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854 她是为了等你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林楚眉峰一挑,崔氏来此竟……与林止有关?

    那么,玉子夫那一出,又是什么意思?

    床榻上的百里明霜艰难扯了扯唇角:“夫人,一切……一切靠你了。”

    “娘娘放心。”崔氏点头:“有妾身在。”

    崔氏瞧着众人将所有事情安排的妥妥当当,才转身再度瞧向林楚。

    “林六爷是男子,血污之地本不该涉足。不若与妾身去偏殿候着可好?”

    二人一前一后在偏殿里落座,有宫女上了茶水。

    崔氏端着茶盏,盯着林楚瞧了半晌,终于缓缓开了口。

    “林六爷可知,娘娘已经发动了许久,因何一直不曾诞下麟儿?”

    林楚眉目低顺:“愿闻其详。”

    崔氏幽幽说道:“她是为了等你。”

    崔氏言罢也不去瞧她,专注拿茶盏的盖子,一下下拨动着浮动在水面上的茶叶。

    “若非皇后娘娘自己服用了早产的药物,这孩子原本绝不可能在现下降生。”

    “娘娘坐胎本不足月,却冒险强行生产,又刻意一再选择合适的生产时机,所受苦楚非常人能够想象。”

    崔氏叹口气,眼底浮起丝怜悯,手中的茶盏也咣一声搁下了。

    “娘娘本为金枝玉叶之躯,却甘愿遭此大难,数度在鬼门关中游走。为的不过是找个合适的机会,与林六爷相见。”

    “娘娘一番苦心,林六爷明白么?”

    林楚眉心微蹙,在崔氏目光灼灼的逼视之下,周身氤氲出冷沉如霜的淡漠。

    崔氏所言桩桩件件匪夷所思,她毫不避讳将话挑明,分明逼着她给个态度。

    她早知百里明霜心狠,却也想不到她如此能豁的出去。

    在这个时空,女子生产本就九死一生凶险的紧。她不但强行催产,至胎儿不足月降生,还要控制出生时辰。

    这么一来,稍有不慎便是一尸两命。

    百里明霜这么做,是为了与她相见?

    开什么玩笑!

    “这些事情均是机密。”

    林楚淡淡开口:“玉大夫人随随便便说给我听,就不怕我到处宣扬,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崔氏盈盈一笑:“皇后娘娘直到林六爷入宫之后才肯秘密产子,不过是为了多争取一些时间。娘娘肯信任六爷,妾身自然也信任。”

    “呵。”

    林楚冷笑:“皇宫内外多少人知道皇后娘娘发动了?诞下麟儿无非早晚片刻,这秘密能遮掩多久?”

    崔氏叹口气:“的确遮掩不了多久,但娘娘却仍旧执意强行催产。她……。”

    “无非皇权更替。”

    林楚半垂下眼睫,不以为然:“并不新鲜。这些事情我不感兴趣。我来此,无非想要顺利迎我父亲和兄长回府去。”

    她缓缓抬起眼眸,眼风平和却冷厉如霜:“旁人之事与我无关。”

    “但,我父亲与兄长乃是我的亲人。谁若对他们不利,我纵粉身碎骨也定然不能放过他!”

    “正因为如此,六爷必须全心全意维护娘娘。”

    崔氏面颊带着笑,笑意却未达眼底:“娘娘早产时调理身子的郎中是我夫君推荐的,这个,林六爷是知道的吧。”

    林楚挑眉,所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