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04. 生五个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坐着地铁重回市区,两人决定去夜市逛逛。

    林悠悠一路上憧憬的很,然而李哲还沉浸在先前‘最好吃的八百米’的阴影里无法自拔。

    倒不是说有多难吃,毕竟是一条人气很高、回头客也不少的美食街,味道方面还是能说得过去。

    只是她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小悠。”

    “嗯?”紧紧搂着李哥的手臂,小妮子乖巧的坐在一旁,眨着眸子望他。

    “一会儿我们少买一点,晚上吃多了对胃不好,不容易消化。”

    “好!”

    林悠悠答应的很是干脆,反正她此行的主要目的也不是去吃东西。

    到站下车,穿行在人潮中,李哲掌心空落落的,有些想念那只软乎乎的小手。

    他发现相比牵手,林悠悠似乎更喜欢抱着他的手臂走,小鸟依人的贴着,连带着半身分量一起亲昵的靠过来。

    一旦看到什么有意思的事情,就会摇着他的手臂晃一晃,神采奕奕地同李哥分享。

    ……

    夜色撩人,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在现代灯火的点映下,有种跨越千年的别样美感。

    江南贡院文德桥,天下文枢夫子庙,林悠悠口中的“夜市”,就是这经世济国之才辈出的秦淮河畔。

    声色之地,王气之州,此处沉淀着千百年的文化,如今也已被各色霓虹与商铺所占据,繁华依旧,然森严不再,学子们科考的紧张感,也早已被来往旅客的喧嚣给尽数冲散。

    虽然很多升州本地人都说不要来此游玩,但当李哲真正站在这六朝金粉地上时,还是觉得此行不虚。

    直到他被这里的‘美食街’无情暴打。

    难怪先前那条小巷敢号称‘最好吃的八百米’,原来是有同行衬托……

    麻木不仁地从小吃街里钻出来,李哲突然感觉身侧一空,抬眼望去,发现林悠悠又在试图消费。

    一脸黑线地走过去,李哲刚想把她拽走,发现这妮子并不是在排队买吃的,而是蹲在一筐破石头前面翻找。

    左看看、右望望,满眼好奇。

    “你在干嘛呢?”

    林悠悠仰起头,戳着一根手指头,老实巴交:“雨花石。”

    大名鼎鼎的雨花石,李哲自然是有所耳闻:“这玩意儿坑得很,别买。”

    小妮子蹲在地上,用力张开五指,然而她的小手总共就那么点大,怎么伸都是小小的:“李哥,它这个15块钱抓一把,你手比较大,你来抓。”

    李哲望着那整整一筐子的彩色小石头,蹲在她身旁给她科普:“这玩意儿叫碎玛瑙,不是雨花石。”

    “啊?”

    林悠悠将信将疑,抓了一把好看的小石子儿在手里,讷讷道:“可是它这上面写的就是雨花石呀……”

    “那你离免单还只差一刀呢,商家的话你也能信。”

    李哲无情吐槽,拽着她远离了人群和奸商:“走吧,我们去前面的贡院看看。”

    “可是我们明天就要走了……不买点纪念品好可惜哦……”念念不舍的望着那一筐筐漂亮的小石头,小妮子有些难过。

    “前面有正规的雨花石专店,你要是喜欢的话,我们可以去那里买。”

    林悠悠轻轻撇着嘴,她并不在乎雨花石的真假,只是想买点纪念品留个念想罢了。

    专卖店……听起来就很正规、很贵的样子,用一大笔钱去买一颗石头,她会有些舍不得。

    感受到她的低落,李哲回头望了望那家奸商,又望了望委屈巴巴的小悠,思索片刻后突然脚步一顿,伸手在兜里掏了掏:“说起来……倒是有一个纪念品要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