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53. 咕嘟咕嘟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就是这样,食物也是这样,除了没有味道以外,跟吃下去其实也没有什么区别,最后都可以用来补充妖力。”

    似乎是察觉到两人的震惊,镜花不慌不忙的解释:“甄大人曾经立下过天师禁令,所以我们是不会肆意吸食的,有些小妖每天就吃点烂菜叶子,但是那群杯子可不管什么规矩,它们也从没签过什么禁令,已经有很多妖怪的地盘被抢食了,大人,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暴乱的。”

    李哲二人交换着眼神,林悠悠思索片刻后开口:“你们以后……要是嘴馋了,可以带着傻灯来我们家随便吃点。”

    走在最前面的傻灯猛地转头,憨憨直笑,镜花倒是没什么太大波动,只是深深地鞠了一躬:“谢谢大人。”

    话题似乎突然聊到头了,两人两妖默默前行着,再也没人吭声。

    半晌,镜花突然又开口,聊起那位曾经在京海妖界很有地位的甄天师来:“甄大人做饭就很好吃,以前每年都会让我们一起过去吃一次……基本都是群小妖。”

    “听着倒是有一种妖界灵山聚会的感觉。”

    李哲也想这么来捯饬捯饬,但是他不会做饭,也不想让小悠太过劳累,按照镜花的说法,这京海现存的妖怪数量似乎还不少,请它们吃一顿饭,就算不计成本,但这事件本身也是个不小的工程。

    ……

    “大人,它们好像停住不动了。”

    “停在哪儿了?”

    “就在前面。”

    傻灯灯笼里的水也没剩多少了,要是那群成精了的杯子再这么继续跑下去,这大块头就要坚持不住了。

    跟着指引,一行人再度穿过一个街区,李哲在一个没什么人的小公园里,看到了密密麻麻近百个杯子妖。

    它们聚集在那里就跟开会似的,这已经不是建国后许不许成精的事情了,它们不仅成精了,还能跑,不仅能跑,还会说话,咕嘟咕嘟的说个不停。

    李哲甚至分不清它们和夏蝉究竟哪个更吵。

    目光简单的扫了一圈,他很快就看到一个还算熟悉的身影——那天在商场里见到的那个小瓷杯。

    相比那满地的杯子小妖,它是唯一一个站在公园长椅上的,像个至高无上的王,在那带头制造噪音,咕嘟咕嘟叫个没停。

    李哲凑近仔细听听,发觉它说的似乎是:“咕嘟咕嘟,我好孤独。”

    “大人,就是它们!”

    摸了摸脸上未消的肿,镜花咬牙切齿的开始告状,李哲甚至还看到了有其他妖怪也跟了过来,围绕在公园的周遭,隐隐包围着这群新晋恶势力。

    “那些妖怪你们认识么?”

    “认识的,大人,都是这些天被这群家伙欺辱过的小妖们。”

    “让它们都先别妄动,我要上去交涉交涉。”

    林悠悠的心倏地一揪,关切一句:“李哥你小心一点。”

    在她手心捏了捏,给了小悠一个放心的眼神,李哲一点一点往前探,这咕嘟声远听像虫鸣,靠近了那就完全是聒噪了,一群杯子亢奋的就像是个传销窝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在他越来越近后,仿佛能从那一声声“咕嘟”中听出它们真正的意思。

    “咕嘟!——”

    那小瓷杯拖着长长的尾音,突然叫了一声,剩下的杯子们顿时安静下来,齐刷刷的望着李哲,让他突然有种格列佛游记里小人国的既视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