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73 章 被打断的表白

时间:2022-04-14作者:你家小酱

    “这个学妹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啊,我们知秋这么被误伤,我看喜欢顾宁远也不是什么好事嘛。”

    李宣儿为夏知秋鸣不平,现在基本上确定两个人都有那方面的意思,不过至于结果,她们也说不出来。

    夏知秋从食堂匆匆的跑出来,站在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拿起电话,熟练地拨了一串号码,她现在就想要见到顾宁远。

    “顾宁远,你能来操场一下吗?我有话想要跟你说。”

    宿舍里的顾宁远正熟练的敲击着键盘,接到电话犹豫了一下,并没有第一时间给她回应。

    听筒里只能请到对方轻轻的呼吸声,夏知秋诚恳的又说了一次:

    “我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当面问清楚。”

    顾宁远好像猜到了会是什么事情,低头思虑了一下这才开口,约定好十分钟后操场看台处见面。

    挂上电话,梁文一的电话就响了,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他上来就是:“我现在已经要回宿舍了,不会把你饿死的。”

    “文一,你是不是把我叮嘱的话都跟知秋学姐说了?”

    “你怎么知道?”走在回宿舍的路上的梁文一下巴简直都要掉下来了,“是学姐跟你说的?”

    “学姐要在操场见我,听你的意思肯定是嘴漏了,下周的袜子你准备洗吧。”

    “啊!!!顾宁远你不是人!”

    但是这句话顾宁远是听不到了,电话直接被挂断了。

    有口难言的梁文一在食堂被学姐们欺负,现在又被自己兄弟欺负,活脱脱的一个小受气包啊。

    但是能怪谁呢?谁让他受不了威逼利诱,把保密的事情说出来了呢?

    他打算在学校随便溜达溜达,晚一点再把手里的饭给顾宁远,让他多饿一会。

    许他让自己洗袜子,还不能让自己饿他一会啊。

    觉得自己有理的梁文一拎着打包盒就打算去学校超市买瓶饮料先顺一下自己的难过。

    哪知道啊,屋漏偏逢连夜雨,破船又遇顶头风啊!迎面又遇上了陆思琪和任小裴。

    “喂,梁文一,宁远哥哥呢?”

    事情并没有陆思琪想象中的那般美好,即使是这样,顾宁远还是没愿意答应出来见自己,更别说相处了。

    她只能退而求其次,这几天都在任小裴的身边转悠,毕竟现在任小裴才是能帮助自己对付夏知秋的人。

    梁文一本来就是一肚子气,现在又被陆思琪这么叫喊着,冲着她翻了个白眼就要走过去。

    “文一,宁远在哪呢,我从昨天好像就没有见到他了。”

    “梁文一,你区别对待是不是?为什么小裴姐一问你就说了,我问你拿我当空气?”

    今天的陆思琪也是各种不顺心,他的态度直接就点燃了她。

    “思琪,好了好了,你别生气了,文一可能是有什么事,不是针对你的。”

    任小裴柔柔的开了口,还是姐姐好使,这下梁文一才说出了顾宁远一会有事要去操场的信息。

    ps:梁文一:作者你看我长得像喇叭吗?作者小酱:工具人的设定就给你了。

    “小裴姐,咱们去找他吧,你的脚踝好的差不多了,正好活动一下。”

    陆思琪讨好的要带着任小裴去找顾宁远,心里挺开心的,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任小裴摇摇头,她知道陆思琪心里在想什么,不就是借着自己由头去见顾宁远么?

    “思琪,咱们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了,等他忙完事情再说吧。”

    梁文一在旁边啧啧的看着这一幕,这通情达理,善解人意还是得看小裴姐,再看陆思琪,简直没眼看。

    “梁文一你是什么眼神?你给我站住!!”

    陆思琪也不是个好惹的,直接冲着跑远的梁文一骂了一通。

    她还是想要去找顾宁远,本想着一会和任小裴分开之后再去操场的,但是手机上收到了室友的微信。

    说是宿管老师现在要检查违规电器,快要到她们宿舍了,让她赶紧回去把她的吹风机和电锅给收起来。

    无奈,她只得先告别了任小裴,急匆匆的就回宿舍了。

    任小裴笑着告诉她自己一个人没事的,让她赶紧回去,自己一会慢慢的走回去就行了。

    在路上走了一会之后,她的脑海里突然就想到了刚才梁文一说顾宁远在操场的事情。

    看了一眼宿舍的方向,又看了一眼操场的方向,思索良久,她确定了自己的想法。

    夏知秋现在正在操场看台的地方有些紧张的等待着,她一时冲动约了顾宁远出来,现在却组织不起来一句完整的话。

    不一会,顾宁远如约而至,修长的身影在操场入口处出现。

    环顾一下四周,看到夏知秋正背对着自己站在看台那,抬步朝着这边走来。

    似乎是感觉到什么,夏知秋慢慢的转过头来,看到的就是他修长高大的身影在一步步靠近。

    午后的风吹过顾宁远额前的碎发,扬起一个优美的弧度。

    回头的瞬间刚好与他璀璨如星辰的眼睛对视着,她的视线渐渐的开始朦胧,不觉捂住了快要跳出来的心脏。

    顾宁远看到夏知秋这么看着自己,嘴角浮现一丝微笑,就像现在温暖的阳光。

    “学姐,你找我有什么事?”不知不觉间,他已经来到身前。

    顾宁远也许自己不知道,他每次见到夏知秋,眼神都不自觉的专注和温柔。

    夏知秋这才从跟刚才的想象中走了出来,又有些紧张的把手揣进兜里去摸自己的晴天娃娃。

    “那个,顾宁远,化验报告的事情是你帮我做的吧?”

