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69 章 他不信我

时间:2022-04-14作者:你家小酱

    夏知秋怔神,没有立刻回答她的问题,这可把周然给急坏了。

    “到底咋啦,秋爷你别吓我啊。”

    过了一会,夏知秋终于把刚才发生的事情都说了出来,至于顾宁远对她的态度她没有说。

    “什么?”周然和林清怡不约而同的惊呼出声。

    “他们都说是因为我拿着的拖把上的油把任小裴给摔倒了,可是我根本就没有走过那里,她怎么摔倒的我根本就不知道。”

    夏知秋着急的为自己辩解着,语气中带着些害怕,她现在怕连周然都不相信她。

    因为这一切发生的真的是太巧了,巧的她直到现在都没有想到自己该怎么证明自己的清白。

    “我相信你。”周然坚定的看着沮丧的夏知秋,“只要是你说的,我都愿意相信。”

    夏知秋抬起头看着眼神坚定的看着自己的周然,眼泪马上就要掉下来。

    林清怡虽然和她们只认识了几天,但是两个女孩的性格让她本能的觉得夏知秋没有说谎。

    “我也相信你。”林清怡也点点头,“今天是我拉着你们俩过来打扫的,我也有一定的责任,我们一定会帮你的。”

    “谢谢你们愿意相信我。”夏知秋感动的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随即周然就要给李宣儿打电话,而林清怡则往系办公室跑去。

    李宣儿平时主意最多了,现在问问她,说不定能有些什么好的方法。

    而林清怡则是第一时间想到了系办公室的走廊监控,这可是第一手证据,有没有谁陷害她,看一看就知道了。

    顾宁远抱着任小裴经过了舞蹈系的楼下,角落里等待的刘庆立刻闪到了一堵墙的后面,险些就被发现了。

    也许是太着急了,顾宁远并没有注意到躲在一边的刘庆,只是担心的往前急走着。

    跟在后面的陆思琪出来之后,刘庆悄悄的往这边看了一下,赶紧把手里的瓶子塞进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而陆思琪除了教学楼就左看右看的,正好看到了同样慌张看过来的刘庆,安静的冲着他摆摆手,示意他别被发现了。

    任小裴被顾宁远一路抱到了医务室,累的额头渗出密密麻麻的小汗珠。

    “宁远哥哥,你累了吧,快喝点水。”

    陆思琪虽然晚到了一会,但是还是赶在了医生给任小裴检查的时候给他买了一瓶水。

    校医老师掀开她的裤管,用手轻轻的按了按脚踝,她立马露出了痛苦的神色:“疼。”

    听到她这么说,顾宁远一下子推开了陆思琪递过来的水,赶紧走过去站在了任小裴的旁边安慰她。

    校医站起身来,拖下手套坐在了诊台的凳子上。

    “还好没有伤到骨头,不过这个扭伤也挺严重,最近一段时间别再用这条腿了,好好休养一下。”

    医生的话让陆思琪暂时忘记了刚才被顾宁远推开的没面子,心中暗自窃喜着。

    “老师,我月底还要参加舞蹈比赛,到那个时候能活动了吧?”

    任小裴的心里还惦记着和顾宁远一起的比赛,校医刚说完她就着急的往这边坐了坐。

    “同学,你这个情况就不要再参加比赛了,是健康重要还是比赛重要啊。

    就算过几天你的腿能正常走路了,也是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的,要不然你以后跳不成舞了可不要来找我啊。”

    校医被任小裴的话给逗笑了,什么比赛能这么重要?

    “没事,小裴姐,比赛就不参加了,你的腿比较重要。”顾宁远站在一旁轻轻的劝着她,不要太固执。

    “是呀,小裴姐,你还是好好休息吧。”欣喜的声音无不在透露着陆思琪的好心情。

    任小裴只得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踝,一只手在身侧懊恼的抓紧了床单。

    校医老师暂时出去了一下,陆思琪赶紧坐在了任小裴的旁边,脸上又变成了关心的神色。

    “小裴姐,你就不用担心比赛的事情了,下次再有的时候还能再参加的。”

    任小裴笑着冲她点点头,参加比赛什么的她倒是真的不在乎,她在意的是和顾宁远一起练习的相处时间。

    “要不姐你教我动作,我来替你和宁远哥哥完成比赛吧?”

