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风尘刀客 186章 竹

时间:2022-05-06作者:马到

    可是,周蔷薇并没有开口。她看着张望月,又转头看了叶梨花一眼。

    叶梨花笑道:“你们先聊。”她把目光,转向张望月,又道:“明天,我再过来。”

    张望月点头。

    门被叶梨花打开,他走了出去。紧跟着,周蔷薇拉起了张望月手腕,往门外走。

    张望月不知道,周蔷薇要说什么。她所表现出的神神秘秘,叫张望月感觉到,有着一件极为重要的事,在等着自己。

    走到门外。

    周蔷薇边走边说,“爹爹要见你,就是现在。”

    张望月道:“这么着急?”

    周蔷薇道:“我也没有想到,爹爹会选择你。不过,既是选择了你,你不能让我们失望。”她的目光,看着张望月。

    眼神里,充满了一种肯定。

    张望月不再多问,只跟着周蔷薇。来到一处,有着若大围墙的住宅。门头上,赫然写着,将军府,三个大字。

    朱漆木门,巍然而立,似一面不可越过的墙。门口处,两对石狮张大嘴巴,气势之壮,不敢逼视。地面,青砖铺地,潮湿而冰冷。

    周蔷薇穿着一双,白色长靴,鞋子边缘,多少沾了泥水。她的脚动了动,说道:“走吧。”

    有人推开门,周蔷薇便引着张望月走进去。道路辗转千回,最终来到了一间亮着灯光的屋子前。

    周蔷薇迈步,伸手,推门。门框发出了吱叫声,打破安静。

    走到屋子后,迎面而来一股浓浓的药味。昏暗视线里,让这股药味变得奇怪起来。

    似有病人。

    桌子上,还放着药罐,纱布。旁边床上,显然躺着一人。他身形高大,被褥突起。床上人,抬起头。周蔷薇转身,关上了门。

    张望月第一反应是,周安将军病了。看着,还病得不轻。

    他干枯的嘴唇动了动,“坐下说。”

    他的话,让人没有拒绝的理由。张望月走到桌子跟前,把原本不由自主抬起胳膊,又放了下去。药罐里,有着黑色东西。

    张望月把目光转回。

    周蔷薇走到周安床前,扶起周安上半身。并在他后背处,垫上了枕头。于是,周安面色看起来,才好一点。

    他道:“想必你已经看了出来。”

    张望月轻声道:“将军病了。”

    他道:“不是病,是毒。”

    “毒?”

    “野猪的毒。”

    张望月皱眉,那只野猪,看起来并没有毒的样子。

    周安似看出了张望月的疑惑,“它的牙齿。我被它给咬了。”

    他停了下来。喘了口气,接着道:“找你来,是想着,让你替我把野猪送给凤凰王。整个盾牌军,只有你能够做到。”

    张望月没有说话。在周安说到,盾牌军时,张望月想到了寻春刀还在大殿门口。

    周安又道:“你不愿意?”

    张望月道:“什么时候?”

    周安道:“天一亮。”

    张望月还是没有接话,他在想,自己要不要答应。该如何答应。

    那大殿内有着高手,张望月还没有准备好。就算真的进到了大殿,事实上,也不会有任何作为。

    只要那位高手还在。

    周安咳了一声,又道:“事成后,我封你为副将。在这盾牌军里,你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他试图用名利来诱惑张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