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88 章 惊慌失措

时间:2022-06-26作者:你家小酱

    _: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88 章 惊慌失措

    “着火了?小浩你站在这别动啊,姐姐去那边看一下,你千万别动啊。”

    夏知秋看着那边传过来的火光,赶紧吩咐小浩站在原地,自己则要跑过去帮忙。

    “姐姐!姐姐!危险,咱们先回家找我爸妈在过去吧。”任凭小浩怎么在后面喊着,夏知秋依然没有回头。

    他没有办法,只得拿着剩下的烟花赶紧往家里跑去,他得回去告诉大人才行。

    “爸,妈,村西头着火了,知秋姐姐她去救火了,你们快去看看啊!”小浩跑的上气不接下气,更是因为着急使劲的拽着自己爸爸的衣服。

    “什么?!”正在收拾厨房的夏知言听到他这么说猛地从厨房跑了出来,扶住小浩的肩膀再次确认着。

    他赶紧把围裙摘掉,直接就窜出了表舅家,朝着小浩刚才说的那个方向跑去。

    这个夏知秋,自己的主意太大了!一会找到她一定要狠狠的教训她一下,着火这么大的事情就这么自己过去了,要是有什么危险怎么办?

    表舅一家紧紧的跟在后面,西头的火势现在挺大的,那边的夜空都给映红了,还传来人们喊着救火的声音。

    “知秋!知秋!”夏知言焦急的在人群中寻找着夏知秋的身影。

    一转身,他就看到了拎着一桶水往麦秆垛上泼的妹妹,赶紧跑了过去拽住了她的胳膊。

    夏知秋已经提了好几个来回的水,头发汗湿在了额头上,脸上也是一道道的灰色。

    “哥?你怎么来了?快点就帮忙呀。”夏知秋此时还想着救火。

    在夏知言也拎了两桶水过后,着火的麦秆垛也终于熄灭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夏知秋,等回家了看我怎么收拾你!”夏知言生气的扭头走在了前面,火灭了,他也就放心了。

    “哎,哥,你先别走啊,我的手机找不到了,你帮我找找啊!”可是夏知言现在正在气头上,怎么可能停下来,脚步更快的走了。

    夏知秋是真的找不到手机了,她赶紧借着昏暗的路灯的光在刚才自己走过的地方都仔细的寻找着。

    “大侠,这个是你的手机吗?”一个略微颤抖的声音在夏知秋的身后响起。

    “嗯?我看看。”夏知秋并没有在意这个“大侠”的称呼,一转头,看到身后拿着自己手机递过来的竟然是刚才教训过的铁男。

    此时的铁男也是一脸的黑灰,拿着一个烧的都卷了边的手机有些不好意思的举着。

    夏知秋的心里咯噔一下,完了,这个手机壳还真是自己的。

    她连忙从铁男的手里接过手机,按了按开机键一点反应都没有,看来是自己刚才着急灭火的时候不小心掉在麦秆垛那边了。

    这下子回去更得被夏知言念叨了,夏知秋的脸顿时就耷拉了下来。

    铁男一见她的脸色,更加着急的解释着:“这可不是我把大侠你的手机弄成这样的,这是我刚才在那里捡到的。”

    “没事,你别怕,我没有别的意思,谢谢你帮我找到手机。”

    夏知秋拿着灰不溜秋的手机就要走,身后的铁男却又说话了:“姐姐,谢谢你帮我们家灭火。”

    “这个是你们家的啊?哎呀没事,你既然叫我一声大侠,这就是行侠仗义,应该的。”

    夏知秋也不是什么记仇的人,何况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要是她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铁男的寸头就转身离开了。

    她不知道的是,身后的铁男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只手轻轻的摸了摸自己刚才被夏知秋拍的头顶,脸竟然瞬间就红了。

    在表舅家已经吃完饭了,夏知言就带着夏知秋回到了自己的家里。

    表舅家的房子不大,小浩又到了自己睡的年龄,所有有些住不下了。

    为了不麻烦一直照顾自己的表舅一家,夏知言把夏知秋带到了他们自己的家里。

    还好夏知言每年都会定时来几次打扫一个卫生,表舅妈也会时不时的来看一下,所以房子还是可以住人的。

    表舅又带着小浩过来给他们送来一个电暖扇,盖得被子也是表舅妈提前晒过的,看来今天晚上能睡个好觉了。

    “知言哥哥,你不要骂姐姐好不好?她是为了做好事才把手机掉进去的,这个虽然很贵,但是姐姐她不是故意的。”

    小浩一直紧张的跟在爸爸的身后,刚才本可以不过来的,但是他还是想替夏知秋解释一下。

    “放心吧,哥哥是不是骂姐姐的,你先回去睡觉去吧。”

    小浩其实想要找个机会跟夏知秋说自己在车上看到的事情来着,被着火的事情一打岔,现在更是没有机会说了。

    夏知秋说话间还特意看了一下夏知言,这个时候说好话是不是可以有点效果呢?

