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60 章 反其道而行之

时间:2022-06-26作者:你家小酱

    _: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60 章 反其道而行之

    她就不相信,顾氏公司会比不上一个夏知秋重要!

    到时候什么夏知秋,什么只喜欢她一个,全都一起见鬼去吧。

    就算是他不愿意,顾爸爸也肯定会顾及面子最后促成这件事情的,所以她虽然遭到了拒绝,心里却并没有太过激动。

    不过她还是决定回家再跟爸爸撒撒娇,确保这件事情不会出什么差错才是。

    卧室里,顾爸爸还在床上坐着,面前是一堆文件,叶美琴赶紧过去把鱼汤放在床头柜上,一脸心疼的把他身后的枕头给扶好。

    “你看看你,这才出院几天就这么不顾自己的身体了,赶紧休息着,这是我给你炖的鱼汤,快点喝了吧。”

    顾爸爸本来不想要喝的,但是看到她执拗的端着不愿意离开,只好放下了手件,笑着把碗端了过来浅浅的喝了一口。

    “刚才我听见你一直叫笙一,是有什么事情吗?”

    “没什么事,刚才是小裴来了,说是给咱们送邀请函,让去参加明天的宴会呢,一开始我是叫了宁远,他不愿意下来,我怕小裴不高兴了,就叫笙一下来。”

    一句话里五分实话,五分假话的添油加醋的说了出来。

    叶美琴正好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时机来开这个头,顾爸爸倒是给了她开口的理由了。

    听她这么说,顾爸爸手上喝汤的动作停了下来,沉吟了好一会才问她任小裴有什么反应。

    想要的效果达到了,叶美琴倒也没有着急说话,只是一脸为难的样子。

    “唉,要说小裴这孩子的脾气还真好,宁远对她这么拒绝她还是好言好语的劝着。

    但是宁远还是那个倔脾气,惹得小裴差点就哭了。

    最后只待一会就捂着脸直接走了,我说了那个孩子几句,他直接没有理我就上楼了。”

    她这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让顾爸爸的眉头越皱越紧,赶紧拉过来搂进怀里安慰她。

    “宁远今天实在是太过分了,在医院的时候答应我要好好考虑,这就是他好好考虑的结果吗?”

    叶美琴怕顾爸爸的情绪又激动了,赶紧在他的怀里轻轻的给他顺着气,让他冷静一点。

    “老公你怎么又这么激动了,我相信宁远真的不是故意这样的,可能就是不想接受这场婚事心情不好吧。

    而且我好像听说他已经有了女朋友了,而且两个人感情很好的,或许他有他的苦衷呢,我能理解的,这不怪他。”

    她的这番话真的好精彩,稳稳的把自己放到了受害者的位置,惹人同情。

    “你就是对他太好了,才让他这么无法无天的,这件事情不是你的错,别想那么多了。”

    叶美琴的伪装成功的获得了顾爸爸的心疼,在他怀里得意的笑了,反其道而行之,这可是她刚才看到两个人争论的时候突然想出来的办法。

    没想到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就是秦笙一太不配合自己了,要不然的话效果会更好。

    既然顾宁远这么不愿意要这个机会,那就逼得紧一点。

    退一万步讲,这样下去,就算是秦笙一不在意任小裴,顾宁远也休想和任家再有什么关系。

    ——欧阳家的客厅,欧阳夫人还在看着电视调制着自己研究的面膜,而欧明翰被拉着当起了小白鼠。

    没过多久,欧阳爸爸下班回来跟他们说了个消息。

    “任氏集团的董事长千金要明天办生日会,咱们还有明翰一起过去吧。”

    “我不去。”

    欧明翰没有听清前面说的公司名字,直接就表示自己不愿意参加这种虚

    假社交的场合。

    “咱们是不是没有和他们有过交集啊?”欧阳太太终于在欧明翰的脸上都涂上了蜂蜜面膜,有些疑惑的跟他确认着。

    “确实没有什么交集,长阳集团的王总不是和他关系好嘛,他们说话的时候我正好在场,任董也就给了我一张请柬。”

    “既然已经收了这个,不去的话也不太好,反正就是一个生日宴,到时候肯定有各家的太太去的,你就当去social了。”

    欧阳爸爸点点头,最近他也在寻求着生意上的合作,任家和顾家之间的事情他也听过一句两句的。

    谈完合同回到公司之后,就让秘书打听了一下,再加上妻子这么一说,看来两家的合作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对了,你这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上次谁家太太说好像两家这么合作起来,也是要结亲的意思了。”

    “那还不是早晚的事情?商场上这种事情很平常。”

    结亲?任家和顾家?爸妈说的是任小裴和顾宁远吗?这个消息让欧明翰吃了一惊,手上的手机一下子没有拿稳掉在了地上。

    他们俩还在说话,就被儿子弄出的这个声响给吓了一跳,连忙好奇的看了过来。

    “明翰,你怎么了?”

