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344 不遭人妒是庸才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眼前之人一双眼眸灿若星辰,却仿若拥有能直击人心的力量。

    花翎别开了眼,不敢……直视。她能有今日身份地位,仰仗的是她与百里云笙的婚约。

    但……那不过是一场笑话,每每想起只会睡不安寝。只有……

    “你放心。”花翎笑语嫣然,和蔼亲切:“我还想在西楚安度一生,才不会给自己找麻烦。”

    “走吧。”花翎微笑:“我们今日,只是看客。”

    西楚立国多年,祖上鲜卑族旧俗却并没能彻底改变。西楚臣民的本性,大多仍如先祖一般洒脱不羁,这一点在皇族贵胄中尤为明显。

    西楚后宫中准许男女同坐,这一幕在他国绝不可能看到。

    花翎与林楚一前一后,才进了甘泉宫,椒房殿中众人便猛然静了一静,齐齐朝着她们瞧了过来。

    探究,鄙夷,不屑,眸光纷杂,却独独没有欣赏。

    花翎抬手理了理发髻,抄着手将胸背挺得笔直。她从不在乎会成为众人的焦点,不遭人妒是庸才!

    “那个男人就是护国军的林楚?”

    “可不是呢,听说丰河上的飞鲨堡就是叫她领人给灭了。”

    “一个乡下来的野小子竟也有这种本事?”

    “李夫人这话头是瞧上林楚了,不知打算给你府里哪个小姐说合?”

    “水寇都能灭的男人只怕不好下咽,李夫人可得悠着点。”

    “哈哈哈。”

    “咳!”花翎抬手掩了唇瓣用力咳了一声。

    然而,她的声音太过轻微。落入眼下哄堂大笑之中,无人在意。

    花翎转眸瞧向林楚:“实在抱歉,你也瞧见了,她们从来都不曾将我放在眼里。”

    她唇齿中虽含着笑,笑意却未达眼底。她到底是南疆公主,又是百里渊嫡子的正妻。这些女人居然这么不将她放在眼里?

    可恨!

    “百里长公子到!”

    宦官一声唱诺,方才还闹哄哄的椒房殿里刹那寂静。众人齐齐起身,将眼眸朝着殿门口望了过去。

    林楚眉峰一动,百里长公子?百里青砚?!这人可……不常见。

    “咕噜咕噜。”

    有车轮缓缓压过路面,林楚微颦了眉头。后宫中不可行车,百里青砚居然驾车上殿?

    若真如此,百里家的荣宠简直风头无两!

    然盛极而衰,这样的行事风格,为百里家带来的绝不是荣誉,只能是灭顶之灾。

    百里渊怎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殿外人影渐渐清晰,一坐两站,一女两男。

    当先一人端坐于轮椅上,他面容平凡普通毫无出彩之处,一张面目也苍白无血色。这样的人,无论在何处瞧见都能叫人直接忽略。

    这……就是百里家护在宅院深处的的嫡长子百里青砚?

    就……挺耐人寻味。

    “那是大哥百里青砚。”花翎低声说道:“据说他出生时便体弱多病又不良于行,所以自小不受大司马喜爱,日日藏在后宅中不常与旁人相见。他今天来,可是大有深意。”

    林楚眸色一凝。百里青砚此人,容貌气质皆与百里家相去甚远,也难怪不被百里渊看中。

    百里青砚的出现,刹时转移了众人对于林楚的关注。他唇齿中却始终含着恰到好处的微笑,不卑不亢迎接着四方探究目光。

    他身侧一男一女则出色的多。男的是百里家草包老三百里如松,女子林楚头回见到,是个尚未及笄,如怒放鲜花般娇俏可爱的少女。

    自打入殿,那人一双杏眸便在她面庞流连。挺……腻烦!

    “林楚!”

    林楚正自思量,忽被耳边一声轻喝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