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752 这把扇子大有深意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林楚眯了眯眼,弯腰将宫纱扇捡起。

    “花大人,你的……。”

    探出头去,院内静悄悄,哪里还有花亦身影?

    林楚退回屋中,朝着手中宫扇瞧了只一眼,勃然变色,一把将宫扇攥紧了。

    “这……这是……?”

    阳光下,林楚指尖捏着的宫扇小巧精致。

    扇面如盛开的五瓣梅,扇柄为黑檀雕就,其下缀着只水头饱满的盘龙玉璧。触手光滑,显然被经常把玩。

    林楚的目光,被牢牢锁在手中五瓣梅的扇面上。

    丝制的扇面轻巧薄透,栩栩如生绣着副美人观花图。

    无论怎么看,这都是做工上乘精巧的一把扇子。却也不过是宫里,随处可见的一把普通扇子。

    但,若细瞧,你便会发现这把扇子,处处透着诡异。

    扇面上,牡丹争艳,花团锦簇。繁花掩映间,最高枝头上却隐隐露出朵芙蕖。

    牡丹艳丽非常,华美逼人,虽芙蕖只在牡丹缝隙中露出一线,却终难掩其清丽,傲然枝头。

    花丛前,一窈窕宫装女子的背影跃然而上,以单手勾着芙蕖,另一只手中分明举着只金光闪闪的剪刀,毫不犹豫朝着芙蕖凑近。

    她身后一瘦削的少年躲在树下观瞧,瞧他姿态似有不满,却终究一言不发。

    这绣花……

    林楚深深吸口气,眼底荡出细碎红芒。

    这把扇子,大有深意!

    牡丹娇贵,为花中王侯,后宫里只皇后太后可用其装饰。

    芙蕖本为水生,出淤泥不染生性高洁,盎然伫立与牡丹丛里,突兀刺目。

    西楚护国长公主素来喜爱芙蕖,护国公主府中的芙蕖多年前便是上京盛景。

    所以,凌驾于牡丹之上的芙蕖是护国长公主?

    宫装女子欲剪掉芙蕖,分明隐喻除掉护国长公主,清理后宫。还牡丹一家独大。

    瞧那女子身形虽然窈窕,举手执剪动作却有几分踉跄,俨然有些年岁,这是……太后?

    而那树后观瞧的少年再不做他想,定然就是西楚当今皇上,端木朗。

    林楚将手指攥紧了,当年的护国长公主位高权重却一夜暴毙。她虽觉得蹊跷,但事不关己也从没有多想。

    如今瞧这宫扇……原来护国长公主真是被人所害?!而害死她的人就是……当今太后和皇帝!

    林楚手指微颤,只觉真相似一把利刃,一旦出鞘,便是鲜血淋漓。

    她不敢想象端木言知道了真相该如何自处,对她关爱有加的亲人,才是真正的虎豹豺狼!

    当年的护国长公主是西楚的一把伞,孱弱时她可以遮风挡雨。一旦天晴气爽,她便成了阻碍光芒的多余之物。

    一山不容二虎,端木朗成年大婚亲政,西楚再不需要一位镇国公主?

    没有什么,比死人更让人放心。

    所以,章太后便亲自出手了。

    那是小丫头的外祖母,护国长公主的亲生母亲!

    而彼时,她口口声声最疼爱她的舅舅做了什么?

    只躲在一旁观望,选择了……乐享其成。

    之后经年,端木言以郡主之身享受公主的待遇。

    不是因为她可爱,亦不是因为她的皇上舅舅有多么的喜爱她,而是因为愧疚!

    更是为了做给天下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