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78 章 到底是谁干的!

时间:2022-06-26作者:你家小酱

    _: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78 章 到底是谁干的!

    秦笙一终于在家附近的路口追上了独自在大街上行走的叶美琴。

    “妈,您可吓死我了,咱们回家吧,顾叔叔还在家里等着你回去呢。”

    “我不回去,他的眼里只有顾宁远和顾家的公司,一点都没有我。”

    叶美琴还在闹着别扭,甩开了儿子的手。

    “谁说的,我看顾叔叔他人挺好的,对您和对我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半分亏待,再说了,您一个人在这,是想要去哪里啊?”

    他在极力的劝着自己母亲,天知道刚才他看到叶美琴差点被路过的车剐蹭到的时候,心里有多慌张。

    自己的亲生父亲是个酒鬼,每天回到家的事情就是喝酒和撒酒疯,要不就是对着母子二人破口大骂。

    终于有一天,他父亲死在了自己一生最喜欢的酒精上,一次喝的太多,直接酒精中毒,不治身亡。

    母亲正好在顾叔叔的公司当一个小职员,得知父亲的死讯之后却表现的很平静,平静的办完丧事,平静的带着他独自生活。

    而对于顾爸爸的出现,在秦笙一的眼中就是一道光,在这之前,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和蔼可亲的人。

    他也深知母亲养育自己的不易,于是事事都顺着她,看到她自己跑出来第一时间就焦急的跟了上来。

    “妈,咱们回去吧,有什么事情跟顾叔叔说清楚,他有心脏病,不能这么激动地,要不我替你说也可以。”

    “不,大人的事情你不要管,我跟你回去就是了。”

    抛开其他的不谈,叶美琴对秦笙一真的是尽到了一个做母亲的责任。

    回到家,她有些不自在的想要一个人待一会,却不想在客厅就看到了等在那里的顾爸爸。

    他拿着报纸坐在那里,但是眼神却不时的瞟向门口,看到他们回来了,赶紧又装作看新闻的样子。

    “你回来了,我今天想吃你做的清蒸鱼了,去准备一下吧。”

    秦笙一悄悄的碰了一下自己母亲的手,脸上的笑容藏不住:“好的顾叔叔,我妈她做鱼最好吃了,我也馋了,妈妈你快去做吧,我们都饿了。”

    本来还想矫情一把的叶美琴,因着自己儿子的话这才好了点,看都没看顾爸爸一眼,但是还是乖乖的去了厨房。

    “妈妈,顾叔叔在咱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让我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

    我哥的妈妈是和他一起苦出来的,要是他无情无义的话,妈妈你也不会喜欢他对不对?

    现在的生活已经很好了,我觉得这样很开心,希望您也能想开一点。”

    秦笙一在厨房帮妈妈洗着葱,一下子说了很多的话,无不都是想要一家人和和睦睦的。

    叶美琴没有说话,有些出神的望着砧板上的鱼,如有所思。

    ——

    任小裴正在去公司的路上,她不知道,某件事情已经发酵到自己爸爸也解决不了了。

    她走近自己爸爸的公司,想让爸爸派辆车送她去找顾宁远。

    谁知道一路走来,周围的人都用着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在她走过去之后还隐约能听到议论声。

    他们这是怎么了?是自己哪里不对劲吗?

    她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还有鞋子,没有什么不对啊?

    今天为了去找顾宁远,她还精心的打扮了一下,化了点淡妆,小香风的套装再加上中跟的靴子。

    拿起手机又照了照自己的脸,妆也没有花啊,这些人究竟是怎么了?

    刚走到办公区,就听见几个背对着自己的员工在讨论着什么,边说还边笑,丝毫没有在意她的靠近。

    以为他们就是在闲聊,正感叹爸爸的公司竟然有这样上班摸鱼聊天的员工的时候,她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和丢人这样的字眼。

    背后说别人坏话的时候可一定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任小裴可是从小被宠到大的,这样说自己话能忍?

    直接就到了跟前,抱着双臂冷冷的而看着眼前的几个人。

    “我爸爸的员工都是这么爱背后嚼舌头的人吗?上班时间这么闲的啊?”

    “你别吵,我们还在聊....”

    一个有着大波浪的女人烦躁的挥了挥手然后又要接着说。

    她正说的兴起呢,似乎对这个突然出现还说教的人十分的反感。

    空气开始了几秒诡异的安静,其他没有参与的人都暗暗的低下了头,假装自己什么都没有看到。

    惹了大小姐,这几个人看来有好果子吃了。

    旁边的男生转过身来看到了身后的任小裴,吓得直接瞪大了眼睛,赶紧低下了头用手肘悄悄的捣了一下还在唾沫横飞的女人。

    “你干什么?我这还没有说完呢。”

    女人已经是被第二次打断了,一把甩开了男人的手,却在想继续说的时候看到了在身后的任小裴,一下子噤了声。

    “你怎么不早说她在这?都怪你!...”

    女人侧着头,脸上的表情像是吞了苍蝇一般的冲着旁边的男生使眼色。

    这么多年,大家都知道董事长对这个唯一的女儿有多宠爱,现在被她听到他们在背后说她,自己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了。

    “怎么不继续说了?刚才不是还聊得挺开心的吗?现在接着聊啊!”

