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妃常难驯:魔帝要追妻 916.你是魔鬼吧?

时间:2022-03-29作者:夜凌珊

    “没错。”言和凝视着眼前罗盘,手中灵力源源不断注入其中。

    白色区域因为有了言和灵力的加持,渐渐蔓延,最后变为与黑色持平。

    “方才大厅里。那些人,想必就是芜城生活的人吧?”一个个想法被证实,苏瑾玥对那些人的来历也愈发肯定。

    言和颔首,“正是。”

    “师兄,每月十五都是这般?”苏瑾玥问。

    言和叹了口气,“没办法,阴煞邪气在月圆之夜时最盛,那些人身上煞气又重,极易受到影响,心性一旦不稳,就容易走火入魔酿成大祸。”

    苏瑾玥眉心微拢,“月复一月,年复一年,这样下去也不是事。”

    言和耸了耸肩,面色颇为无奈,“没办法,这里是罪恶之源,那些大人还好,与煞气心魔能互相对抗,可怜的是那些孩子,在罪恶之渊出生,从小就忍受着这里的阴煞邪气侵蚀,心性更容易受影响。”

    “浮屠塔可以阻拦这些阴煞邪气,那些孩子可以在浮屠塔内长大,避免影响。”苏瑾玥道。

    言和摇摇头,“不行的,若那些孩子从小在浮屠塔长大,不与外界联系,等到以后出去,便会越发承受不住邪气侵蚀,更容易走火入魔。”

    苏瑾玥一想也是,她脑子转了转,很快想明白了,“学院就是为了这些孩子建的。”

    言和十分欣慰,“小师妹果然聪慧过人!不错,学院就是专门为那些孩子建立的,那些孩子不能断绝与外界来往,也不能长时间在外停留,便有了学院,学院内的老师白天教他们静心修炼,教他们明是非善恶,晚上就让他们在浮屠塔内呆着,一边稳固心境,一边阻拦阴煞邪气入体,直至长大成人。”

    苏瑾玥沉默片刻,缓缓吐出一口气,“罪恶之渊幸得有学院在。”

    言和也神色郑重,“师伯真是天纵奇才,心怀天下。”

    自己母亲被人这么夸,苏瑾玥莞尔一笑,“我来帮你吧师兄。”

    她手中白光一闪,一股纯粹灵力注入罗盘之中。

    罗盘上白光越发耀眼,白色区域也在不断扩大,开始向黑色区域蔓延。

    言和见状,十分惊喜,“小师妹你的灵力也太纯粹了吧?”

    苏瑾玥笑了笑,突然问,“师兄,罪恶之渊的阴煞邪气有没有被全部净化的可能?”

    言和愣了下,对于她的虎狼之词表示十分意外和错愕,“小师妹你说什么?全部净化?”

    他看着苏瑾玥,对她的话只觉得匪夷所思。

    “不行吗?”苏瑾玥拧了拧眉。

    “不是不行。”言和顿了顿,继而道:“只要净化了罪恶之渊八成的阴煞邪气,那些人便不会再受影响。

    可是……这难度会不会太大了点儿?小师妹,不是我打击你,你知道罪恶之渊有多大吗?你知道罪恶之渊的阴煞邪气有多浓吗?”

    言和觉得这个想法多少有些荒谬。

    苏瑾玥皱了皱眉,“很难?”

    言和觉得有必要纠正一下她这不切实际的想法,“不是很难,是很难很难很难!基本做不到的事!”

    苏瑾玥“哦”了一声,不再说话,心里却在琢磨这件事的可能性。

    阴煞邪气说白了就是沾染了血腥气怨气杀气等不良气息的灵气,只要将这些脏东西清除掉,阴煞邪气便也能转化成干净灵气,供人吸收。

    到时候,月圆之夜走火入魔什么的,都不足为惧。

    可这前提是,怎么净化?

    正如言和所说,首先得知道罪恶之渊的面积,然后是阴煞邪气的多少,再然后是布置集邪阵,将这些阴煞邪气聚集在一起,最后是净灵阵,将这些聚在一起的阴煞邪气净化,转换成普通灵气。

    哇,工程之复杂,耗时之绵长,她瞬间就不想干了。

    苏瑾玥正欲打消这个被言和说是不切实际而她也如此认为的想法时,眼角余光一瞟,瞥向了悬浮的阴阳盘,脑中灵光一闪。

    “师兄,这阴阳盘是干嘛的?”苏瑾玥问。

    言和:“阴阳盘是一件神器,能够探知各方阴煞邪气和灵气浓郁程度,稳固山水气运,灵气流转。”

    “阴阳盘加上浮屠塔,能否净化了罪恶之渊的阴煞邪气,稳固这一方天地的灵气运转?”苏瑾玥突发奇想。

    言和闻言一愣,继而明白了她的想法,皱眉,“可以是可以,可是这浮屠塔并不属于我,我也无法控制它。”

    苏瑾玥微微一笑,“我可以。”

    言和再次愣住,“什么?”

    苏瑾玥心念一动,一座七层小塔出现在他们面前。

    “这是……”言和眼睛蓦地瞪大,惊呼一声,“浮屠塔本体?”

