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天师养成日记 101 . 你不会以为自己很帅吧

时间:2022-05-21作者:一个旁白

    在李哲的印象里,旗袍这种打扮,更多还是出现在一些成熟知性的熟女少妇身上。

    她们风姿绰约,云鬓高挽、黛眉如画,一举一动都透着含蓄与端庄。

    然而林悠悠脸上还携着未脱的稚气,纵使是婀娜旗袍着身,也裹不住她的灵动。

    月白色的丝绸面料丝滑柔顺,上面是淡雅而精致的刺绣,小小的立领下盘花扣简单精巧。

    少女曲线曼妙,轮廓颇有规模的起伏着,又收束在盈盈一握的腰身,继而再度起伏。

    有人说,人的身材有优点和缺点,而旗袍总是会无限放大其中的一个,所以有人爱不释手,有人望而却步。

    这句话放在眼前这位妙龄少女身上,再合适不过。

    芊芊少女,笑颜如花、清新淡雅,像是沉香水榭里的一帘幽梦,像是清晨芳香的风。

    一颦一笑都撩拨心弦。

    不知是害羞还是其他,小妮子穿上旗袍后真的雅静了几分,低头乖巧地立在那儿,颇有种顾盼自怜的味道。

    “怎么样……会不会有些奇怪?……”

    被李哥的目光肆意侵犯,林悠悠羞意更浓,第一次穿这种身材尽显的衣服,让她感觉很不适应,偏偏这股娇滴滴的忸怩最是勾人,旖旎又妩媚。

    李哲稳了稳心神:“没啊,挺好看的,很适合这里。”

    “真的吗?”小悠眸子一抬,那股灵动的劲儿顿时溢了出来。

    她穿着旗袍,不仅有莲的温婉,更有桃的烂漫,清新粉嫩,让人忍不住想要采撷。

    “嗯。”

    点点头,李哲不怎么想挪开目光,眼前的少女就是他的镇馆之宝,是这十三万平馆藏中最夺目的珍品。

    髣髴兮若轻云之蔽月,飘飖兮若流风之回雪。

    子建,你当日所见的洛神,可是此等风采?

    恍神的功夫,小妮子弱柳轻摇地靠了过来,只安分了不到五秒钟:“哎呀!我衣服落在里面了!”

    “……”

    哒哒哒跑进去,不一会儿又拎着一袋衣服出来,林悠悠微微喘着气:“先放你包里吧。”

    李哲接过袋子看了一眼,是她方才换下来的衬衣和格裙,还有一条尚带余温的黑色袜裤……

    狠狠拍了他一下,小妮子似嗔似怨:“快点放进去!”

    微微一咳,李哲不紧不慢地给袋子系了起来,塞进包里:“那不得过一下安检么……”

    “呸!”

    啐他一口,林悠悠羞红着脸轻盈跑开,然后又把脚步放缓,两只小手负在身后,左手勾着右手的食指,在这民国街里走的文静又惬意,走出了几分才情少女的味道。

    民国馆将百年前的场景还原的很真实。

    填满了思念的邮筒,路边复古的老爷车,两人走过茶庄饭店,踏上木色长廊,随手一个定格,都能映射出浓浓的民国缩影。

    路过药铺时,林悠悠秋波微转:“李哥,要不要给你抓个药?听说熬夜的人都体虚。”

    “那得看熬夜做什么了。”

    小妮子思索一番,立马将嘴一抿,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然而李哲已经自顾自的将它延展了下去:“熬夜耕作的人才会体虚,像我们这种熬夜工作的,只会直接猝死。”

    “……”谷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