    这下子谁还敢继续说下去啊,能保住工作就不错了。

    还好这会刚开完会的部门经理走了过来,问他们怎么不工作,把每个人都赶回了工位,大家就跟获救了似的散开了。

    “你,留下!”

    要是放在平时,她肯定是不愿意搭理这些人的,可是今天她必须要搞清楚他们究竟在背后说了些什么。

    今天一来到公司就这么被当猴一样的看着,心情属实不爽。

    “我?”那个女人颤颤巍巍的指了指自己,旁边的同事都有些幸灾乐祸的看着她,完了,她要倒霉了。

    “对,就是你,刚才你们都说了我什么了?”

    把手里的包随便放在了一个工位上,又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她斜着眼看着眼前的女人。

    “我,那个,也没有什么,我们也是关心公司和大小姐。

    很有可能这个热搜就是瞎写的,我们大家一时担心,才多说了几句。”

    两句话句句不离“我们”,这个女人还是有些言语上的功夫在身上的。

    热搜?什么热搜?

    任小裴今天出门比较匆忙,光是打扮就花了将近两个小时,就没有注意手机上的消息。

    大波浪的女人有些为难的看了她一眼,确定她现在是认真,不像是刚才那种冷嘲热讽的语气之后才大胆的说了出来。

    她的话一出,任小裴直接愣住了。

    怎么会突然出现这样的热搜?什么叫自己是喜新厌旧的渣女?

    “你在胡说些什么?说话可是要负责任的!”

    大波浪的女人怕她不相信,还把自己的手机打开,点开了那条热搜递到了她的面前。

    手指滑动着图片和文字,任小裴的手渐渐的开始颤抖了起来,她终于明白了今天进到公司大家都用一样的眼神看着自己了。

    粗粗的浏览了一下之后,她把手机扔回女人手里,然后跌跌撞撞的往任爸爸的办公室跑去。

    “爸爸,你看了今天的热搜了吗?我怎么会被骂成这个样子?爸爸你要相信我啊!”

    任爸爸此刻正扶着额头,头疼的看着任氏集团的股价,被任小裴的突然闯入吓了一跳,这下子头更疼了。

    从发现这条热搜开始,公司的公关部门就极力的想要花钱压下去。

    可是这条热搜就像是瞅准了任氏一样,每次热度降下去不到十分钟,又重新的到冲到了榜首。

    钱花了不少,但是效果却一点都没有。

    但是现代社会,网络发达,按下葫芦浮起瓢,没有办法找到源头,消息还会时不时的冲上热搜第一。

    “小裴,这个男生到底是谁?是欧家的那个儿子吗?你跟爸爸说实话,要是有人故意要欺负你的话,爸爸肯定不会放过他!”

    上次生日宴,任小裴跟他说欧家那个儿子在国外欺负她,说两个人是男女朋友,他心疼女儿才相信她,然后让秘书去动了欧家的项目。

    但是谁知道转头就被有心之人把这段历史给扒了出来,还不惜重金买热搜。

    他也想过会不会是欧家为了报复自己而做的,但是秘书的一番话让他也冷静了下来。

    他在做这件事情的时候完全没有第三个人知晓,而且欧家这几天正忙着挽救自己的合作,哪有时间来整这些。

    再说了,万一大小姐真的和这个欧氏的儿子曾经有过恋情,那他们的澄清也就是再打自己的脸。

    现在最重要的是从任小裴的嘴里问出实话,这样的话再做决策的方向也会更加的明确,不会像现在一样摸着石头过河。

    任爸爸冷静下来之后,仔细的想了想,秘书说的话不无道理。

    他们现在像只无头的苍蝇,横冲直撞的,损失可能会更大。

    “爸,这个人是...这个人就是,就是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欧明翰,这些照片也的确是我和拍的。”

    任小裴支支吾吾的,只得把自己在国外和欧明翰的事情一五一十的跟任爸爸说了出来。

    任爸爸生气的抬手就想打她一巴掌,可是悬到半空的手却怎么都落不下来,他还是不忍心打自己的宝贝女儿。

    “你啊你,小裴你糊涂啊,怎么不早跟爸爸说呢。

    现在被知道的人利用你和宁远订婚的闹剧给发布了出来,爸爸想要补救都晚了!”

    任小裴也从差点就挨了自己父亲一巴掌的情况下知道了这件事情的严重性。

    老实的在沙发上坐着,一个字也不敢多说,这件事情肯定是欧明翰做的,除了他没有别人了。

    “爸爸,这肯定是有人嫉妒我还有咱们家的企业乱发布的,我现在就去找欧明翰把事情问清楚!”

    “你给我回来! 还嫌自己不够丢人是不是?在事情没有解决之前,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家里别出来!”

    随即任爸爸就派了人送任小裴回家,并且让人24小时盯着她,别让她出去再起事端。

    “可是爸爸,我今天还要去找宁远呢。”

    任小裴有些不满意爸爸的安排,她还有事情要出去呢。

    “无论什么重要的事情都给我等事情解决了再说,你快回家吧,爸爸要开始忙了。”

    任小裴只得跟在秘书的后面乖乖的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