    苏瑾玥轻轻颔首,“正是。”

    “现在可以了么?”她问。

    言和一脸惊喜,“太好了!有了这俩,那就成功一半了!”

    苏瑾玥唇角微弯,“那就好。”

    “等天亮后,咱们再具体商讨如何行事吧。”言和道。

    现在着实不是商讨这些事的时机。

    苏瑾玥应了一声,“好。”

    她开始专注的给罗盘里注入灵气。

    两个时辰后,子时已过,外面的阴煞邪气骤然减少许多。

    苏瑾玥收了手,往后退了一步,毫不意外的落入一个温暖怀抱。

    她脸色微微泛白,连续输送两个时辰灵力,她有些吃不消。

    君冥夜心疼的往她嘴里塞进一颗丹药,但他修的是魔气,所以没办法给她传输灵气帮她缓解有些干涸的丹田。

    苏瑾玥靠在他怀里,闭目调息了会儿,这才缓缓睁眼。

    “小师妹,没事吧?”言和关切询问,手中灵力注入罗盘,现在是他来接手。

    君冥夜瞥他一眼,轻哼一声。

    现在才来关心,是不是太晚了点儿?早干嘛去了?

    苏瑾玥摇摇头,轻声道:“没事,接下来就有劳师兄了。”

    言和应声,“小师妹先下去休息吧,四层有空余房间,可以好好调息一下,等这里完事后我便来寻小师妹。”

    苏瑾玥颔首,“好。”

    她刚要站直身体,脚下突然一空,下一秒整个人被拦腰抱起。

    君冥夜完全不给她走路的机会,抱着她就往外走。

    苏瑾玥挣扎了一下,见君冥夜完全不为所动,便也随他去了,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位置靠着,闻着自他身上传来的清列气息,困意很快袭来。

    等到她一觉睡醒,已经是日上三竿,外面阳光明媚了。

    苏瑾玥眼眸微闭,有些不适应突如其来的强烈光线。

    眼前突然覆上一只温热大手。

    纤长浓密的睫毛颤了颤,缓缓睁开,透过手指间的缝隙对上君冥夜那双漆黑深邃的眸。

    苏瑾玥嘴唇张了张,声音有些哑,“君冥夜。”

    掌心下传来些许痒意,挠的他心也跟着痒痒的。

    君冥夜垂眸,苏瑾玥精致的脸颊在阳光下白的发光,甚至能看到上面的细小绒毛,粉嫩的嘴唇微张着,一开一合,很是诱人。

    他眸光暗了暗,突然凑近,压在了那片形状饱满的唇瓣上。

    “唔……”苏瑾玥猝不及防,发出一声轻轻的低吟,眼睛蓦然瞪大,但因为眼前覆了只手,所以只能隐约看到君冥夜放大的清隽容颜。

    君冥夜趁着她怔愣的时候,轻巧的撬开她的唇齿,直驱而入,与她一起共缠绵。

    当视觉被掩盖时,其他感官就会更加敏感。

    她能清楚感觉到君冥夜在她唇上吮.吸啃咬,辗转反侧。

    她能无比清晰的闻到他身上的淡淡龙涎香,听到他急促的呼吸声,甚至能清晰感觉到灼热的呼吸喷洒在她脸上,激的她肌肤一阵战栗。

    君冥夜的吻很温柔,也很漫长,苏瑾玥被吻的有些喘不上气,伸手推了推他,唇齿间溢出破碎的低吟,“不……不要了。”

    虽然是推,但苏瑾玥也没用多少力气,对君冥夜来说,这跟挠痒痒也差不多。

    君冥夜微微放开了点,却还是与她额头贴着额头,鼻尖对着鼻尖。

    苏瑾玥浓密睫毛不停颤动着,挠的君冥夜手痒心也痒。

    他将手挪开,露出那双染了点水色的湿润黑眸。

    苏瑾玥睁着一双黑漆漆湿漉漉的眸,有些委屈的瞪着他。

    一觉醒来就被莫名其妙的亲,这叫什么事嘛?

    君冥夜凝望着她,看着她眼中映着的他的倒影,在这双如水洗过般的黑眸中,能够清楚看到他眼底的一抹暗红,以及有些压抑不住的欲念。

    他忽然勾唇,露出一抹邪气的笑,一双凤眸里带着缱绻温柔,声音更是喑哑低沉,魅惑至极,“我还想要,怎么办?”

    他和她离得太近了,近得君冥夜一说话,唇瓣有意无意的擦过她的唇。

    苏瑾玥:“……”

    你是魔鬼吧?

    她往后缩了缩,想逃。

    但她忘了她现在是躺着,君冥夜是坐着,她这一动,根本就无路可逃!

    苏瑾玥抬手想要推开他,却被君冥夜轻而易举的捉住,握在手中,与她十指相扣。

    苏瑾玥想抬腿,结果君冥夜直接压了下来,将她整个人给圈在了他与床榻之间。

    苏瑾玥:“……”

    她瞪着君冥夜,可她现在这一副双眸湿润,嘴唇红润的模样更像是在勾.引,邀请他一亲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