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陈黄皮叶红鱼 033 天井

时间:2022-04-01作者:陈黄皮叶红鱼

    我不相信青衣男和高冷男是同一个人,但他们却又这么相似,很可能是来自同一宗门,这是我的猜想。

    而古河却开口道:“黄皮啊,虽说我也知道这胡乱猜测不怎么靠谱。但赖祖手记里对青衣男的记载和那横空出世的白面生真的太像了。或许只是凑巧相同,但并不是同一个人。但你应该也懂,人越是走到高处就越是没了年少轻狂,到了我这年纪,做事不得不谨小慎微啊。”

    顿了顿,他继续道:“黄皮,我也不瞒你说,我们风水圈的高层开过几次会,关于是否留你。几次意见都是杀,而你在我地盘,这活儿自然落到了我们古家头上。但我一直没动手,最大的忌惮就是那白面生。先不说他那把大尺我们古家未必扛得动,他要真是当年那个扛棺的青衣男,他就是赖祖的救命恩人,我们更不能违背他的意思。”

    我后背发凉,关于我的生死居然还让这些大佬开过几次会,若不是高冷男那句谁敢杀他,永镇幽冥镇住了他们,估摸着我哪怕有着保命的请神符,也够我死上几次了。

    “古老爷子,谢了,我黄皮记住了你这恩情。”我对他诚恳道谢,虽说不知他的话几层真,但要杀我却还没动手这是事实。更新最快 手机端:

    古河摆了摆手,道:“行了,先不说这,我留你这条命自然有用得着的地方,我先把那故事讲完。”

    于是古河继续讲了起来,将我再次拉回了那凄凉悲壮却又神秘莫测的青城。

    神秘的青衣男背着他那把巨尺离开了,当他离开,赖布衣发现自己的气机竟然又运行酣畅了,恢复了不少。

    他知道自己是遇到了高人,不敢对他有半点违拗,立刻找来了铁锹等工具,准备将这井口给封起来,不能让外人看到。

    他找来了很大一块石板,人都是有好奇心的,哪怕是赖布衣也不能免俗,在盖上那块石板前,他寻思看一下井底的情况应该没啥问题。

    于是他就趴在井口往下面看去,黑漆漆的一片,这口井很深很深。

    并没有看到什么东西,那口棺材也不见了。

    当时赖布衣也不知道怎么想的,越是没看到东西他心里就越痒。

    冥冥之中他总感觉井底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在召唤着他。

    “喂,下面有啥东西吗?”赖布衣鬼使神差的喊了一句。

    这井水突然就翻滚了起来,像是给与了他回应。

    “真的有人吗?你是谁,我能看看你吗?”赖布衣继续问道。

    井水这时却平静了下来,没有半点波澜。

    更邪乎的是,原本很深很深的井突然像是近在眼前。

    井面非常的平滑,平滑得就像是一面镜子。

    而赖布衣隐隐间感觉水面下有一张脸,这张脸也在看他。

    “你是谁啊?”赖布衣心里有点打毛,感觉这张脸好像有点面熟。

    “咦,这不是我自己吗?”定睛一看,赖布衣突然说道。

    没错,赖布衣看到的真的是自己。

    如果说这是当时的他也就罢了,那是井水倒印出来的影像。

    可井里的他却不是当时的他,他看起来要苍老很多,更像是多年后的他。

    “喂,看不清楚,能让我看清楚吗?你就是我对吧?”赖布衣好歹也是天字号风水师,隐隐间猜到了什么,倒也没有太过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