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16. 稳操胜券林悠悠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你手别抖呀!这油也倒太多了!”

    “下锅下锅……啊!……没事没事…没溅到……看锅呀笨蛋。”

    “快放盐……停停停!那是糖!!”

    “火太大啦!~再小一点,对……啊呀,你把火熄掉啦!……”

    “……”

    厨房间里兵荒马乱。

    李哲想起林悠悠第一次做菜时,自己还取笑过她那副手忙脚乱的慌张模样,顿时感叹是自己年轻了。

    明明开火前他的思路还是很清晰的,等火一起来,油锅滋滋作响的时候,他就什么都忘了。

    就这么乱糟糟的忙活了将近一个小时,在悠大厨的悉心指导和李小厨的不懈努力下,两个人终于在晚饭时候,吃上了速冻水饺。

    ……

    客厅的灯照亮夜色,两人肩挨着肩,各自捧着一个小碗盘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肥皂剧,一边吃饺子。

    小妮子看的很起劲,李哲望着碗里的水饺忍不住叹气:“我以前做菜不是这样的,我以前炒过蛋炒饭,还是很好吃的。”

    “嗯嗯嗯!”

    林悠悠连连点头,看着电视里男女主甜甜的恋爱,眼睛亮晶晶的:“很久不下厨是会手生的啦,没关系的~下次不要再进厨房就好了。”

    “?”

    小悠扭头对上他的目光,嘿嘿傻笑着,夹了一个饺子喂过去:“啊~没事的李哥,毕竟…你的水饺还是煮的很好吃的!”

    “谢谢您嘞。”

    吃着她喂来的饺子,李哲说话含糊不清,视线随着低落的心情一起垂了下去,停在了那双因为快乐而不停晃动的小脚丫子上。

    屁股挪了挪,李哲将距离挨的更近,探出脚趾在她那光洁滑嫩的脚心上挠了挠。

    然后收获了一个宛若看智障一般的眼神。

    林悠悠一脸迷惑的盯着这个男人:“李哥,你在干什么。”

    “不干什么啊,挠你痒痒。”

    “……”

    林悠悠眼中迷惑更盛,嫌弃的缩了缩脚:“李哲,你现在真的很幼稚你知道吗!”

    “你为什么突然叫我大名?”

    “因为……因为教训小朋友的时候,就是要喊他全名的。”

    “哦?”李哲斜了她一眼,微微点头,表示记住了。

    小妮子哼了一声,将脚缩到了另一边,离他远远的,然后继续看电视。

    ……

    一顿饺子吃完,房间里飘着一股子酸酸的醋味儿,在窗见晚风的吹拂下慢慢慢慢消散。

    李哲靠着沙发打盹儿,一边整理着细纲,一边看着林悠悠收拾碗筷。

    人吃饱了是真不想动弹。

    当大爷真爽。

    厨房里水流声哗啦啦的响动,冲洗着晚间困顿的思绪,李哲将目光了挪过去,望着那道身影发呆。

    小小的厨房里,林悠悠静静地洗着碗,海绵擦一刷而过,在白色泡沫里吱吱作响。

    听着一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小悠头也不抬:“怎么了?”

    没有回应,高大的身躯直接从身后贴了上来,一边搂着她,一边接下了她手里的活:“伤口是不能随便沾水的。”

    林悠悠向后一靠,轻笑起来,任由那块柔软的干毛巾在手上轻缓擦拭:“你是猪猪嘛?这创可贴是防水的。”

    “那我也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