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56 章 怎么会是这样

时间:2022-06-26作者:你家小酱

    _: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156 章 怎么会是这样

    “哥,你怎么笑的这么开心?和谁聊天呢?”看到顾宁远脸上的笑容,秦笙一心里也觉得莫名的开心。

    “嗯,跟你未来嫂子发消息呢。”面对他的突然出现,顾宁远并没有多大的惊讶,反而此刻突然想撒一把狗粮。

    “嫂子?”秦笙一惊讶的看向他,随即就跟明白了什么似的,随意的坐在对面的藤椅上。

    “你和小裴姐都认识这么多年了,现在发个消息还这么肉麻吗?你弟弟我还是单身好不好?”

    他以为顾宁远口中的“嫂子”是任小裴。

    谁知道顾宁远听到任小裴的名字微微皱着眉头,快速的解释道:“不是她,是另外一个女生。”

    听完这句话,秦笙一的嘴巴惊讶的都能塞进去一颗鸡蛋。

    什么?另外的女生?他从小到大,除了任小裴以外还真的没有见过跟顾宁远关系亲近的女生,更别说是他亲口承认的女朋友了。

    “哥,你没有开完笑吧,在我心里,你和小裴姐才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好不好?什么时候又出现一个女生?她是谁?叫啥?我认识吗?”

    完了,这种感觉你知道吗?就是那种粉了好久的cp忽然告诉你,这些都是你的脑补,醒醒吧,磕cp星人。

    这个消息对于秦笙一来说有些重磅,他需要整理一下才可以。

    对面的顾宁远却淡定的又回了条微信,然后收起手机站起来伸了个懒腰,一想到夏知秋,他的心情就无比的好。

    “她呀,像一道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是来拯救我的小女侠。”

    哈?这算是什么回答啊?秦笙一还想接着刨根问底,刚才还在眼前的顾宁远直接就消失了,趁着他刚才发呆的时候,他就已经悄悄的回去了。

    “哎呀,哥,你就告诉我一点点嘛,我保证不给你说出去不就行了?”

    他一边追着一边问,却只得到了一声远远的补刀:“上次你还答应我不把我程序写崩的事情说出去呢。”

    “你还说呢,是我说出去的没有错,但是以你的实力,他们信了吗?还不是对你的崇拜依然不减?最后我还落得一个嫉妒自己哥哥的名声。”

    两个人开始幼稚的翻着陈年烂谷子的事情了。

    临睡前,顾宁远透过窗户望着阴沉沉的天空,是快要下雨或者下雪了吧?

    ——

    隔着办公室的玻璃,苏芮有些担心的看着办公室里依然在不停的看文件打电话的夏之言。

    本来他请了半个月的假,只为了能在家陪夏知秋多待几天,还让她帮忙定了去度假的机票。

    但是知秋她必须要参加集训,这个假期计划也就搁浅了,而工作狂夏知言转天就来公司工作了。

    最近公司在竞标一个地产的智能门禁系统,可是昨天的竞标文件却出了点问题,公司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解决就给夏知言打了电话。

    “夏总,咱们针对任氏地产作出的竞标修改已经在这里了,您看一下,然后没有问题我就让项目部重新提交了。”

    项目经理尹杰把文件放在桌子上就走了出去,走到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了端着温水过来的苏芮。

    “还是给夏总一杯咖啡吧,他好像有点疲惫的样子。”看到她端的东西之后,尹杰随意的提醒了一句。

    苏芮摇摇头,上次在医院里,一声叮嘱过不让他喝太刺激的东西,咖啡饮料都不可以,但是这件事情却被他明令禁止不让说出去。

    尹杰并没有发现她的脸色异常,以为她就是工作太累了身体不太舒服。

    “下班有时间吗?我请你去一家新开的西餐厅怎

    么样?”

    他是苏芮进入到公司的时候第一个认识的同事,两个人的关系一直不错。

    他喜欢苏芮,从见到她的第一天就喜欢了。

    他总是不自觉的看向总经理办公室,只要能看到她,一整天的心情都会特别好,工作也会特别有劲头。

    可是最近看到她的时候,苏芮总是愁眉不展的样子,一点笑容也没有了,这让他有些担心。

    正好趁着这个机会想办法逗她开心。

    “对不起,夏总的状态不是很好,我需要在旁边照顾着。”

    “你是秘书,又不是保姆,总经理为公司的事情操心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我也为了赶项目加过好几个通宵呢,这些事情不需要你24小时待命的。”

    看到她因为夏知言而拒绝自己,尹杰有些不满的小声对她说。

    可是此时的苏芮满脑子都是夏知言的身体,一步都不想离开的照顾他,万一他再次疼了,身边却没有人那该怎么办?

    尹杰见状只得垂头丧气的回到了自己的工位,这次不行还有下次,他就不相信自己追不到苏芮!

