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风尘刀客 2章 虎头刀法

时间:2022-04-02作者:马到

    几口酒下肚,张望月把身子尽量躺直。开始放松几日来的疲惫。

    耳边传来大汉声音,“小混蛋赶快给我住嘴,再哭我打死你!”

    花儿早已泪流满面,听到大汉吼声,眼睛一闭哭得更加厉害。声如响雷。

    那大汉伸出一手,高高举起,眼看掌已成拳,倾刻间便要落在花儿头上。

    这一拳若是打中花儿,不死也废。张望月身子动了一下,却又看到大汉手突然停下,那只手向是被什么无形的东西挡住一样。始终停在空中,没有落下。

    张望月好奇,自己还没出手,怎的大汉突然停下了?

    只看,大汉慢慢转过头,盯着张望月。

    “你小子看什么?”大汉说。

    张望月苦笑一声,“怎么还不许人看了?”他身体慵懒,表情不屑。

    这大汉表情恐怖,胳膊一抛,花儿摔到地上。接着大汉站起,走向张望月。

    他边走边说:“我看你是活够了!快报上名来。老子不杀无名之辈。”

    身如泰山,势如急风。

    张望月心里一笑,之前还要杀老头,突然间怎么就成了不杀无名之辈?可真是天大的笑话,张望月这么想着,便忍不住笑了起来。

    大汉表情更加恐怖,只看他一伸手,那桌子边的长刀便突然间出现在他手里。他拿着刀,把刀用力往地上一插。

    似乎在向张望月示威。

    张望月一声苦笑,身子也动也没有动,更没有表现出害怕之色。虽是初入江湖,张望月倒不会因为一个大汉,一把刀而害怕。如果真会害怕,也不会报仇了。

    高手之间的对决,在于天时地利人和。不是高手之间的对决,主要是看能不能看出对方的实力。如果一眼就能看出对方的实力,那么这将是一场没有悬念的对决。

    很明显,大汉向张望月示威,这便是看不出对方实力。反而,张望月却把对方实力看得一清二楚。虎头刀法,据说大成者刀势急而猛。刚刚这大汉在拿刀与插刀间,力道不足,势弱劲息。

    大汉的刀,在张望月眼里不过是普通的刀。甚至连张望月身旁的木头刀都不如。

    “可惜了这把虎头刀啊!”张望月想着想着,不禁说出了声。

    那大汉一脸疑惑,像是没有听清,便问,“你说什么?”

    张望月还是躺在那里,笑着说:“听说虎头刀法一共六式,当年张天笑的虎头刀法,不过练到第五式。不知道传到你这里,练到了多少式?”

    张望月看着大汉,脸上现诡异的笑容。

    那大汉听到张望月所说,神色俱变,不禁赶忙伸手把刀抓在手里,他把刀举起,对着张望月,问道:“你是谁?”

    “在下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张望月。”

    “我管你是什么月,老子今天杀的就是你。”大汉话一说完,猛得一跃,人带刀一起飞了起来,几近到达屋顶。

    要不是屋顶高,大汉都能冲出屋外。

    大汉这第二招,叫‘猛虎下山’从外表来看,就是从上到下,一招从天而降的招数,其目的是让敌人无处可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