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518 建立统治

时间:2022-09-05作者:楠木笔芯

    “达拉姆已经击退了入侵萨古拉斯的十数亿异虫,我才得以抽身赶来这里。这对于我们而言,的确是一个好消息。”

    泽拉图这次倒是直言不讳,他凡是要说到三句话,总是只说前两句,第三句让听者去猜。这是泽拉图的说话习惯,他自己倒也没觉得怎么样。

    幸好,泽拉图不会说:好消息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一个。尽管奥古斯都怀疑,泽拉图是否具备此类的幽默感。

    “一个外星人?灰皮肤的绿眼睛直立大蜥蜴。”被泰凯斯夹在胳臂下的孩子麦惊讶地看着泽拉图。麦具有一定的灵能天赋,但不算敏锐。

    “像是这么一回事。”泰凯斯模棱两可地评价说:

    “泽拉图,不介意的话,你为什么不换一件新衣服。”

    “感谢你的好意。”泽拉图那双发亮的眼睛看向泰凯斯,从其思想的深处感受到这个戏谑的玩笑倒并非全是恶意。

    黑暗教长泽拉图似乎始终在奔波劳碌,与星灵的敌人殊死战斗,以至于他来不及缝补破损的战袍和伤痕累累的铠甲。时间和风霜在这位受人尊敬的星灵长者身上留下了难以抹去的刻痕。

    这位德高望重的星灵黑暗圣堂武士是人类的朋友,他既然是知识渊博的探索者,也是英勇无畏的战士。

    接着,泽拉图的视线再一次落到了诚惶诚恐的纳鲁德博士身上,锐利的目光让后者更加的面如土色。纳鲁德尽可能地维持着镇定,但他仍然因手足无措而感到面红耳赤,仿佛在皇帝面前丢尽了人。

    而老实说,纵然精明的纳鲁德博士是个入戏极深的高明演员,他依然因用力过猛而演过了头。纳鲁德不止见过星灵,还在手术台上解剖过,甚至比星灵自己还要熟悉他们的基因。

    泽拉图看不穿纳鲁德的思想,想来也是起了疑心。如果不是借助了某种工具,他的思想不应当是空白一片。

    “我很高兴能听到你们击退异虫的消息,这是正义同盟的又一次胜利。”奥古斯都屏退周围卫兵和特工,示意这些战士不必惊慌。

    在奥古斯都忙于筹建帝国的时候,萨古拉斯的达拉姆星灵还在忙于与通过萨尔那加传送门入侵其家园的异虫作战。虽然奥古斯都无暇派出援军,但他还是给予了物资上的支持。

    奥古斯都并不担心星灵会被入侵的异虫击败,而他们最终取得胜利也终归是一件好事。

    “泽拉图,说真的,如果不是危急的紧要事情,我想不出你突然造访的理由。”奥古斯都松了一口气:“那个叛乱的黑暗执政官欧雷加呢?”

    “也不是次次如此。”泽拉图以他的方式做小小的争辩,但并不像他以往的任何话语一样具有毋庸置疑的说服力。

    “达拉姆的战士把欧雷加驱逐出了萨古拉斯,但他发誓未来总有一天会卷土重来。”接着,泽拉图遗憾地说:

    “欧雷加只是在众目睽睽回到了虚空中,他是如此的强大,现在的虚空还回响着黑暗执政官最恶毒的诅咒。如今,我已不再是他的对手。”

    “连你都对付不了他?”奥古斯都知道这个世界上少有泽拉图无法击败的对手。

    (红球在游戏中有句语音:欧雷加在还活着,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怒火。)

    即使星灵也恐惧欧雷加。

    欧雷加是历史上最强大的黑暗执政官,他由七位黑暗圣堂武士融合而成而非两位。而欧雷加所掌握的黑暗禁忌知识也让他成为某种永生不灭的存在,无法为任何“物理”上的力量所伤害,且拥有神灵般的威能。

    主宰、刀锋女王和欧雷加是现实宇宙中最强大的几个个体生物,而欧雷加也有过独自对抗一支舰队的记录。

    原本的星际历史中,欧雷加并非埃蒙的走狗。但现在,奥古斯都并不确定。

    目前而言,奥古斯都的泰伦帝国与欧雷加并没有什么矛盾,但这绝对是一个可怕的敌人。

    “我从未在一名星灵的身上见过欧雷加那样强大的力量,就是在黑暗执政官中他的力量也无可匹敌。”泽拉图悲伤地说。

    “欧雷加邪恶的力量本身就是天灾,而星灵已经见过仇恨在我们的族人身上所带来的可怕影响。”他警告奥古斯都说:“我得知正有人类为他效力,而你必须留意这件事。”

    “夕惕若厉,则无咎矣。”

    “我知道,有一些海盗和雇佣兵在为欧雷加服务。就是死神的钱,这些人也敢挣。这是在引火烧身。”奥古斯都点点头,表示他记下了这件事情:

    “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福米加的人没见过星灵,但不代表他们没听过你们的坏名声。”

    他转身对法拉第说:“找一辆飞行汽车来,我们在回司令部的路上说。”

    这是在人口密集的定居点,虽然不是摩肩接踵的商业街,但一名星灵的出现势必会引起不小的骚动。对星灵的人类而言星灵依然是神秘、可怕的代名词,他们也不会心安理得地接受这样的外星人在自己的家门口招摇过市。

    而这个时候还没有人注意到泽拉图,不过这只是早晚的事情。

    “我很快就会离开。”泽拉图说:“奥古斯都,我来找你,是为了另一件事。”

    “连茶也不喝了?你看,我真以为你是挂念我才来的。”奥古斯都笑笑,埋怨这个老人不肯多留一会儿。

    “等完成手头的事情,我们再叙友谊。”泽拉图说下次一定。

    泽拉图似乎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他自感重担在肩,因此严于律己不敢懈怠,即使从未有人真正理解他。

    “就知道你千里迢迢赶来不止是来报喜的。”奥古斯都耸耸肩:“但只要我还腾的出手,就不会拒绝你。”

    虽然这么说老朋友泽拉图不太好,但他一直以来都是麻烦的代名词。奥古斯都本来还以为泽拉图是要带来与黑暗之音有关的预言,可想来正忙于战事的他显然没有那么多时间追寻萨尔那加的预言前往艾尔寻找主宰的虫尸。

    尽管如此,奥古斯都仍然对泽拉图的到来感到高兴。

    “是为了女族长拉莎加尔吗?”奥古斯都大概猜到了泽拉图的来意。

    奥古斯都也是一个星期前才从威廉姆·沃卓斯基中将的报告里得知,出现在泰拉多尔星系的刀锋亲王托什竟然还劫持了黑暗圣堂武士女族长以及现在的达拉姆星灵大主教拉莎加尔。

    想来是想借黑暗圣堂武士的力量对抗脑虫,但到查尔以后却扑了个空。

    没人知道托什是如何潜入萨古拉斯星灵的首都泰马特罗斯劫走女族长的,即使那时所有的暗影卫队都赶去消灭入侵家园的异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