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639 好了好了,可以倒了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林楚眼睛一亮:“好。”

    黑胖妇人喜笑颜开,引着林楚来到村子最北头一个三进的院落。

    又亲自帮林楚拴好了马,才亮开嗓门在院墙下大喊:“红姑,来客人了。”

    “来了。”

    脆生生的少女声音在墙后响起,中门大开,满室光明。酒肉香气扑鼻而来。

    “客人请进。”身材娇小的少女,带着沾染了淡淡酒香的衣裙,笑吟吟映入林楚眼底。

    林楚瞧一眼迎客少女,十三四岁的年纪,身量却并没有长开。一张红扑扑肉嘟嘟的脸,与黑胖妇人有几分相似。

    “您的女儿,倒是好福相。”她低低赞了一句。

    红姑脸颊绯红,垂下头去:“客人您莫要取笑红姑,快请进来喝口水。”

    红姑手脚麻利的上菜,黑胖妇人笑嘻嘻给林楚倒酒:“这是我们自己酿的,后劲有些大,客人试试看可能入口?”

    林楚道一声谢瞧着她问道:“大嫂如何称呼?因何村中人瞧起来,似并不欢迎男子?”

    “村里人都叫我胖嫂。”

    黑胖妇人赔着笑脸说道:“咱们村子从前是很好客的。可是,最近村子里的男人都被城里来的老爷,给征去做了劳力。村里只剩下我们这些妇孺,难免要有些顾忌。”

    林楚听的只微微一笑,并未深究:“倒是胖嫂胆子大,会做人。”

    “你就莫要拿奴家寻开心了。”胖嫂笑道:“奴家胆子大,还不是因为奴家和那笨丫头长的丑?不怕贼惦记!”

    “可不能这么说。”林楚笑望向红姑:“红姑是个极其可爱的姑娘。”

    红姑面颊又一红,抿唇偷瞄着林楚。

    胖嫂皱眉,叉腰喊道:“你这死丫头,怎的还在这里偷懒?没瞧见蜡烛都快灭了?快去换根新的蜡烛去!”

    红姑瘪嘴:“不是还得一会么?”

    “快去!”胖嫂瞪眼:“你想找打?”

    红姑垂眸,磨磨蹭蹭取了新的蜡烛点上。烛火刹那明亮如灯,四下有淡淡一股异香袭来。

    林楚心中一动,才抬了眼,便见胖嫂将两手一拍,嘻嘻笑道:“好了好了,可以倒了。”

    胖嫂一个倒字出口,林楚身躯一软,瞬间倒在桌上。

    胖嫂叉腰盯着林楚,脸上笑容渐凝成了幽冷的冰霜。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自己送上门来叫我逮住,可怨不得人。”

    “红姑。”她侧首,狞笑着瞧向身边小丫头:“快去点香,今夜有大买卖!”

    “娘!”

    红姑咬了咬唇,瞧一眼林楚,圆胖的面颊上浮起薄薄的红。

    眼底挣扎半晌,终还是将头一扬,飞快说道:“这公子瞧着是个好人,咱们不如把人放了吧。”

    “放?”

    胖嫂眼珠子瞪的铜铃一般,一指头狠狠戳在红姑额角上:“放你娘的屁!”

    “你知道现在抓个男人有多难?你知道一个男人值多少银子?你以为老娘把你养活这么大容易么?你一句话说放,就给放了?”

    胖嫂的手指头胡萝卜一般。一下下点得红姑头颅如小鸡啄米,眨眼便殷红一片,疼的连连告饶。

    “还不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