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51. 这瓜保熟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原本林悠悠是很想跟他一起下去买瓜的,但她又觉得,这位社死的男人或许需要那么亿点点缓和的时间,所以还是算了。

    目送着李哥进了电梯,空荡荡的楼道里回响着疯狂摁关门键的声音,催促着这个不懂事的电梯加快效率。

    在李哲看来,像这么磨磨蹭蹭的电梯,根本就不适合如此快节奏的京海,应当人道毁灭。

    ……

    自从搬到这里之后,李哲一个月下楼的频率比过去一年还要高,以至于才搬来不久,对周边的各种店铺就已经了如指掌了。

    在他印象里,社区外大概一两里路就有一家水果店,原本他是想去那儿买的,但走到半路碰着一个水果摊,大热天的就也懒得再继续往前跑了。

    小摊上没什么水果,主要就是卖西瓜,一堆一堆的摆在那里,连个标价都没有。

    李哲摸了几个拍了拍:“老板,你这瓜多少钱一个?”

    那老板都给他逗笑了,摇着手里的大蒲扇:“帅哥,不按个儿卖,我们这个是按斤卖的,五块钱一斤。”

    五块钱一斤?李哲只在外卖app上买过水果切片,对这种整个的西瓜价格实在是没啥概念,也不知道这到底是算贵还是算便宜。

    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上网搜一搜,结果搜到了「你这瓜皮是金子做的,还是瓜粒子是金子做的?」

    看他抱着瓜踌躇,老板优哉游哉的坐在小马扎上:“帅哥,看你平时不怎么买水果吧?现在这季节都没多少瓜,我这些都是大棚的瓜,水灵灵的红沙瓤啊,一分钱一分货。”

    听他这么说,李哲也懒得再搜了,把手机揣兜里,又抱了几个瓜装模作样的拍了拍:“老板,那要不你给我挑一个吧。”

    “你要大的小的?”

    “小点的吧……中等的!”

    所谓浓缩的都是精华,这是李哲一贯信奉的真理,太大的瓜总觉着没那么甜:“老板,你这瓜保熟吗?”

    “放心吧,肯定保熟,我还能卖你生瓜蛋子不成。”

    “那就行。”李哲点着头,还是有点怕被坑,想了想又嘱咐了一遍:“老板,我这是买给病人的,一定要挑个甜一点的哈。”

    那老板选瓜的神情明显认真了一点:“你放心吧,我这瓜都甜……要不就这个吧,八斤多一点…算你八斤,四十块,你看这瓜怎么样?”

    李哲接过来煞有其事的看了一圈,啥也没看出来,就是觉得有点贵,他一直以为西瓜是很便宜的东西:“不用看了老板,我相信你。”

    扫码付款,打道回府,李大少爷哼着小曲儿拎着瓜,觉得不过如此。

    这有啥难的?

    ……

    “俺回来了!”

    “这么快?”林悠悠看了看他,又看了眼时间:“你是一路跑回来的吗?”

    “没,我半路遇到个水果摊,在摊上买的。”

    “……”当家的女主人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你这瓜多少钱一斤啊?”

    “五块钱一斤。”

    “五块钱一斤?!”

    “啧,你不懂,这都是大棚里的瓜,红……红的很,好吃。”

    “……”

    叹口气,林悠悠挠了挠头,想想京海的物价,勉强还算是能接受:“那你这瓜买的多少斤?”

    “八斤多,被我屠龙刀法砍了一顿,老板把零头直接就给抹了。”李大少爷喜滋滋的,很是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