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18. 拖鞋也不放过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窗外的阳光很漂亮,室内的温度也很宜人,李哲喝一口南瓜粥,又吃上一口香香软软的奶黄包,享用着来自女朋友的爱心早餐,忍不住眯起了眼。

    很舒坦。

    可为何还是觉得缺了点什么呢……

    甜糯的奶黄包在嘴里缓慢嚼动着,弥漫着丝丝甜意,李哲望着餐桌暗暗走神,目光由凝实变得虚散,又从虚散重回凝实。

    最终停在了餐桌对面,那张空空如也的椅子上。

    这段时间一直都是两个人一起吃饭,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坐在这里,顿时感觉这客厅空落落的,好不习惯。

    找到了问题的源头,李哲当即端碗起身,跑到了厨房门口,然后靠在门框上站着吃。

    望着忙碌着的少女,这心情顿时又舒畅了起来,李哲美滋滋的吃着早饭,感觉这南瓜粥都突然变甜了几分。

    莫名其妙地望着他,林悠悠撩了撩碎发:“怎么了?不够吃?一会要吃午饭了,你先垫一垫。”

    “没事,够吃,你忙你的不用管我,我就站起来活动活动。”

    蹙眉看他两眼,小悠收回目光,想要继续做自己的事情,却被他盯的有些不自在:“站着吃饭不利于消化。”

    “还有这说法吗?”

    李哲一大口南瓜粥下肚,吃的嘎嘎香甜:“我们村里都是这么吃饭的,一个两个端着碗往外跑,吃嘛嘛香、身体倍棒。”

    林悠悠听着他的话,在脑子里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

    乡间炊烟袅袅,相邻的几户人家各自捧着碗,在门口晃悠着吃饭……小妮子想着想着,忍不住真诚发问:“你们那儿是不卖桌子吗?”

    “……怎么可能不卖桌子。”

    李哲闷闷咳嗽着,差点被一口南瓜粥给呛死:“就是这样才吃着香啊,晓看天色暮看云,还能一起唠唠家常,看看谁家烧了什么菜。”

    说起乡野生活,李哲顿时来劲了,一张嘴叭叭讲个不停,虽然他是在城里出生、城里长大,但是每年春节时候,他就会跟着父母回去住两天,看看爷爷奶奶。

    林悠悠怔着神,没听进去几句,她现在满脑子都是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有机会倒是可以带你过去玩玩,就是怕你住不习惯。”

    李哲一仰头,将碗里的粥喝了个精光,一边洗着碗,一边望着咕嘟作响的煮锅:“你这是在煮什么?”

    “呃…煮……”林悠悠回过神来,想了想:“不告诉你。”

    “这有啥好保密的。”李哲鼻子嗅了嗅,闻到一股肉味,夹着一股子淡淡的酱香:“牛肉?”

    被他直接闻出来了,林悠悠神色一紧,有些苦恼的点了点头,见状李哲不免觉着好笑:“可以啊,你这食谱越来越丰盛了啊,中午吃炖牛肉吗?”

    小妮子支吾两声,没多解释,回沙发上兀自玩着手机。

    李哲凑过去瞅了两眼,发现她还在看蛋包饭的教学视频。

    失败了这么多回,她现在做的已经不是蛋包饭了,是尊严,堂堂京海小当家,怎么能被一个蛋包饭给打趴下呢!

    为悠大厨道一声加油,李哲打开电脑,开始今日份工作。

    过了约莫半个小时,林悠悠起身去厨房,掐着时间揭盖,将葱姜蒜之类的佐料给捞了出来,开始大火收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