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女汉子的学弟攻略手册 第 56 章 告别周末

时间:2022-04-14作者:你家小酱

    秦笙一左顾右盼的看了看四周,并没有发现他们的身影,但是却看到了迎面走过来的夏家兄妹。

    虽然不认识他们,但是想着是从那边过来的,就准备过去问一下有没有见过。

    “哥哥姐姐你们好,请问你们俩有没有见到一个灰色运动套装的男生,他身边应该还有一个淡紫色衣服的女生从这边经过啊?”

    夏知言摇摇头表示自己没有见过,旁边的夏知秋条件反射的说了出来:“他们俩应该去最近的医院了。”

    “什么,他们受伤了?怎么回事?”秦笙一激动的想要抓住夏知秋的肩膀,但是却被夏知言给拦住了。

    没有再说什么,他们俩就直接走了,秦笙一也赶紧跑到路上想要打车去医院。

    当秦笙一气喘吁吁的赶到医院的时候,任小裴和顾宁远刚想要从医院出来。

    “哥,小裴姐,你们怎么不说一声就过来了,电话也打不通。”

    任小裴换上自己平时温柔的微笑:

    “不好意思啊,笙一,都怪我不小心摔倒了,宁远他担心我才急匆匆的送我过来的,急坏了吧?”

    秦笙一听到她温柔的语气,有些红了脸,这才察觉到自己哥哥的手现在正扶着任小裴的手,连忙挠了挠后脑勺。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出现的不是时候对不对?”

    调皮的话配上道歉的表情,把任小裴给逗笑了,嘴上并没有否认秦笙一是个电灯泡的事实。

    顾宁远则微微皱了皱眉,他不喜欢别人这么说自己和任小裴的关系。

    “笙一,你怎么知道我们在医院的。”淡淡的开了口,打算岔开刚才的那个话题。

    秦笙一想起来自己是因为一个小姐姐说的才过来找的。

    “是一个穿着灰色衣服的小姐姐跟我说的,不过她好像也受伤了,胳膊那流了好多血。”

    具体的情况他也不知道,听到他们在医院就直接过来了。

    谁知道顾宁远一听他这么说,脸上的镇定有了一丝丝的动摇,有些激动的上前一步:

    “你说的小姐姐是不是头发这么长,然后脸上有一颗小小的痣?”

    顾宁远边说边比划着,就为了证明一下那个人是不是夏知秋。

    其实夏知秋脸上小时候是没有那颗痣的,直到一次见义勇为一猛子扎进河里,右眼旁边就被水里的树枝给戳了一下。

    还好她反应快,只是轻轻的擦过去就躲开了,要不然可能眼睛都保不住了。

    被树枝碰到的地方后来就慢慢变成了一颗小小的痣。

    这颗痣的由来顾宁远自然是不知道,他知道的是自己第一次搀扶醉酒的她看到的。

    身后的任小裴听到他这么详细的形容却心里一惊:他怎么会知道的这么详细?

    不过粗神经的秦笙一并没有注意到两人的异常,听到他这么形容惊讶的直点头:“你怎么知道的?”

    “她走了吗?”

    “我遇到的时候,她和一个男生正想走呢,怎么?你认识她?”

    可是顾宁远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径直的就朝着医院的大门处走去了。

    一脸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秦笙一只好扶着任小裴在后面紧紧的跟着。

    “笙一,打个车送她回去,我还有事。”

    说完他就独自打了辆车走了,任小裴看着出租车扬长而去只能无奈的攥紧了拳头。

    她当然知道他要去哪里,无非就是回去找那个女生吧。

    “笙一啊,今天你遇到的那个小姐姐长得漂亮吗?”耐不住心里的疑问,她转头望向秦笙一。

    “那个姐姐啊,她没有化妆,不过长得还算是挺漂亮的,但是没有姐姐你漂亮。”

    他想了一会描述出来,但是很快就把任小裴也一起夸了起来。

    这么一说,任小裴的脸色才稍稍的好了起来,就是,这么普通的一个女生怎么可以和认识了这么多年的自己比。

    顾宁远打车又来到了海边,但是小路上已经没有了人影,学姐她真的已经走了。

    她会不会真的生自己的气了?刚才听笙一描述,她的胳膊还在流血,真的是忍不住的要担心。

    打电话是没有人接的状态,顾宁远只好打开微信,给夏知秋发了一条消息:“学姐,对不起。”

