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72 章 女侠再现江湖

时间:2022-06-26作者:你家小酱

    _: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72 章 女侠再现江湖

    走出咖啡厅,冷风直往夏知秋的领子里灌。

    她缩了缩脖子,有些后悔自己没有听夏知言的话穿那个厚厚的羽绒服了。

    不过刚才扇任小裴的一巴掌,夏知秋把自己内心积攒的负面情绪都狠狠的发泄出来,虽然有些冷,但是只觉得一身轻松。

    这么想着,她张开双臂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瞬间就觉得冷风小了许多,外面的阳光特别的温暖,连空气都十分的清新。

    接下来就是把自己知道的事情告诉哥哥,好让他有个准备,以后的合作也能规避风险。

    自己刚刚打了任小裴一巴掌,她肯定不会善罢甘休的,现在她也需要确定顾宁远的心意,让自己也安心下来。

    刚才自己的那一巴掌属实把她自己都惊呆了,没想到爆发出来是这么的帅气,夏知秋都有点遗憾刚才那一幕没有用手机录下来了。

    看了看时间,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就想要回家把消息先告诉哥哥,让他知道不是因为公司实力的问题才落选的。

    这次的出租车司机却是个新手,开出去没有两公里,挠了半天的头才抱歉告诉自己,今天是第一天上班,对路不熟悉。

    好吧,不过这件事并不影响夏知秋的好心情,直接下了车准备打另外一辆。

    也许是快过年了,她用打车软件等了好久都没有人接单,马路上又空空荡荡的,一时也没有出租车过来。

    夏知言这会应该是在公司,还是不要他过来接自己了吧。

    仔细研究了一下地图,从这里走回家大概需要四十多分钟,要是平时,她肯定懒得走,但是架不住现在心情好。

    于是她就准备走回去,跑十公里都不在话下,何况是走路呢。

    可是还没有等她走出去多远,就从不远处忽然传来女生“不要打了,你们住手!”的呼喊声。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刚刚占了上风,出了一口恶气的夏女侠又按捺不住本能,仔细的分辨着呼救声的方位。

    在确定了声音是从旁边的一个巷子里之后,她悄悄的靠了过去。

    之所以过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发觉这个声音有些熟悉,好像是陆思琪的声音。

    找好位置,她又把头从墙角这里露出来一点,眼前的一幕让她倒吸了一口冷气。

    只见几个小混混把一男一女直接逼在了墙角,男生似乎受了伤,无力的靠着墙站着,而女生则是害怕的紧闭上双眼挡在了男生的面前。

    夏知秋猜的没错,这个发出呼救声的女生的确是陆思琪,而男生竟然是欧明翰!

    看着这伙人的穿着,她基本上确定了自己刚才并没有出现幻觉,被追的人真的是他。

    来不及再多想些什么,夏知秋直接从墙角走了过来,边喊着住手边解决了在路口放风的一个小混混。

    听到有人过来的声音,那几个小混混都惊讶的转过头来看向这里。

    这会正是中午,昏暗的小巷里,夏知秋站在了逆光处,他们一时看不清楚她的脸,却能够感觉到这个人身上散发的气息。

    “你们给我住手!以多欺少光荣是不是?”

    这个声音一出来,陆思琪的脸上从一开始有人来救自己的惊讶直接变成了希望,转而又变成担心。

    这是夏知秋的声音没错,她是跆拳道社的,肯定能救自己和欧明翰。

    可是她一个女生,就算是再厉害还能厉害的过这么多大男人吗?况且欧明翰还受了伤,自己根本就挪不动他。

    欧明翰也听到了夏知秋的声音,面色中的惊讶转瞬即逝。

    他伤的有点重,

    刚才一个混混直接用木棍砸在了他的后脑勺上,直到现在那种眩晕感还存在。

    他微微抬起头,看到的却是陆思琪挡在身前的背影,内心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在悄悄改变着。

    那个混混头目满脸狰狞的往夏知秋这边过来,手里还拎着刚才打欧明翰的那根手臂粗的木棍。

    “还真让你们叫过来多管闲事的人了。”

    “夏知秋!你快走,你打不过他们的!”陆思琪见状赶紧出声提醒。

    领头的那个人回头狠狠的剜了陆思琪一眼,吓得她紧紧的闭上了嘴巴,双手依旧是警惕的护在欧明翰的身前。

    “哟,我还以为是个什么厉害的人物呢,原来就是个女孩子啊。

    那个小娘们说得对啊,你快走吧,别多管闲事,省的老子一会连你一块收拾。”

    终于看清了来人的长相,那个带头的人轻蔑的一笑,直接一口浓痰就吐在了夏知秋脚边。

    夏知秋早上就吃了点粥,现在被他的一口痰恶心的直反胃,嫌弃的看着地上的脏污,赶紧往旁边挪了一步。

    “怎么一点文明礼貌都不讲呢?随地吐痰是你老师教你的吗?你越这样,这件事情我还非管不可了,你抓我的朋友到底要干什么?”

    她的这句朋友让角落的两个人同时心里一震,夏知秋到现在还拿他们当朋友吗?

