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552 为老不尊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林止蹙眉:“本座交代过,院中不许任何人进入!”

    影一自暗影中坠落,敛眸垂首跪开口:“是李天师在后花园中舞剑,引得府中婢女围观跟随。到院门前停止,始终不曾进入院中。”

    林楚挑挑眉,只觉好笑。

    李天绶这个奇葩,搞出这么大动静,让屋中众人不得安生,却只在院外逗留。强大冷漠如鬼卫,终是拿他没办法。

    林止瞧一眼影一,瘦削的少年越发蜷缩的紧了。

    他冷着脸,语声里生出了压迫感:“叫他滚!”

    “到底是北漠国师。”林首辅开口阻止:“不宜闹得太僵,我去瞧瞧。”

    “老爹等等。”林楚眼底灿然如星:“国师这番作为,只怕用意颇深。还是我去吧。”

    林止瞧她一眼:“万事小心。”

    林楚缓缓出了院门。

    头顶星河璀璨,月明星稀。

    院墙边,花树下。李天绶手中握着一把剑,舞的密不透风。

    他舞剑时脱了外面的大衣裳,只穿着近身短打。衣裳做的紧,几乎尽数绑缚在他肢体上,将他周身肌肉勾勒的纤毫毕现。

    彼时,剑风如云,吹落漫天腊梅如雨。

    李天绶矫健身躯在花雨中穿梭,一汪惊鸿如水领空打横,任金灿灿花瓣落在剑身。

    剑刃如雪,花雨似金,交相辉映光彩夺目。

    李天绶双眸顾盼生辉间,柔情似水。他勾唇将手腕翻转,剑身上落花亦旋转而起,被劲风催动聚拢,起伏间凝成了硕大一朵蔷薇。灿金蔷薇香气四溢。

    李天绶伸手自剑尖取下蔷薇花,笑吟吟递给人群里姿容最秀丽一个婢女。

    女子啊的兴奋尖叫,神色痴迷,伸手去接。指端才碰到花瓣,却呼的一下北风吹散了。

    女子眼底现一抹失望,李天绶勾唇一笑将手指在她发间一抹。发髻上添了朵儿金灿灿蔷薇花长簪,与方才剑刃上幻化的蔷薇一般无二。

    女子双手按向心口,双颊因激动生出脉脉嫣红。她的身躯被金灿灿花瓣包围,暗香浮动。

    “哇。”

    女人们的欢呼盛况空前。

    “天师好帅!身材真棒!”

    “何止身材棒?功夫也好,更温柔。”

    “好羡慕翠丝,我要是她就好了。”

    女人们眼睛里冒出了星星,对眼前男人狂热崇拜。李天绶持剑而立,唇齿边噙着微笑,眼底流光溢彩。

    林楚的唇角不可遏制的抽了一抽。

    一大把年纪的老神棍不该是个持重的出家人?如今一本正经的勾引别人府里的小丫鬟,真的没有问题么?

    林老二府里的丫鬟也是没见过世面,被个胡子比头发还白的老头子引逗的大呼小叫,就……挺没见识!

    “李天师好兴致。”林楚缓缓开口:“您继续,我不打扰了。”

    “小楚别走!”李天绶早瞧见她到场,方才的表演才越发卖力。哪想那人只说了一句废话,转身就要走。

    “你等等,我找你有事!”李天绶收剑,匆忙凑近林楚。

    众婢瞧见林楚忽然出现,似吓了一跳,屏息凝视纷纷低头请安。

    “美人们都散了吧。”李天绶捋着胡须温声开口:“我与小楚有话要说,多谢姑娘们一路相伴。心善者必得福禄,改日再见。”

    众女松了口气,纷纷转身离去。

    林楚眼底藏着戏谑:“最美不过夕阳红,老天师好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