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159 安华号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丹青心中一颤,少年耀眼的光芒中眸色愈发温柔:“一切由你做主,探查仿制者的事情你不必分神,我亲自操办。”

    “为什么要你操办?”林楚瞧着他,略带戏谑:“东唐和西楚皇室给你钱了?”

    丹青抿唇微笑:“你这一张嘴,真是叫人……无法招架。”

    “你送那些人离开时,可有为难?”

    “并没有。”丹青眉峰微蹙:“只是……百里公子给了我一张拜帖。”

    林楚瞧着丹青递向她的烫金描花的拜帖砸了砸嘴:“大司马府的金拜帖,啧啧。”

    丹青瞧着她,眼底有浅浅宠溺流淌,将手中拜帖随手扔入一旁水盆中:“我天域之人,岂是能被人随意拉拢的?”

    林楚瞧的摇头叹息:“那可是金拜帖,万金难求。你不要给我呢,转手卖了多好。可惜可惜。”

    丹青嘴角不可遏制的抽了抽:“林家……如此苛待你?”

    “那没有。”林楚摇头:“他们不敢。关键谁会嫌钱多?”

    丹青唇齿含笑,满目皆是愉悦流光:“这些日子我会留在上京神州总行,随时接应你。这次仿制事件……。”

    他眸色微寒,杀意在不经意间流淌:“与安华号怕是脱不了干系,唯有他们才有这种胆量和手段!”

    安华号是诸国中唯一能与神州商会比肩的大商号,无论从实力还是口碑来看,与神州商会不相上下,多年来也能相安无事,互不侵犯。

    但,同行是冤家。谁也不知表面的平和下暗藏了多少污垢和龌龊。

    “安华号么……。”林楚眯了眯眼不置可否:“轮椅的事情所有人不必插手。婉言,你去替我查一个人,一件事!”

    林楚并未在千机阁逗留过久,简单交代了婉言几句,便从后门离开。她在上京城的大街上漫无目的游荡了许久,确定甩开了所有尾巴,才快马加鞭回了林府。

    林家三兄弟早就分了家,林首辅一生孑然,府中人口简单,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下人,一眼就能瞧个通透。林楚到家的时候,林止仍滞留在宗正府未归。

    她便与林首辅极其和谐的吃了晚饭,之后一溜烟钻进了自己房间。

    在夔州时林止曾说,回京后府上会给她最好的安排。瞧见林首辅为自己准备的一切,林楚信了。无论那父子两个安得什么心,至少在目前看来,她并没有受委屈。

    一路舟车劳顿,这一觉她睡得极沉。朦胧中似听到隐隐有人声喧嚣,功夫不大归于寂静。再睁眼时,已是日上三竿。

    盯着头顶天水碧的承尘,林楚有瞬间恍惚。缓了数息才真的确定,她身在林府。这个藏着她母亲影子的地方!

    咚!

    屋门被人叩响,陆安的声音传来:“六爷是不是醒了?我能进来吗?”

    “不能。”拒绝几乎不用考虑。

    林楚自幼时起义父就训练她凡事自力更生,加之她女扮男装的秘密,从不给人近身伺候的机会。

    何况是在初来乍到的上京?

    陆安正要推门的手僵在了半空里,进退维谷。瞧一眼头顶明晃晃的太阳咬了咬牙,终还是拔高了声音嚷道。

    “请您快出来吧,李公公快把咱们房子给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