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888 你敢认么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你!”

    百里渊瞧向俊俏书生,眼底闪过不易觉察的杀气。

    “本王记得你,你是护国军参将穆亦文,还有那个丑鬼叫做萧隐仇,你们都是林楚的手下亲信。随便抓个人来演这么一出戏,真当我上京百姓,这么好愚弄?”

    “愚弄?”

    林楚气息一冷,眼底荡出细碎猩红的锋芒。

    “袖中弩的锻造技艺是你西山营天鹰卫的高级机密。据说一只成弩,百步外便能杀人于无形。”

    她周身气息冷沉如霜:“旁人或可仿出外形,却难仿其精髓一二。这话,摄政王你认不认?”

    百里渊蹙眉,警惕的瞧向林楚。这人与他积怨颇深,即便天塌地陷,林楚也绝不可能夸赞他!

    她忽然将袖中弩的锻造技艺吹上天,一定没安好心。

    “怎么?”

    林楚挑眉,眼底充满戏谑:“原来世间传闻都是唬人的。天鹰卫的袖中弩就是任谁都能造出来的,银样镴枪头?”

    “胡说!”百里渊咬了咬牙。

    即便林楚没安好心,他也只得顺着她的话头。

    天鹰卫的名声,不能丢!

    “我胡说什么了?”林楚瞧着百里渊,一瞬不瞬。

    “我天鹰卫的袖中弩威力无穷,神仙难敌。”

    “我瞧那玩意虽然精巧,也不过就是个弓弩。只要够细心,总能仿造出来。也不见得多么了不起。”

    “天鹰卫的袖中弩,绝不可能被仿制!”百里渊气息冷沉:“无知小儿,休要一再诋毁天鹰卫的声誉!”

    “好的很!”

    林楚唇角微勾,清美的眼底深处是璀璨如星的光。

    百里渊的心里咯噔一声,瞧见她的目光移在地上的袖中弩上时,脑中忽有灵光一闪。

    暗道一声不好,才要采取些行动。却听见清冷软糯,却如霜雪刺骨的声音徐徐响起。

    “摄政王力证,天鹰卫袖中弩不可仿制。公堂上的弩箭是否出自天鹰卫,只需将装上弓箭,一试便知。”

    她目光灼灼魄视着百里渊。

    袖中弩是真的,假牢头也是真的。

    试过之后,我就承认。但是,你敢试么?

    “呵。”

    百里渊额角渗出细密的汗珠:“谁不知宗正府鬼卫工部,锻造技艺非凡。若能仿造出与真品相差无几之物,不足为奇。”

    “呦。”石菲菲掩唇轻笑:“我是年龄大记性不好了么?怎么恍惚中好像听到有人刚刚说过,天鹰卫袖中弩绝不可能被人仿制。这……有一盏茶么?”

    “没有。”钟思耿直点头:“摄政王刚说过。”

    被点名的某摄政王面色一僵,却死撑着摆出正气凛然的面孔。

    “做人当如摄政王,领教了。”林长夕摇着折扇:“没脸没皮,方能天下无敌。”

    “说的很对。”端木言点头:“自己打自己脸,一点都不觉得疼。”

    百里渊将身躯挺得笔直,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随你们怎么说,只要我不承认,你们就没办法!

    “林楚。”他淡定开口:“你想用仿制之物来栽赃,不可能!”

    “行吧。”

    林楚斜睨他一眼,缓缓点头:“你说的不错,死物的确做不得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