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12. 人才辈出车友会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两人沉默地望着面前的景象,下意识将彼此的手牵的更紧。

    片刻后,李哲突然想起来一个方案:“之前给猫黑用的那个塑身术,对她好使不?”

    “需要她自愿。”林悠悠想了想,觉得这似乎不是什么难点,继而说道:“但是就算她愿意,塑身的代价和风险太大了,一旦失败,她……”

    她没能说下去,李哲明了的点了点头:“你有几成把握?”

    “不知道…很渺茫。”

    小妮子叹了口气:“她比那只小黑猫要强大太多了,我原以为给人塑身也很容易的……”

    “没事。”安慰她两句,李哲沉思着,试图找到新的办法。

    林悠悠也安静下来,视线胡乱扫动着:“对了李哥,我刚才看到……”

    言语间,那位叫做于子阳的黑衫男人已经走了过来,小悠当即把嘴一闭,没有再继续说下去。

    他深深弯腰,将手中那束小花轻轻放下,沉默了片刻后,发现李哲二人一直不走,便和他们攀谈了起来:“来看朋友?”

    李哲摇摇头,没想过他会主动搭话,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曾经有人在网上问过一个很艰深的问题:不理解你们社恐整天在恐什么。

    社恐们给出的回答非常直白:恐你们这些社牛。

    大家从小受到的教育,难道不是‘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吗?

    “我们……就是来…参观一下。”

    “学生?”于子阳笑了两声,李哲和林悠悠都没怎么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还没沾染上太多的社会气息,仍透着一种青涩稚嫩的学生气。

    “毕业了,都在工作了。”

    “哦。”

    双方又沉默了下来,过了一会儿,那男人突然感慨了两句:“现在还来这的人可不多了。”

    李哲默默点头,如今确实有些冷清,只有清明和一些纪念日时,这个地方才会重新冲上热搜。

    他看了于子阳两眼,难得的主动发问:“您经常来么?”

    “经常来。”

    男人回答的非常快:“每周都来,我来看朋友。”

    “您的朋友是……”

    “这里很多人我都认识。”

    他的手在碑前游离着,嘴里吐出了一个又一个姓名,最后落在了其中的一个名字上。

    李哲瞳孔一缩,没想到这上面还有这个名字,林悠悠揪着他的手暗暗点头,她刚才就看到了,但是被接二连三的打断后,一时忘了再提。

    指尖在花寻的名字上轻抚而过,连贯的介绍顿了几秒。

    “她是我女朋友。”

    “原本要订婚的,还没来得及奔赴爱情呢,就先各自奔赴一线了。”

    李哲静静看着那个镌刻在碑上的姓名,在他的轻笑声中沉默着:“很漂亮的名字。”

    “谢谢。”

    难得遇到两个有眼缘的、愿意在平凡日子前来缅怀的年轻人,或许只是碰巧,但这不重要,他心里憋了很多话,就想找个陌生人倾诉一下。

    趁着他俩还愿意倾听,于子阳零零散散的讲了一些不重要的故事,有他朋友的,有他自己的,还有关于花寻的,很多都是些琐碎小事,可他却能记得那般清楚,用这些人平凡的生活碎片,一点一点拼出了那段时间的耀眼弧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