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521六爷,您无情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婉言眼睛一亮,越发黑的惊人:“我愿……。”

    “想都别想!”

    林楚语速惊人的接口,出口方觉不妥。轻咳一声转移话题:“千机阁的女掌柜,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肖想的。大哥快别开玩笑了。”

    婉言抿着唇垂下了眼睫,俨然很有些失望。

    林止直直瞧着林楚眼眸,林楚便也拿一双真诚的大眼直直瞧着他。所幸林止并未太纠结这个话题:“走吧,他的时间不多。”

    林楚长长舒了口气,恶狠狠瞪一眼婉言。

    义父离开西楚时老大不愿意,一再要求她让婉言贴身保护。实际上,不就是打算在她身边安插一双眼睛?

    她若肯让人监视,她就不叫林楚!

    “林爷稍等,到山海阁有特殊的机关,您随我来。”

    婉言快走几步,经过林楚身边时撅了撅嘴:“六爷,您真无情。”

    林楚僵在原地如遭雷击,婉言什么时候也学会了撒娇?冷了一张脸撒娇,你确定没有问题?

    穿过山河盛世的前厅大堂后,是硕大一座三进院落。院子里开了八个月洞门,暗合着五行八卦的原理,通往八处不同方位。各处皆人流如织,热闹非凡。

    只一处特殊。

    正东月洞门处终年覆盖着缭绕不去的烟雾。即便中门大开,亦是人迹罕至,无人涉足。那里,便是八卦阵的死门。

    据说,在山海盛世创立的初期。也曾有人不知死活前去窥探,之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再之后,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如今,婉言领着大小两位林爷走进了浓雾之中。

    侍从早在到了院落天井处便停步躬身相送,瞧见三人身躯消失在云遮雾绕中时,终是难掩好奇的多瞧了几眼。

    这位林六爷身上到底藏着什么魔力?不但成了上京炙手可热的人物,居然还能让掌柜的亲自请去山海阁?

    他想不通就不想,耸耸肩回前厅继续工作。

    另一壁,林楚特意多瞧了林止几眼。

    山海盛世是她亲自出的设计图,对于这里一花一草她都极为熟悉。但八卦死门后的世界对于林止来说,则是完全陌生的天地。

    月洞门前的烟雾,是一个利用曼陀罗花的香气制造出的小小幻阵。失踪在迷雾后的人,多是被幻阵所迷,再被天域悄悄处理掉了。

    幻阵后的一山一石,一物一景都藏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机关。行差踏错,便是天人永隔。

    再往前去,则是用搅锁和齿轮造出的通天梯,可直达山海盛世最顶层的山海阁。通天梯原理类似于电梯,却需要靠人力搅动齿轮前行。

    格拉拉!

    搅锁绷紧,通天梯启动。用西域琉璃打磨出的透明轿厢节节攀升,能将整个山海盛世的风景一点点印入眼帘之中。

    山海盛世本就是上京最高的建筑之一,山海阁距离顶层包房还有数米的间隔,实际上是临空搭建的一座空中花园。

    中间以汉白玉的距大石柱相连,身临其境只觉一览众山小,叫人生出万丈豪情。

    “二位请。”婉言亲自打开轿厢的门,先一步走出轿厢,请林家两兄弟出来。

    “呵。”男人略带着几分孤傲的冷漠声音陡然传了来:“林家小六爷,好大的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