法律条文都由奥古斯特格勒人书写;她是泰伦帝国的工业枢纽,发达的工业每日吞吐海量的水晶矿和高能瓦斯,产出高科技产品、军事产品和工程部件;她是时尚与梦幻之都,引领时代的文化与思想潮流都源于帝都......

    每当奥古斯都正站在帝国参议院大厦顶层眺望整个奥古斯特格勒市中心时,由衷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帝国参议院与奥古斯特格勒皇宫之间即是斯蒂尔灵广场,这座为纪念皇帝故乡斯蒂尔灵城而命名的公园拥有奥古斯特格勒比例最大的绿植面积、最大最好的人工湖和最大的雕像——大帝与狼。

    向南看,本内特航空港恰如天马珀伽索斯在奥古斯特格勒中踩出的蹄印。

    航空港西面隔着几条宽阔的环形磁悬浮列车轨道和高架桥就是著名的金色图书馆,它就犹如一枚倒置的枫叶,在反重力科技的作用下以不可思议的姿态矗立着。

    克哈大学如今是与塔桑尼斯大学齐名的顶尖学府,由纯白色的莫瑞亚大理石建造,绿荫环绕,聚集着帝国最雄厚的教育资源。

    泰伦帝国国家美术馆被誉为奥古斯特格勒最迷人的建筑,里面既两个世纪以来最珍贵的艺术品,也有来自星灵的捐献与赠送的水晶制品。每时每刻地,国家美术馆外的凯达林水晶都犹如乐器合奏般发出极为动听的谐跃矩阵共鸣声。美术馆里有一块奇特的水晶,传言它能重现如今已经被载入历史教科书的艾尔之战的画面。

    这些立体、美丽而优雅的建筑正是奥古斯特格勒繁荣的展现,终将成为一亿奥古斯特格勒人永不磨灭的记忆。

    另一面就是人潮汹涌的皇后广场,那是艺术与美学工程的杰作,由两排高耸的罗马式立柱、拱廊和彩色玻璃穹顶打造的一体式商业街建筑,面向人群的橱窗后则是各式珠宝店、香水店、珠宝店、艺术展厅和会所里琳琅满目。

    奥古斯特格勒本地的居民几乎从不出入这些卖奢侈品的商店,准确地说它们都是面向有钱的旅客的。大把来自塔桑尼斯、莫瑞亚和尤摩扬等富庶世界乘坐行星穿梭机来到奥古斯特格勒的中产阶级和上流社会人士,都卯足了劲儿准备在帝国的中心一掷千金。

    另一面的托马斯广场才是面向平民百姓的,他们只需要花去月收入很少的部分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啤酒、茶、衣服和电子产品,这正是奥古斯特格勒工业实力的体现。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

    自从奥古斯都皇帝宣布永久取消贵族的一切特权,以国家的力量再度调控和分配财富,大幅提高工人的待遇并建立起联邦时代所没有的完善的医疗社会保障制度,联邦时代越来越尖锐的阶级矛盾就得到了缓解,人们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请下载小说app爱读app阅读最新内容

    这是一个伟大的帝国,而不是一个铁腕与强权强压下的另一个泰伦联邦。

    整齐的街道、漂亮的建筑,伸向地平线远端的道路,如此棋盘般笔直的曲线正是奥古斯特格勒不同于任何一座繁荣的殖民地城市的奇特之处。她的每一条街道,每一座甚至是每一根路灯的位置都在设计蓝图上做好了规划,由超级计算机反复演算,由此展现出震撼人心的协调与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