    “放心吧,我既然出现了,就不会放任你们不管的。”

    仿佛知道了两个人的内心活动,她边说边晃了晃自己的手臂,悄悄活动着手腕和脚腕。

    刚才她把所有的混混都默默的过了一遍,除了巷子口那个放风的,这里面一共有6个人,还有一个人拿着棍子。

    她在心里悄悄的估算了一下,如果速战速决的话,以她的水平,这些混混自己还是可以解决的。

    夏知言如果知道自己妹妹这么辛苦学的跆拳道现在用来打架,肯定会直接气晕过去的。

    “敬酒不吃吃罚酒啊,我给过你机会的,这是你自己不要的!给我上!”

    那个领头的直接往后退了一步,大手一挥,指挥着后面的小弟往前冲。

    夏知秋见状也不慌乱,暗暗压低了重心,等到他们来到身边的时候,直接来了一记扫堂腿,把离得最近的两个小弟掀翻在地。

    “哟呵,有两把刷子啊,我就看你还能坚持到什么时候?”

    在看到仅仅是一招就让自己的两个小弟躺在地上直叫唤之后,领头的混混再也忍不住,挥舞着那根木棒就招呼了过来。

    陆思琪吓得惊呼出声:“夏知秋,小心后面!”

    刚才欧明翰就是为了保护自己被这个人用这么粗的木棒打中了后脑勺,此刻再看到这个场景,害怕的叫喊起来。

    感觉到身后什么东西挥过来的风声,夏知秋敏锐的往旁边一闪,一脚踹翻了一个人之后迅速的回过头。

    她可不怕这个,这个挥舞速度对于常年训练反应速度的她根本就是慢动作回放,一抬手竟然接住了。

    对面的这个人也惊讶的看着她一个小姑娘竟然能徒手接住这么粗的木棍,一时间愣在了原地。

    可就在夏知秋和带头混混抓着木棍对峙的时候,一个小弟找准时机掏出匕首一下子就划伤了她的手臂。夏知秋吃痛的缩了回来,混混头领手上的压迫感顿时消失了,整个人往后面退了好几步才堪堪稳住脚步。

    陆思琪被吓得小声哭泣着,泪眼模糊的看着眼前为自己挺身而出的女生。

    来不及处理伤口,混混们又围了上来。

    不过这次受伤也激发了夏知秋内心的潜力,她

    有点后悔今天穿着薄羽绒服出来了,这下子不仅衣服坏了,就连胳膊也稍微被划破了。

    猛地回头看着拿着匕首的混混,眼神立刻边的犀利,大家可以,要是用刀就是原则性问题了。

    再次集中精神,握拳挥拳,帅气的空中飞踢,踢掉了那个人手上的匕首,接着又是一拳直接把他打翻在地,每个动作都用了十成十的力气。

    没过多久,地上就躺满了人,就只剩下领头的那个混混了。

    他假装求饶的蹲在了墙边,却趁着夏知秋去检查陆思琪和欧明翰的时候,悄悄的跟在身后,举起木棍就要朝着她的后脑砸去。

    陆思琪丝毫没有注意到后面的动静,她的心思全都在受了伤的欧明翰身上。

    而欧明翰却眼尖的察觉到异常,赶忙起身朝着夏知秋的方向踹了一脚,然后体力不支又仰躺在了地上。

    夏知秋本来还为了他突然朝着自己冲过来而感到惊讶,在听到身后木棍掉在地上的声音之后反应了过来。

    刚才那个领头的混混是假装求饶的,还想偷袭自己,却被欧明翰发现了!

    “卑鄙!全都给我滚!”夏知秋又补了一脚之后大声的吼了一句。

    这下子这几个混混不敢再逗留,赶紧收拾了自己的东西灰溜溜的逃走了。

    陆思琪确定没人了之后赶紧扶起了欧明翰,一脸感激的看着身边的夏知秋。

    “夏知秋,今天真的是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我们俩很有可能过不了这一关了。”

    夏知秋大方的接受了她的谢意,也不是不谦虚,刚才的情况的确是比较危险,一个不小心,自己也有可能被打一顿。

    “没事,路见不平应该的。不过你们俩怎么会被这群人盯上,还被打的这么惨?”

    她实在是想不明白,两个人都是家境不错的少爷和大小姐,怎么就被这群无赖给盯上了呢?

    说到这,一直一言不发的欧明翰有些愧疚的看了一眼陆思琪,然后把实情给说了出来。

    原来,这些人大概是欧家的竞争对手派过来的。

    虽然不知道到底是谁,但是从他们之间的谈话中能听得出来,他们是拿钱办事,有人雇了他们来围堵自己。

    今天的他本想趁着没事出来逛逛,却不想就在这附近遇到了这群混混。

    见他们手里还拿着武器,欧明翰并没有多想而是撒腿就跑,那些人发现了他的踪迹就开始在后面猛追。

    这也是刚才夏知秋在咖啡厅门口见到的那些“你追我赶”的场景。

    谁知道刚跑到路口就迎面撞上了想要来找他的陆思琪。

    “欧明翰,我有事情跟你说。”

    陆思琪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他,连忙抓住了他,还有些犹豫的想要开口。

    “不好意思,我还有事,有什么事以后再说。”他着急的拒绝了,不时的回头看着后面的人。

    可是陆思琪却不知道他的困境,依然是拉着他不愿意让他走。

    “我想跟你说一个重要的事情,你这么着急是要去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