    顾宁远见自己逃不开这个回答了,只得默默的点了点头。

    “为什么这么帮我?”

    这个问题,夏知秋在心里想了无数遍,抬起头来,她有些期待的看着顾宁远。

    “因为我是你的小弟啊,而且我喜欢...你的性格。”

    下意识的回答,及时刹车。

    这个回答让夏知秋本来闪亮的眼眸一下子黯淡了下来,转而有些尴尬的笑着:

    “啊,原来是这样啊,我,我这么问没有别的意思,看来收你当小弟是我做出来的最好的选择了。”

    “谢谢你,一次又一次的帮助我。我有件事情想要跟你说。”

    操场边上的任小裴愣愣的看着不远处的顾宁远和夏知秋,眼神中带着些犹豫。

    突然,她的手机震动了起来,看清楚来电的人之后,她皱着眉头不想接。

    对方也是有耐心,这边挂断,隔了没有几秒就又开始打过来。

    任小裴看了看操场上的两个人,有些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欧明翰!你到底想要干什么?!”

    “哟,你终于肯接电话了啊,难得啊,一直躲着我好玩吗?”

    “有没有事,没事我挂了。”

    “回了国脾气挺大的啊,怎么着,离开了我感情进展的不顺利啊?”

    对方戏谑的语气让任小裴紧紧的抓着操场边的铁栅栏。

    “咱们已经分手了,别再纠缠着我!”低声的怒斥着对面的男生。

    “分手?只是你单独提出来的,我还没有答应呢,你就偷偷的跑回国了,好玩吗?”

    她再也忍不住狠狠的挂上了电话,差点就要把自己的手机给扔到下水道去。

    抬起头,眼神狠辣的看着前面:不行,得抓紧机会赶紧把顾宁远追到手才能保护自己。

    夏知秋觉得自己不应该再这么样下去了,从知道这次的事情又是顾宁远帮了自己之后,她更加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顾宁远,我喜...”

    欢你这两个字还没有说出口,身后就传来了任小裴的惊呼声。

    两个人都惊讶的看着身后,任小裴正捂着自己的脚踝痛苦的坐在地上。

    顾宁远顾不上夏知秋还没有把话说完,急忙跑了过去,焦急的检查着任小裴的脚踝。

    任小裴满意的看着奔过来关心自己的顾宁远,嘴角升起一丝得逞的笑容。

    掀开裤管,发现已经快要好的脚踝又开始红肿了起来,竟然比原先的情况还要严重。

    “唉,又严重了...”顾宁远的语气中满是心疼。

    她的脚踝的确是快要好了,为什么现在又严重了,原因就是她刚才进来的时候特意在草场门口的长椅那故意使劲的又崴了一下。

    而她这么做的原因,是因为她看到了夏知秋眼里欲言又止的深情。

    “对不起,我碰巧散步路过这里,看到你在这就着急想来见你,不小心又摔了一下。”

    “你是不是傻,可以打电话让我过去,或者是慢慢的走过来啊,你怎么一点都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啊?”

    顾宁远的担心是真的,他看着高高肿起来的脚踝,大声的斥责了她。

    面对他的指责,她又悄悄的看了一眼身后夏知秋落寞的眼神,任小裴却笑了起来。

    她了解顾宁远,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对自己的紧张和关心是真的。

    任小裴挣扎着想要起来,夏知秋见状赶紧过去和顾宁远一起扶着她,却被她看似无意的闪躲把她的手给躲了过去。

    夏知秋讪讪的收回了手,顾宁远把她扶到了看台的座椅上:“有什么着急的事情?”

    这个理由不过是她临时编的理由,一时间还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忽然脑子里灵光一闪:

    “我是听说我摔倒的事情好像弄得学校里对知秋有不好的说法,现在报告也出来了,证明了她的清白。

    我这么着急的来找你,让你帮我对知秋说声抱歉的,没想到正好遇到了你们。”

    说着就往后看着站在一旁沉默不语的夏知秋,一脸歉意的说着:

    “不好意思啊知秋,都是思琪太紧张了,才说了些不合适的话,我在这里替她向你道歉。

    真羡慕你有这么一群朋友,这次还真的要感谢你的舍友取到报告。”

    要不说她想的周全呢,这个回答既解释了自己突然出现的原因,又把事情都推到了陆思琪的头上,她就能全身而退了。

    她不知道的是,拿出关键性证据的并不是李宣儿她们,而是眼前的顾宁远特意请假得来的。

    “没,没关系的,只要事情解决了就好。而且报告是...”

    面对她这么诚恳的道歉,夏知秋也不好再揪着这件事情不放。

    但是话在一次被顾宁远给打断了:“事情解决了就好。”

    “太好了,知秋谢谢你,你真好,哎呀,我不会打扰你们说话了吧?”

    眼看着事情已经完美的解决了,她才假意的惊呼。

    顾宁远也抬起头,刚才夏知秋的确像是没有说完的样子:“学姐,你刚才的话没有说完,你想说什么?”

    任小裴的出现打乱了她刚想告白的话,而顾宁远刚才又打断了自己要说出来是他帮忙的话。

    他肯定是怕自己说出来之后任小裴会误会,会生气吧?

    果然,他是一直为了任小裴考虑的,自己的存在和自己想说的话就像是个笑话,还是赶紧离开吧。

    她现在只能是赶紧摇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