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444 你可不能学啊

时间:2022-06-16作者:楠木笔芯

    维丽蒂亚主星,首都行政区域。

    这座壮美的城市有如森林和海洋间的棋盘,黑白两色的交通网和直抵天空的上行电梯将维丽蒂亚主城分割为一块块精致的网格。数目众多耸立的高楼延伸不止,钢铁和玻璃幕墙在若即若离的明媚阳光下反射着水晶般的光芒,仿佛倒置的水晶。

    在移民者们最早登陆点上拔地而起维丽蒂亚主城既是庄严的,高楼林立密不透风,发达的交通和铁路线路网将相距三百英里的城市两端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同时,维丽蒂亚主城也以她惊人的美丽俘获了众多旅人的心,无数横跨城市的有轨电车穿梭在城市的上空,旅人仅需乘坐一节轻速慢行的列车就能一览维丽蒂亚那跨越海峡和金色沙滩的绝美风光以及在阳光下升起的七彩泡影。

    维丽蒂亚是上帝赐予联邦最好的礼物,各个维度的地质和温度都相当稳定,几乎从未出现过重大的自然灾害和极端天气。那颗距离恰当的恒星滋养着这里的万物,温暖的阳光是无私的,有求莫不给予。

    这颗美丽的星球恰如一个温和而成熟的女人,其温暖的臂弯就是人类生存的天堂,那散落在蓝色海洋上的金色是她铺开的长发。维丽蒂亚的愠怒和欢笑不过是天空的阴晴。

    “真美啊,维丽蒂亚。这样的美景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吗?还是会突然有一天就消失?”

    这一座临海而建的摩天大厦对面即是碧波荡漾的海洋,被百叶窗剪下的阳光正随着和煦的海风在一间红木桌上摇曳着。

    桌子的一头坐着一个额头上留有冷汗,留有深棕色胡须长髯的中年男人,他有着一张显然来不及打理的油脸,就连那身陈旧的翻领长外套也散发着阵阵的臭味。他整张脸都藏在连衣帽中,表情像是发臭的咸肉一样僵硬。

    桌子的另一面是一个戴着金星革命军宽檐军帽的年轻男人,他正靠在身后的椅背上,放在桌上的右手食指正一遍遍地敲击着桌面,旁边酒杯中琥珀色的塔桑尼斯白兰地酒液正随着他敲击的规律跳动旋转着。

    “我在问你,卡斯特·万佐。”萨科·安吉利尼刚才还一手撑着自己的头盯着窗外的海洋,下一刻就忽然转向对面的那个表面镇定自若小腿却在颤抖着的中年男人。

    几天前,安吉利尼现在所身处的这座城市中还一片混乱,到处都是互相攻击的人群和升起的浓烟。但随着革命军进驻维丽蒂亚主星,控制所有主要的城市和城镇,像维丽蒂亚主城这样的地方迅速地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各个暴力事件发生的频率都在最短的时间降低至最低,十几万人锒铛入狱。在街道上的混乱被维丽蒂亚主星新任的阿克图尔斯·蒙斯克总督以果断而严厉的打击下肃然一清,城市的秩序迅速地趋于稳定。

    在革命军飘荡的金红色旗帜之下,革命军战士取代了联邦安全部队和海军陆战队,维丽蒂亚主星迅速地回到了战前的状态。

    安吉利尼是个胸怀大志的人,他决心追寻奥古斯都·蒙斯克的足迹是因为他真的想去做些伟大的事业。

    人们都认为幽灵特工是心理扭曲的疯子和精神病人,是恐怖的杀人凶手。但其实,这些内心敏感的强大灵能者大多很善良。他们看起来很冷漠而忧郁,不过是精神抑制器在起作用,以及对自己的这一生失去了最热切的期盼。

    “什么?”这个叫卡斯特·万佐的男人正坐着,言语间镇定自若。

    实际上,作为维丽蒂亚最大联邦反抗组织的领袖,卡斯特·万佐十几分钟以前还坐在穿梭机上,准备离开这颗星球。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被人敲了一闷棍,连头发都被薅了一大片,就这么昏昏沉沉地被带到了这里。

    这是不可思议,万佐的私人保镖曾为泰伦联邦的要员效力,他们各个都是彪悍的公会战争老兵。一个逃脱泰伦联邦控制的强大幽灵特工负责为万佐提供更为有力的保护,曾数次帮助其逃脱联邦幽灵的追杀。

    但是,这一切的安保措施在今天都失去了作用。

    眼前这个金发碧眼的男人刚才还在友善地向自己介绍身份,说自己的克哈革命军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军人,后来又补充说他是奥古斯都·蒙斯克的马前卒。

    克哈革命军!

    万佐当然不陌生,目前最大的一支联邦反抗军。与奥古斯都的克哈革命军相比,其他的反抗军势力不过是借其带来的影响和动荡组织的流氓和强盗。

    而正是因为他听说革命军来了,他才准备匆匆离开维丽蒂亚的。美其名曰自己是在最合适的时候离开,把功劳就这么丢给赶来摘桃子的革命军。

    据说革命军元帅奥古斯都·蒙斯克的麾下足有六百万全副武装的士兵和一支庞大的、一眼望不到尽头的舰队,这种人物真正站在卡斯特·万佐面前的时候,他只配跪下。

    “我在问你,为什么在我逮到你的时候你正准备搭载私人穿梭机离开维丽蒂亚主星港?”安吉利尼掀开遮住眼睛的金发,钴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

    “在那之前的前二十分钟,你刚刚跟那些追随你一起反抗维丽蒂亚联邦政府的工人和学生保证:一定会与他们一起战斗到最后一刻。那么,这就是你的战斗方式?”他那只眼睛有如一颗晶莹剔透的宝石,嘴角露出嘲讽的微笑。

    在很久以前,安吉利尼几乎已经忘记了一个人应该如何去笑,但奥古斯都却开玩笑说萨科你啊应该多笑笑,因为爱笑的幽灵特工运气总不会太差的。

    “逃跑?像个丧家之犬,走到时候来得及带上自己从维丽蒂亚贵族勋爵家里搜刮的财物。”

    “不能是逃跑,你怎么能这么说。”万佐坚定不移地强调着说,仿佛自己也对这个解释深信不疑。

    万佐之所以听到革命军抵达维丽蒂亚的消息就急急地要逃离,这是因为他之前起义的时候可是扯着奥古斯都·蒙斯克的大旗的,否则也不会得到如此之多人的响应。

    维丽蒂亚主星与克哈4的情况非常相似,这里的人对革命军远比联邦军的认同感要多得多。在克哈叛乱时期,有许多维丽蒂亚人隐藏自己的身份加入尤摩扬志愿军远赴克哈作战。

    现在正主来了,再天衣无缝的谎言也隐藏不住了。

    “我只是要前往其他星球发起一场新的、向着自由前进的起义,拯救全泰伦人的使命感一直在感召着我。”万佐看向安吉利尼,仿佛已经被自己的话语感染得慷慨激昂。

    “维丽蒂亚的革命已经成功了,这时候我就要功成身退,不然仰慕我的人一定会请求我留在这颗星球上继续领导他们。但是,我,卡斯特·万佐,一个一直在流浪的、孤独的革命家和不屈的斗士,绝不能在此停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