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重生后美强惨女主她疯批了 番外:生不逢时厉逢时

时间:2022-04-18作者:又见桃花鱼

    厉逢时出生的时候,下了一场春雨,这场雨,下得正是时候,雨量不大不小,时间不长不短。

    他的祖父是个假文人,看着这个白胖的男娃娃,心里头高兴,取名“逢时”。

    厉家有个祖宗,仕途受过挫,激动之下说了类似后辈不要当官的话。他的后人,不太聪明,稀里糊涂的遵循着。

    厉家家境殷实,人口脉络明晰,没什么乱七八糟的事,还是当地的慈善之家。到了厉逢时爹这一代,只有哥俩。他有一个大伯,身边只有他大伯母一个,而他爹,身边也只有他娘。又分别只生了他大堂兄和他,这在当时当地,十分罕见。

    一家人,没有太出众的地方,日子倒也过得潇洒。

    皇上登基,太皇太后的出身的文家比以前红火多了,其中一枝,从原来居住的乡下,迁到厉家所在的城镇。当地官员一听是太皇太后的家族,也不明白是什么关系,紧紧的巴结。这家人,以前又穷又狠,现在被一群的官员无微不至的献着殷勤,迅速的膨胀了。

    文家并不富裕,就想干点坏事,眼睛一扫,相中了没什么背景而又富裕的厉家。

    可笑的是,文家的这一枝又狠又坏又笨,连侵占手续都懒得做,直接下黑手。在一个月黑风高之夜,一伙子人闯进厉家,把一家子人都绑起来搜财产。

    可巧那天,厉逢时的大堂兄,跟一个小友约了要去游花船听曲,无意中让厉逢时知道了,非要跟着去。怕家里大人知道,两个人连小厮都没带,趁着天黑掌灯之时,从家里溜了出来。

    结果在花船上,两个小毛头,一下子就喝多了,睡在了船上。

    第二天,天还没亮,就有一个好友慌里慌张的跑了来,把他们弄醒,告诉他们家里出事了。然后什么都不说,只是让他们赶紧跑路。

    可两个锦衣玉食长大的厉家兄弟,哪经历过这个?不肯信也不肯跑,非要回家。结果好友才说,是他爹说,文家下了手,把厉家人全杀了,最后还放了火。已经发现他们哥俩不在了,正在四处找呢。

    好友的爹把他关起来,不许他掺乎此事,还是他翻墙偷跑出来报信儿的。

    晴天霹雳,兄弟俩抱头痛哭,惊慌失措。最后还是那个朋友,弄了条小船,把他们扔在上面。

    可没多久,就有人追了来,也弄条船在后面追。哥俩的船工不愿意惹麻烦,要靠边停船让他们下去。兄弟俩没办法只得跳了江。随着水飘游了很远,才把追的人甩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