    事实证明,对于夏知言来说,什么都是没有用的。

    这不,夏知言把电暖扇放在夏知秋的屋里,然后就开始了自己的说教。

    “哥,我救火也是做好事对不对?见义勇为嘛,人人有责。”

    “你给我闭嘴,听我说完。”

    夏知言心里还在后怕,要是刚才救火的时候出现什么意外,那他该怎么和天上的父母交代。

    就这么过去了五分钟,夏知秋也低着头听话的挨了五分钟的训,夏知言终于停下来了。

    “哥,我手机坏了,你能不能给我再买个手机啊?好不好嘛,亲爱的哥哥~”

    好不容易等到夏知言消了气,夏知秋赶紧追着自己哥哥的袖子使劲的摇晃着,还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夏知言推了一下没有推开她的头,哼了一下之后只得无奈的答应了回去就给她再买一个。

    “耶!!哥哥最好了,这下子能睡个好觉了。”

    顾宁远还在纳闷夏知秋怎么不回自己的信息了,难道是睡着了?

    躺在床上他微微撅了噘嘴,就算是睡着了也会上厕所吧,怎么就一下手机都不看了呢?

    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女朋友的手机是因为一件多么危险的事情牺牲在了火堆里。

    其实夏知秋睡觉之前还想了这个问题来着,关键是现在用夏知言的手机给顾宁远发消息的话,夏知言会不会就把自己赶出去了?

    这会哥哥还没睡,自己悄悄的溜出去借手机很有可能被发现,然后还是被赶出去的命运。

    她只能带着满腔的遗憾,在心里默默的对顾宁远道了个歉,只能明天再想办法了。

    天还蒙蒙亮,顾宁远就被自己手机上的提示信息给吵醒了。

    他一下子就睁开了眼,以为是夏知秋的消息,谁知道一拿起来一看,只是一条推送信息。

    以为只是普通的新闻消息,他就失望的把手机又给放了回去,准备继续再睡一会。

    可是几秒钟之后,他直接从床上弹坐了起来,抓起手机-解锁-点开新闻一气呵成。

    新闻的标题是“市郊某某村庄昨夜因烟花燃爆发生火灾,提醒市民注意过年期间火灾隐患。”

    某某村庄?这个名字好熟悉,他一时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听到过。

    沉思了几秒钟之后,他的神情开始边的慌张了起来,这个村子不就是知秋的老家么?

    他赶紧又拨了夏知秋的电话,祈祷着她没事,可是这次对面依然是嘟嘟嘟的忙音。

    这下子顾宁远可坐不住了,他赶紧穿好衣服,拿起外套就着急的下楼想要往外冲。

    正好叶美琴今天一大早就起来了,正在客厅里准备今天要去串门的礼物,看见他急匆匆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奚落。

    “这是要去哪啊?你爸爸今天带着全家去串门,你不会是想要缺席吧。”

    顾宁远现在哪有心思管她的阴阳怪气,扭头看了她一眼之后就没有离她,直接出去了。

    叶美琴被他刚才的眼神看的有些莫名的心虚,她竟然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来了探究和警告,在他出去好久之后,她才慢慢的缓了过来。

    顾宁远跑出去没多久,顾爸爸就从楼上的卧室走了下来,他昨天晚上一直在想儿子跟自己说的那件事情,早上也有点睡不着了。

    “刚才是什么动静?我听着好像是从宁远的房间传来的。”

    “啊,对,是宁远,他一大早的什么都不说就出去了,我跟他说话他也不理睬。

    我都跟他说了,今天你要带着咱们一家去拜访朋友,他还是不听。

    老公,你说是不是我哪里做的不好惹到他了啊?”

    在顾爸爸的面前,叶美琴有自信自己可以凭借着这些话让顾爸爸好好的数落一下顾宁远。

    可是这一招在这次却不起作用了,顾爸爸并没有理会她的告状,而是轻轻的点了点头:

    “让他去吧,反正往年的串门他也没有参加过,你去吧笙一叫起来吧。”

    说完就走到了沙发边,拿起茶几上的报纸看了起来。

    叶美琴站在一边呆呆的看着不吃自己这一套的顾爸爸。

    怎么回事?平时顾宁远一这样他不都是狠狠的责骂吗?今天怎么就这么轻轻的带过了?

    然后就觉得愤愤不平,他儿子可以放任不去跟着拜访,自己的儿子却要因为这个守着那么多的规矩,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但是她面上依然是低眉顺眼的样子,只是心里已经在暗暗的想着要不要听那个人的意见,好好的实施那个计划了。

    顾爸爸的眼神透过报纸的上方悄悄的看了一眼满脸心思的叶美琴,心里开始认真的考虑顾宁远说的话了。

    这会天才刚亮,再加上是过年期间,顾宁远在路口等了好久都没有打到车,他有些着急了。

    他赶紧又跑了回来,看到顾爸爸正在客厅,赶紧的说出自己的请求:“我现在有点急事,能不能先把家里的那辆黑色的车开走?”

    “你开走吧,路上小心。”顾爸爸头也没抬就直接答应了。

    这倒是让身边的叶美琴有些着急了,他们今天不是还要出去吗?车子开走了他们怎么去?今天还打算让顾爸爸陪着自己回一趟娘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