    陆思琪转念一想,想到了一个接近顾宁远的办法,高兴的搂着她的胳膊撒娇似的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思琪,你不用担心我的,这次就算了,你要是喜欢跳舞的话我好了之后好好的教教你。”

    聪敏如任小裴,怎么会听不出来陆思琪话里的意思,只是她自己不能和顾宁远搭档了,别人更别想。

    软软的被拒绝了,陆思琪刚笑起来的脸又塌了下来。

    为了不让他们看出自己的异常,她赶紧转移了话题:

    “这个夏学姐也真是的,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情呢?这不是明显的故意伤害小裴姐吗?一定不能就这么算了。”

    顾宁远眉头微微蹙起,刚才光顾着带任小裴来医务室了,才想起来好像是撞了她一下,不知道现在她怎么样了。

    “我没事,过两天就好了,我相信她不是故意的,是我没看清楚就踩了上去,你们别找夏知秋的麻烦。”

    “不行,姐你就是心地太好了,本来你还能参加比赛获得名次呢,现在呢?就算你不在意了,宁远哥哥也要为你讨个公道的。”

    陆思琪是唯恐天下不乱,在两个人面前气的直跳脚。

    任小裴捂着自己的脚踝,像是疼的皱着眉头,可怜兮兮的看着顾宁远。

    “放心吧,这件事情我会查清楚的。”

    林清怡小跑着来到了系办公室,正好系主任正在电脑上写着文档,看到她气喘吁吁的跑过来,惊讶的抬头看着她。

    “主任,帮我个忙吧。”她直接走了进来,直接坐在了角落的监控电脑面前。

    “啧,你这孩子越来越没大没小了。”系主任赶紧走过来,拿走了林清怡快要碰到的鼠标。

    “舅舅!现在有很紧急的事情,我需要看一下监控视频。”

    原来平日里不苟言笑的系主任竟然是林清怡的亲舅舅,而且是妈妈唯一的弟弟,这才这么轻车熟路的直接进来却没有被批评。

    “什么紧急的事情?”听到自己外甥女这么说,系主任放下了手里的鼠标。

    “我一朋友,刚才有人说她弄在地上的油让一个女生摔倒了,现在我要证明她的清白。”

    “朋友?你这个疯丫头竟然还有朋友了?你不是一直不想跟同学们交朋友吗?”

    “哎呀,舅舅,你快点,我着急!”林清怡打断他的唠叨,赶紧把他拽着坐在椅子上。

    “哪个走廊?”说着他就帮着她一起查看了起来。

    这边的周然给李宣儿打着电话,李宣儿说自己现在不在学校,和李文君在外面商场买东西呢。

    夏知秋则是又重新走了一遍自己去水房的路,然后拿着那个破碎的瓶子的碎片若有所思。

    “周然,夏知秋,我这里有个好消息和坏消息你们想听吗?”

    林清怡又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有些神秘的让她们选择听什么消息。

    “你是舞蹈生吧?怎么跑了几步路喘成这样?”周然不由得开了个玩笑话。

    “哎呦,我这是在帮你们好不好,听不听嘛!”

    竟然敢质疑她舞蹈生的体力,林清怡装作要生气的样子。

    “周然,别闹了,咱们听她说一下吧。”

    夏知秋及时阻止和还要反击的周然,现在还是事情的真相比较重要。

    “好消息呢,就是我去看了走廊摄像头的监控录像。”接着话锋一转,脸上的笑容也没有了。

    “坏消息就是,系主任告诉我那个走廊还有五楼的一个走廊的监控都坏了,半个多月了,某些人不上心,所以还没有找人修。”

    林清怡嘴里吐槽的那个不上心的某人,就是自己的舅舅,舞蹈系的系主任。

    夏知秋和周然自然是不知道她和系主任的关系,一听到监控坏了,心里咯噔一下。

    “完了,那这样还怎么证明我秋爷的清白啊?”

    由于暂时没有什么头绪,夏知秋和周然只得跟林清怡发了条信息,说她们先回去了,要是有消息再打电话。

    这一走可是出了点岔头,刘庆见她们都走了之后,悄悄的又从一楼来到了这边的走廊。

    他刚才听到林清怡提到监控的时候,心脏猛烈跳动了一下,不禁抬头看了看在拐角处对着走廊的那个摄像头。

    这么一来,自己做的事情不是要被她们发现了吗?

    正在他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又见林清怡折返回来,告诉她们摄像头坏了,这才安下心来。

    就这样,时间过去了一下午。

    刘庆独自回宿舍的路上正好遇到了刚从医务室陪任小裴回来的陆思琪。

    正想打招呼的时候,陆思琪就扶着任小裴从旁边擦肩而过,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看向她。

    “刘庆,刚才不好意思啊,不能让别人知道咱们有关系,要不然别影响了你。”回到宿舍,刘庆的手机上就收到了陆思琪的微信。

    陆思琪的话让他觉得,她是在关心着自己,这下子嘴角的笑再也藏不住了,就为了这份关心,自己为她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

    “庆哥,啥事让你这么高兴啊?”董大伟好奇的凑过来,看着一直傻笑的刘庆。

    刘庆猛地收起了笑容,这才发觉自己竟然对着手机笑了好一会了,有些不好意思的把董大伟给推走了。

    “你一个男生这么八卦呢。”

    正好这会顾宁远和梁文一也从外面进来,董大伟笑着跟他们说:“哎,我发现一个秘密,刘庆好像是恋爱了。”

    “大伟,你胡说什么?”有些心虚的看了顾宁远一眼,见他没有什么反应,他又不满的看着嘴快的董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