    她静静的走进了总经理的办公室,看着脸色和嘴唇都微微泛白的夏知言,有些心疼的说:“夏总,你还是回家休息吧,这里的工作我会如实的跟您汇报的。”

    “不用了,反正知秋也不在家,我自己待着也没有什么意思,还不如在公司呢。”

    夏知言连头都没有抬,依旧在认真的看着眼前的资料。

    “我还是打电话让知秋赶紧回家吧,再这样的话你的身体又吃不消了。”苏芮见怎么也说不动他,着急的想要给夏知秋打电话,却被他制止了。

    “小秋好不容易争取到了这次集训的机会,不能因为我就这么让她中途退出了,她可是特别喜欢跆拳道的。”

    “可是...”

    “没有可是,不许给她打电话,任氏地产的事情我处理完就回去。”

    只要是涉及到干扰到夏知秋的事情,夏知言总是会在第一时间做出决定,自己的事情,反而看的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

    这一天一大早,顾宁远就被顾岩信叫到了书房。

    顾爸爸先是看了一眼自己的儿子,内心是既心疼又气人。

    自从妻子去世之后,顾宁远就不怎么跟他说话了,父子俩偶尔有交集也是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从来没有心平气和过。

    这会顾宁远就这么站在了自己的面前,才有机会仔细的看看他。

    儿子已经长得这么高了,样貌也跟他的母亲一样出众,只是眸子里多了些忧伤和某种坚定。

    “宁远,咱们家公司的事情你也知道了吧?”

    “嗯,我知道。”

    “爸爸有些事情要跟你说,希望你能冷静的听完。”

    说完,他征求意见似的看着顾宁远,见他点了点头之后,才试探性的开了口。

    “任家能在资金上帮助顾氏,小裴那个孩子马上就要生日了,你任叔叔想要你去参加。”怕他不接受,顾爸爸还特意铺垫了一下。

    “小裴的生日我会去的,她在学校的时候就告诉我了,您还想说些什么?”

    看的出来顾爸爸的话并没有说完,没有等他继续说就主动的问了。

    “既然你猜出来了,那我就直接说了,这次的危机目前为止只有任氏能帮我我们,他们答应帮忙的最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

    他由于的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条件就是你需要和小裴订婚。”

    这话一说

    出来,顾宁远直接就愣住了,什么?需要他和小裴订婚?这算是什么条件?

    “您是不是听错了,我又不喜欢小裴,怎么可能跟她订婚!”

    “你们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爸爸知道你们俩的感情不错,我们也对小裴这个孩子很满意,你要理解爸爸,但凡我还有点办法救公司也不会答应他这个条件。”

    “我已经有女朋友了,我绝对不会答应这件事情的。”顾宁远明确的拒绝了他,转身就要往外走。

    “你!你这个臭小子!你给我回来,每次说话不到两句就甩脸子,这是你对爸爸说话的态度吗?”

    身后的顾爸爸猛地拍了一下桌子,愤怒的嘴唇都在微微颤抖。

    “这次危机,美琴和笙一每天都想着办法的让我轻松点,又是照料我的日常吃穿,又是乖乖听话哄我开心的,你呢?你这个亲生儿子又做了什么?”

    这句话不说还好,一说出来直接就戳痛了顾宁远的内心,他使劲的深呼吸才能让自己说出话来。

    “您还知道我是你的亲生儿子呢,这么多年,你可曾有一次真心的怀念过妈妈?

    你连送给妈妈的东西都让那个女人给放在了地下室,每次有什么做错的事情你永远先怀疑的都是我,这就是你口中说的亲儿子?!”

    顾爸爸激动的开始咳嗽,脸也因为憋着气咳嗽的通红,他扶着桌子,心脏处又开始隐隐作疼。

    “在你眼里,爸爸就是这样的人吗?”

    “不是这样的还是怎么样的?我为什么那么努力的学习,为什么放假宁愿出去打工都不想回家,这些你都知道吗?我讨厌这个家,我讨厌你们把妈妈忘得一干二净!”

    顾宁远也像是隐忍了好久的情绪终于找到了发泄口,言辞激烈,眼眶通红的指责着眼前的父亲。

    顾爸爸的手颤抖的指着他还想说些什么,突然眼前一黑就晕了过去。

    顾宁远本来背对着他,听到一声沉重的倒地声赶紧回头看,却看到了他倒在地上紧闭双眼的样子。

    这可把他给吓坏了,赶紧跑过去想把他扶起来,可是现在顾爸爸已经陷入了昏迷,怎么都叫不醒。

    声音惊动了正在饭厅等着他们吃饭的叶美琴母子俩,不一会救护车就把他们给送到了医院。

    这边,夏知言的不眠不休终于有了结果,公司顺利的在截止日期前把新更改的资料都打印准备好,就等着竞标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