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182 我替你调教,不用客气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你又算个什么东西!”宫女怒瞪着素问:“主子说话,有你插嘴的份?”

    啪!

    寂静中,宫女面颊被林楚重重甩了一巴掌。林贤妃眸色陡然冰冷。

    “贤妃娘娘这个宫女,调教的可不大行。”林楚侧目着瞧向对面一行人变颜变色,声音清冷无波:“明知主子说话非要插嘴,该打!”

    “你大胆!”宫女怒不可遏:“我是娘娘身边的大宫女,皇后钦赐的正六品。你一个乡野莽夫敢打我,不要命了!”

    林楚冷笑:“这般猖狂,看来打得轻了。”

    她眼风轻挑,略略扫过宫女。那人本满腔怒火,与她目光相触的瞬间狠狠打了个哆嗦,似被人一把掐住了喉咙,连呼吸都困难了。

    林贤妃呵一声轻笑,温柔可亲:“六弟性子也太急躁了些。柳絮到底是我宫里的宫人,即便真有什么错,也该由我处置才是。何须劳动六弟?”

    “我是在救娘娘。”林楚指向素问:“这位姑娘是神农药局药师,你的宫女却对她随意呵斥。这事若是被皇上知道了,只怕娘娘也会受到牵连。”

    神农药局?!

    林贤妃瞳孔一缩,气息凝了半晌。

    “如今我已经替素问出了气,她自然不会再同娘娘计较。是么?”

    素问嗯一声,郑重点头。林楚耸耸肩,你瞧,完美解决。

    “娘娘不必谢我,若觉得教训不够,我还能代劳。”

    宫女柳絮下意识捂着面颊后退,就……挺疼的。

    “咱们走。”林楚上前,将柳絮撞得一个趔趄空出甬道。带着素问陆安抬脚就走。

    “六弟留步。”林茉染轻柔温婉的声音急急追了来:“本宫还有要事同六弟相谈。”

    林楚蹙眉,她已经相当不留情面,正常人早就退避三舍。林茉染却一味纠缠,她想干什么?

    “我不觉得有什么事情能同娘娘说。”林楚声音冷淡,毫不掩饰语气中的不耐:“娘娘一味与个外臣男子纠缠,怕有损你的声誉。”

    柳絮勃然变色,却畏惧林楚的雷霆手段不敢上前。林茉染竟也不计较,笑吟吟瞧着林楚。

    “在本宫心里,始终与六弟是一家人。族谱是死物,哪能隔断你我之间血脉亲情。”林茉染笑意盎然,温柔可亲:“本宫知道六弟初次入宫,未免别有居心的人伤害六弟才特意在此等候。六弟与本宫一同前往流芳榭,定能让那些宵小之辈退却。”

    林楚深深瞧着林茉染。她与三房连番交恶,早不可能和谐相处。林茉染明知她与三房势同水火,却连番示好,隐忍的功夫连她都不得不佩服。

    今日宫宴,诸多勋贵来往于宫门处。他们一行早引起多人注意,林楚勾了勾唇,眼底有精光一轮:“那便多谢娘娘好意!”

    素问陆安对视一眼,皆满目戒备。不由凑近林楚几分,寸步不离。

    林茉染只当没瞧见,命随行宫人退在素问陆安身后。自己则孤身与林楚比肩而行。

    一行人处处瞩目,林茉染的温柔和善识大体,博得四下赞誉不断。林楚充耳不闻,全程绷着面孔兴致缺缺。

    渐渐行至繁花深处,人声骤然鼎沸。

    林楚止步,眼底有深邃流光一闪而逝:“这不是去流芳榭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