    他还想说些什么的,但是手指在键盘上停留了许久也不知道该怎么说。

    就这样一个周末很快过去了,夏知言在家里总是埋怨着自己为什么没有跟着夏知秋,一遍一遍又一遍的说。

    夏知秋的耳朵都快起茧子了,还好自己的胳膊不是什么严重的伤,要是严重一点啊,她哥哥不得疯了。

    她现在还不理解夏知言的心,自从爸爸妈妈去世之后,他就生怕自己的唯一的亲人有任何的闪失,他承受不起再失去她了。

    夏知秋眼里的唠唠叨叨的哥哥其实是世界上最爱着她的人。

    终于到学校了,夏知秋伸了伸懒腰,她终于不用听夏知言整天念他的“紧箍咒”了。

    “知秋,好巧啊,在这里遇到你。”左晨光也是刚进校门没走多远就看到了伸开双臂一脸微笑的她。

    “哎,晨光哥,走啊,跆拳道社比一场啊?”她已经好几天没有训练了,现在正手痒痒。

    左晨光敏锐的看了眼她胳膊的动作有些不自然,担心的扶住她的肩膀:“知秋,你说实话,是不是又去打架了?你的胳膊绝对是受伤的状态。”

    “哎呀,我在你眼里就是这样鲁莽的人吗?”

    左晨光给了她一个“不是吗?”的眼神,夏知秋无语至极,猛翻白眼。

    在他的追问下,她也不得不给出个答案:“学自行车没有控制好,摔得。”

    有些惊讶的笑了一下,左晨光轻轻的把她的胳膊放下。

    “那你是没有找对教练啊,叫我一声师傅,我一天就保证教会你。”他自信的把头凑到夏知秋的面前,用手刮了一下她的鼻梁。

    手指触碰鼻梁痒痒的,她不禁揉了揉推后了一步,隔开了两个人的距离。

    对此,左晨光并没有在意,依旧是诱惑着她:“怎么样?一天的时间,包教包会。”

    “你怎么这么着急的推销自己?有猫腻!学费是多少,我可没钱啊。”夏知秋把手支着下巴,眯着眼睛看着眼前的人。

    虽然吧左晨光一直都是个靠谱的人,但是一天就能学会自行车是不是有点夸张了啊?

    嘿,这个小丫头还不相信自己了,左晨光伸手就要再给夏知秋一个脑瓜崩。

    又是灵巧的躲开了,夏知秋站稳了之后和他商量好了,明天下午放学就在操场边的小路上进行教学。

    顾宁远和梁文一同时到了宿舍,其他的两个人还么有回来。

    梁文一看到顾宁远,先是谴责了他这两天都没有和自己联系的忘友行为,然后脸色严肃的从包里掏出来一样东西。

    “什么事情这么神秘?”顾宁远对他这种变脸有些好奇。

    “我跟你说啊,上次不是因为陆思琪拿出来的那些照片让夏学姐蒙受不白之冤吗?虽然夏学姐彪悍的找回了场子,但是那些照片...”

    “讲重点!”

    三个字直接让准备长篇大论给自己的伟大发现做铺垫的梁文一停了下来,差点闪到舌头。

    “我这不正要说重点嘛,脾气这么急,还让人家怎么好好的跟你说话,被你一打断,我差点都忘了。”

    好吧,没耐心了,顾宁远眼看就黑着脸去卫生间了。

    梁文一见状赶紧把他拉住了:“说你脾气急还真是急,照片,我在刘庆的相机里找到了。”

    听到他这么说,顾宁远一下子夺过了他手里的相机,打开翻看着里面的照片。

    前面都是梁文一周五时候拍的小组活动的,但是往前翻了好多张都是李宣儿的单独照。

    他不由得冲着梁文一挑了挑眉,没想到还有意外收获,这小子肯定有问题。

    梁文一本来兴致勃勃的还想要炫耀一下自己的发现,却不想被发现了自己的小秘密,一时间恼羞成怒。

    “你看什么呢?往前翻!”

    顾宁远看着气急败坏的他撇了撇嘴,这次就饶了他,赶紧看一下他说的那个证据。

    果然,下一张就是夏知秋和夏知言拥抱在一起的照片。

    他对这张照片并不陌生,陆思琪给自己的那张就是这个,看着看着眼神开始变得犀利,墨黑的眸子有股说不出来的凉意。

    为了进一步证明照片是刘庆拍的,他拉开抽屉找出来相机的适配线,连在了电脑上。

    手指在键盘上翻飞,两分钟之后就把相机所有的操作记录的代码给下载了下来。

    修长的手指轻点着笔记本电脑的触摸板,他看到了这张照片以及之前已经删除的操作记录。

    照片的拍摄日期就是两周前,而最新的删除记录就在上周五。

    “你过来,看一下这个日期你熟不熟悉。”顾宁远把梁文一叫到跟前。

    看着上面那个时间代码,梁文一仔细的回想着周五那天自己是什么时候借的相机。

    “这个时间,好像不是我拿走相机的时候,这好像是周四我跟他第一次说要用相机的时候!”

    一切都明了了,照片是刘庆拍的!可是他为什么要这么做?陆思琪又是怎么得到这几张照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