    他的爸妈还不知道欧明翰和任小裴在国外的时候的事情,因为业务范围不同,欧阳家也从来没有接触过任家,所以这件事情才这么被掩盖住了。

    他们只是觉得自己的儿子在从国外回来之后,成熟稳重了许多,也不像是原来那样整天不务正业了。

    “哦,没事,只是手一滑没拿住。”

    稳住了心神之后,欧明翰这才带着一脸的面膜慢慢的捡起手机。

    “你这孩子小心点啊,那你明天就跟妈妈一起去参加吧,说不定还有合眼的小姑娘能聊聊的。”

    欧阳太太还在畅想着明天能不能给自己物色一个合适的儿媳妇的时候,欧明翰却在身后紧紧的握住了拳头。

    任小裴,你不是要用这个机会来逼顾宁远和你在一起吗?我偏偏不如你的意!

    ——

    大家都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最后聊个天,左晨光一直被祝贺的同学围着,刚想回头找夏知秋,却发现她不见了。

    “郭润凯,你见到夏知秋了吗?”他赶紧走了过来,疑惑的问着夸张的抱着冯宝掉眼泪的郭润凯。

    “没有啊,刚才教练讲完话她好像就不见了,是不是去上厕所了?”

    一秒正经,冯宝都有些看呆了,是谁说因为要和自己分开心都碎了的?刚才的眼泪就跟闹着玩似的。

    他光顾着跟冯宝伤离别去了,还真的没有看清楚。

    说完又是一副“山无棱天地合”的悲壮表情抱住了冯宝,冯宝这次学聪明了,往旁边一闪,嫌弃的看着他飙演技。

    左晨光原本想要出去找找她的,但是却又被一群同学给围住了,非要他讲讲平时进步的秘诀。

    “不好意思啊,我还有事,需要先出去一趟。”

    “什么重要的事情啊,你可不准找理由先溜了,我们还要听你给我们传授一下经验呢。”

    这些同学以为他要尿遁,直接拉着不说还不让走,只得又待了一会。

    天色已经慢慢的暗了下来,空荡荡的训练场上,有一个黑点慢慢的围着跑道移动着。

    夏知秋就这么慢慢的转着圈走,一圈一圈的不停的走,最后累的直接躺在了草坪上。

    现在还是冬天,室外的温度只有零下几度,人造草坪硬硬的,即使穿着厚厚的衣服都能感觉到扎人。

    一阵风吹过来,夏知秋只觉得自己的心里更冷了。

    看着眼前的天空,她突然有些伤感,鼻子一酸,眼泪就这么顺着脸颊流到了地上。

    自己是不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呢?她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适合了。

    全国锦标赛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她坚持刻苦训练的方向。

    这是她第二次期待能参加全国锦标赛了。

    大一的时候她也有报名,但是却在最后关头,去参加最后遴选的路上,为了救一个绊倒在马路边的小姑娘而被车碰倒了。

    为了那个她修养了一个月,彻底的和比赛失之交臂。

    但是她并没有气馁,只是以后的训练更加刻苦了,只为了今年能够被选上。

    这也是她为什么这么努力的想要进入集训的原因。

    一年的准备就是想要等这次的机会,可是优秀的人真的是太多了,自己就像大海里的一个小浪花一样,随时都有可能被淹没在一个又一个的大浪里。

    现在的她想回家了,想念夏知言的唠唠叨叨了,想念顾宁远温暖的拥抱了。

    大地传来的冰冷的温度还是让她清醒了过来,拍了拍身上的草屑,她决心去找教练了解清楚自己到底是什么方面做的不好。

    这么想着,她噌的一下坐了起来,站起身来就朝着办公室的方向走去。

    今天是集训最后一天,所有的同学都在食堂,整个训练楼静悄悄的,不一会她就到了教练办公室的门口。

    可是过了许久也没有听到敲门声,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路灯和走廊的灯自动亮了,照着夏知秋犹豫的脸庞。

    正当她鼓起勇气抬起手要敲门的时候,办公室里却传来了两个教练聊天的声音。

    她赶紧放下了要敲门的手,四周很安静,她能清晰的听到他们之间的对话。

    “程哥,我看这次的学员里面有个姓夏的女生还不错,我看过她以前的比赛记录,这次的锦标赛怎么没有她的名字呢?”

    说话的是陈教官,他竟然在为夏知秋说话。

    别看他平时总是严肃的一张脸,训练起来更是跟魔鬼似的一点都不通情理。

    夏知秋对于这点深有体会,因为训练的时候动作不标准或者是时间不达标,没少受到他的严厉批评。

    现在能让他说出来好话的,还真是不寻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