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394 艾尔之秋

时间:2022-05-13作者:楠木笔芯

    “艾尔已经陷落,为什么星灵帝国的最高议会还执迷不悟?”

    安提奥克行省的上空愁云惨淡,奥古斯都的脚下是一块在暴雨之后柔软黏湿的平整土地,一块块倒映着灰白色天空与冰冷太阳的水洼随着坦克车队和歌利亚武装机器人的行进而颤动着。

    “在最终之战以后,最高议会的手中还保存有相当的战力,这使得仲裁官们相信从一个失去主宰的虫群中夺回艾尔既是可行的,也是必须的。”

    前任星灵帝国执行官塔萨达尔正在奥古斯都的身边, 旁边则是莎拉·凯瑞甘、泰凯斯·芬利和大执政官菲尼克斯,人类-星灵联军的核心人物基本到齐。

    在他们头顶上则是一艘巨大的星灵母舰,而这艘无与伦比的恢宏巨舰上早已载满星灵战士和流亡的难民。

    随着太阳与云层的移动,光线的色彩逐渐由冰冷的惨白色转化为绚丽的色彩,太阳的光芒在起伏的群山间勾勒出一个美丽的弧线。

    这里是一片郁郁葱葱的旷野,处于安提奥克行省最西部与中央行省科沙卡的交界处,是一片夺过异虫摧残的美丽处女地, 到处都散发着绿色植物和鲜花的芳香。

    由于距离赤道较近, 该地区的日照时间也长得惊人, 当地的植被在充足的日照和充沛雨水的滋润下无比繁盛。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着艾尔欢乐树开花时的奇异香味与松脂类的芬芳,植殖质土壤和苔藓上凝结着纯净的水滴。

    丛生的灌木丛间生长着繁茂多变的花朵和美味的浆果,这些可口的浆果和树木结出的果实绝大多数都是无毒的,而且比那些糊状的革命军单兵口粮与烤干的馅饼要受人欢迎得多。

    星灵是只凭借阳光和水就能存活的物种,但人类还是不一样的。

    该区域距离米德林群峰以北的战场已经相当遥远了,可仍然称不上是安全。来自于附近多个星灵帝国行省的星灵难民都把这里作为中转站,他们在这里稍作停留,一部分的星灵继续向西进入了最高议会所控制的科沙卡,另一部分则选择跟随塔萨达尔。

    据粗略的统计,追随塔萨达尔和最高议会的星灵人数都超过了两亿乃至更多。巨像和星灵母舰的加入使得更多的星灵在虫群的进攻中存活了下来,而奥古斯都与塔萨达尔的果断出击也使得这些幸存下来的星灵得以被及时地转移至安全区域。

    “过去的战役彻底地击垮了星灵帝国,但最高议会并没有土崩瓦解。”菲尼克斯那巨大的龙骑士机甲在惨淡的阳光下散发着金色的金属光泽。

    “虫群主宰死后,最高议会的仲裁官们和他们的追随者撤退至科沙卡。议会成员们仍在计划着收回失地, 在卡拉之中不是什么秘密。”

    在奥古斯都右手边几百码远的地方是安提奥克行省中光源之河的下游河段,上百名人类革命军工程兵正在架设可供车辆通过的浮桥,数千名身着各式华美丝织衣袍的星灵正在河边的绿色草地上等待着渡河。

    星灵帝国在与异虫旷日持久的已经身受重创, 以至于他们甚至没有足够的兵力再护送沦陷区的星灵平民。而在那些早已沦陷多日的地区, 就连星灵们也都已认为那里不再有任何人幸存的可能。

    “收复失地?即使是算上卡莱平民的人数,异虫的数量也是星灵的百倍千倍。”奥古斯都抬起头,目光穿过一个正在从上空飞过的黑暗圣堂武士海盗船编队,一个极为醒目的湛蓝色龙卷风不可避免地映入眼帘。

    那散发着光芒的龙卷风顶天立地,即使隔着如此之远的距离也清晰可见。星灵的科学家曾刨析过灵能龙卷的成因,除虫群主宰与星灵的灵能冲击以外,也与原本曾坐落于此后又被降临至艾尔的主宰所吞噬的那一座萨尔那加神庙有关。

    那是萨尔那加们来到艾尔以后所建立的第一座神庙,它本身也与萨尔那加的起源虚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仅仅是在出现以后不到一天的时间里,灵能龙卷周围的气象就被永远地改变了,雨云聚集,雷电交加,雷暴连绵不绝,狂风侵袭着满目疮痍的大地。

    其所带来的影响也是多方面的,以黑暗教长泽拉图为首的黑暗圣堂武士只要靠近它就会听到诸多来自于虚空的声音,有的声音让星灵们提防黑暗中的敌人,有的声音也宣称他必将带来拯救。

    那些正好在灵能龙卷其附近诞生的星灵幼儿普遍比其他的星灵具备更强大的灵能,而他们都被称为虚空之子。

    “阿尔达瑞斯正在寻求我们的帮助。”在看向那些乘坐着金甲虫的艾尔星灵难民时,塔萨达尔蓝色的双眼中闪过阴霾。

    “但是, 我们并不知道仲裁官们回到科沙卡的议会之心以后到底谋划了些什么。”他说:“我感到很不安, 因为仲裁官们仍然向过去一样拒绝透露他们的深谋远虑。”

    “深谋远虑, 你在讽刺他们吗?”奥古斯都被塔萨达尔逗乐了。

    “不, 当然不是。”塔萨达尔为奥古斯都的反应而感到费解。

    “我想,当务之急不是反攻并收复失地,而是抵挡住狂暴的虫群,同时拯救更多的星灵。”奥古斯都说着的时候,一辆满载革命军士兵的装甲运兵车正疾驰而过,从他们白色的装甲和血鹰徽章可以清晰地辨别出其属于被革命军收编的阿尔法中队。

    这些身着白色动力装甲的士兵大多都带着头盔,面庞都隐藏在不反光的面罩之下,但从他们的坐姿来看,即使是这些经过再社会化改造的前联邦战士也相当的疲惫了。

    重型卡车拉着物资和高射炮,人类和星灵战士正在难民队伍的两侧保护行进中的难民队伍,所有人的脸上都流露着紧张的表情,似乎没有杀死主宰以后的喜悦。

    所有人都知道,战争并不会因为主宰的死就此停止。而战争也许自开始以后就不会停止了。

    天空中到处都是满载星灵难民的金蓝色飞船,而地面上的队伍也排得很长,一眼望不到尽头。星灵难民们的模样与人类革命军所见过的许多人类难民没什么不同,他们的高傲已经伴随着家园的沦陷而崩碎,太多的艾尔星灵因为亿万星灵的死亡对卡拉的冲击而身心受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