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娘子马甲又爆了 149 与本座何干

时间:2022-04-14作者:叶无双

    微风卷起那人衣袂,玉兰轻颤飞扬,如淡雅仙子凌波微步。而男人淡漠一张面颊却更显清贵。

    “慢!”花亦急急开口,声音里带着几分急促的凄惶。

    “翎儿不会对我母亲出手!”

    “呵。”端木言冷笑,语带讥讽:“花编修心里,只我一人才会如此不肖!”

    花亦皱眉:“事关你姐姐生死,你却一味落井下石,像话么?”

    语声落,男人淡然眼波不期而至,似有冰刀霜剑当空劈下,花亦身躯一僵。

    林止唇线略松,淡漠声音平静无波:“与本座何干?”

    你的母亲有没有中毒,你女儿有没有对你母亲出手,与我何干?

    花亦面色苍白。他这一生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即便升官发财的美梦一夕粉碎,也没有如此刻这般难熬。

    恍惚中总觉眼前那人,根本就不是个人!

    “请您留下我女儿。”

    为什么会用了您?花亦抿唇,心中屈辱不堪。

    “呵。”李宗泰扯了扯角:“花编修,在咱们西楚可从来没有人能从宗正府要人呢。”

    “可怜的公主哎,奴才才离了您一会,怎的就被折磨成这般可怜模样?”李宗泰冲在端木言身边,心疼的几欲落泪。

    “宗正府拿人,也总得有真凭实据!”花亦不打算放弃。

    林止容色只一味淡淡的,平静无波。

    “拿来吧。”他微敛眉目:“给他瞧瞧。”

    “老奴来。”李宗泰眸色一亮,唇齿中生出快慰的酣畅,朝院外走去。

    再折返时,手里面提了只灰扑扑的包裹。手腕一抖,从里面摔出血肉模糊的死猫,连同包裹皮一同滚在花亦脚下。

    “什么东西!”

    花亦几乎变了强调,一张面孔紫涨如猪肝,眼底蓦然凭添了几分恐惧。

    “你……这是何意?”他抬眼瞧向林止,强撑着厉色说道:“林宗主不请自来,先是无故打伤我的女儿,又害我母亲昏迷,如今更以那腌臜玩意戏耍于我。”

    花亦深呼吸,胸膛剧烈起伏中渐渐生出满腔愤恨:“今日你若不给我一个交代,我便要立刻上殿面圣,参你一本!”

    林楚瞧的撇嘴,这位花编修大约是被气的狠了,以致头脑不清。西楚宗正府游离于朝堂之外,只听命于皇上,他去参凑林止,参得着?

    林首辅则在剑拔弩张时找了干净舒服的椅子坐下,半眯着眼眸看戏,满目皆是宽慰和满意:两个儿子一个赛一个优秀,我骄傲!

    林止不语,如玉长指微挑起轻微弧度。四下里不知哪里起了一阵风,吹的花枝乱颤。

    花亦眯了眯眼,抬手将被风给吹乱的头发拢住。强敌当前,绝不能叫人瞧见自己失仪!

    唰唰。

    有府兵撑开薄伞,遮于林止头顶。

    薄伞淡青,绣了栩栩如生怒放兰花,阳光下透出玉润光辉。风卷繁花纷飞,噗簌簌落在薄纱伞上。如霜雪覆盖。

    林止动也不动,任由蝶舞般花瓣在四下坠落。

    风停树止,天似突然黑了。花亦茫然四顾,细瞧才发现并非天黑,而是自己头顶的光亦被人拿伞给遮了个严严实实。

    “大驸马安好。”一人如鬼魅,悄无声息立于他身侧咫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