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妃常难驯:魔帝要追妻 889.打上剑宗1

时间:2022-03-29作者:夜凌珊

    上官一面沉似水,冷然道:“那小子实力不凡,欧阳长老,您陪朱长老一起去捉拿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宵小之徒!”

    欧阳长老站起身,躬身领命。

    朱长老朝上官一闹了抱拳。

    两人一起转身大踏步走出大殿,直奔半山腰而去。

    上官一拿出一颗蓝色投影球,双手结印,灵力注入其中。

    投影球悬于半空,蓝光一闪,剑宗上空的结界上跟着一道流光划过,一道蓝光自摄影球打出,打在地面上,紧接着一幅画面在众人面前展开。

    正是半山腰处场景。

    众人目不转睛的盯着画面中的黑袍人看。

    刘长老皱眉,仔细端详了许久,抚须沉吟片刻,摇摇头,“看不透,这人实力莫测,老夫看不清他的真实修为!”

    “我也是。”李长老也皱眉凝视片刻,无奈摇头,“虚虚实实,一团迷雾,什么也看不清。”

    “这人到底是谁?什么来头?他来咱们剑宗有何目的?”魏长老也忧心起来。

    “老朱和欧阳应该不会有事吧?他们俩可算是我们这里面最能打的了,要是输了那事情可就严重了!”刘长老下意识望向上官一。

    上官一沉默不语,他看着画面里的君冥夜,眼瞳深沉,晦暗不明。

    半山腰。

    朱长老与欧阳长老联袂而来,这一次没有带那些只是鸡肋的宗门弟子。

    君冥夜脚步未停,继续向前。

    朱长老眉毛一竖,喝道:“放肆!再敢向前一步,休要怪老夫不客气!”

    君冥夜眼也未抬,好似没听见般缓缓抬脚,踩上一级台阶。

    朱长老重重的冷哼一声,“不知死活!”

    他突然暴喝一声,“受死吧!”

    手中长剑瞬间布满火焰,长剑挥舞,火浪滚滚,好似将周围空气给烧红了。

    他抬手猛力一挥,剑气凛然,裹挟着如龙火焰。张牙舞爪的朝君冥夜抓去,似要将其身体烧出一个窟窿来!

    只是还没等火龙靠近,君冥夜身前突然立起一道屏障,下一秒,火龙与屏障相撞,寒光一闪,火龙好似遇到了天地,瞬间一动不动,火红身躯也在顷刻间自屏障处开始被一寸一寸冰冻住,化为淡蓝冰柱。

    君冥夜抬眸微扫,冰柱火龙瞬间崩碎,化为无数光点消失于天地间。

    朱长老脸色难看,想也不想就是第二剑。

    依旧是如龙火焰,只是这一剑,比之方才更加气势汹汹,威力刚猛!

    然而,结果却跟方才一剑一样,皆未近君冥夜之身,在屏障前止步。

    朱长老挥手就是第三剑,第四剑……

    等到朱长老将一套剑法用完,君冥夜依然完好无损,未停丝毫。

    欧阳长老也尝试着挥剑砍向君冥夜,依然于事无补。

    朱长老双目暴突,瞪着台阶下本应如蝼蚁的君冥夜,怒不可遏,身体因极度愤怒而止不住颤抖。

    欧阳长老相对冷静些,但此刻见了这番场景,也是惊骇万分 ,心中无端升腾起一丝恐惧来。

    这到底是什么人?

    为何如此强大?

    他在脑海里搜索苍穹大陆上能排得上名号的强者,拿来与眼前男子一一对应,结果发现无一个吻合 。

    他心里愈发惴惴不安。 苍穹什么时候又多出来这么一个实力强悍的高手了?

    朱长老抬手,欲要再递出一剑,欧阳长老扭头一看,见那繁复的起势动作,顿时大惊,失声道:“老朱你要干什么?快快停下!”

    朱长老死死盯着君冥夜,恨声道:“欧阳,不必阻我,敢擅闯宗门,他必须死!”

    话落,他将欧阳长老往旁边猛力一推,双手持剑挽了一个繁复至极的剑花,然后抬手,身形拔地而起,朝君冥夜挥出此生最强一剑!

    熊熊火焰化作游龙,身形庞大,映照得天色也染成了红。

    火龙张开血盆大口,庞大身躯俯冲而下,似要将君冥夜吞吃入腹,让他葬身于熊熊火海中。

    君冥夜终于停下了脚步,凤眸微抬,望着迎面而来的火龙,似一柄利剑般急速破空,带着无与伦比的强大威势。

    君冥夜轻啧了声,眼眸微偏,瞥向站立于数级台阶之上的朱长老,眼中冷意淬然。

    既然自寻死路,他也就不再手下留情。

    薄唇轻启,轻轻吐出一个字,“止!”

    威武火龙好似受到指令般,原本来势汹汹的嚣张气焰瞬间停住,跟之前数剑一样,一动不动。

    朱长老欧阳长老还有山顶主殿一众关注着战况的宗主长老们见状,皆一片骇然,或惊或惧或怒或怕的看着眼前一幕。

    只听他又是极轻极淡的又吐出一个字。

    “灭!”

    原本庞大如山岳的火龙身躯在他话音落下的同时,瞬间消失,如被戳破的气泡般化为点点白光,那是灵力的余烬。

    与此同时,朱长老手中的长剑除了剑柄,也在瞬间化为齑粉,纷纷洒洒飘落在地上。

    朱长老脸色煞白,没忍住一口血喷出,双眼赤红,盯着君冥夜的眼神中恨意与怒意交织,欲要将他生吞活剥。

    君冥夜斜瞥他一眼,心念微动,一道黑光自袖中飞出,快若闪电,笔直朝朱长老袭去。

    “老朱小心!”欧阳长老一直留心着君冥夜的动作 ,见状连忙出声提醒,自己也火急火燎朝朱长老奔去。

    朱长老抬手欲挡,但因刚才使用了太多的灵力,此时还想动用灵力已经力不从心,他只是刚起念,黑光便已经闪至他面前,直挺挺朝着他心口而去!

    ‘当!’

    情况紧急间,只听一声兵器交接的声响。

    欧阳长老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掷出了手中长剑,堪堪挡下这一击,他伸手一把拽过朱长老的胳膊,将他往旁边拽离了些许。

    只是还未的他们松一口气,长剑‘哐啷’一声掉在地上,跟黑光碰撞的地方已经出现了一个手指粗细的孔洞。

    两位长老都还未来得及看一眼长剑,黑光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再一次朝他们袭来!

    这一次,黑光似乎发了狠,比之方才速度更快,更猛!

    欧阳长老带着朱长老不停的躲避着,身形十分狼狈。

    一次两次三次……

    黑光一直紧跟着不放。

    突然,黑光陡然一个冲刺!

    ‘噗嗤!’

    黑光没入朱长老心口 ,自他身体穿破而出,然后下一秒,蓦然朝欧阳长老掠去

    欧阳长老避之不及,加之还处于朱长老被穿心的惊愕中,当场被黑光贯穿胸口,与朱长老胸口被刺穿的地方一模一样。

    欧阳长老脸上瞬间褪尽血色,他似是不敢相信般,动作迟缓的垂下脑袋一看,雪白长袍下,鲜血汩汩流出,染红胸前一大片衣襟,如一团晕染开来的红墨,看上去甚是可怖。

    朱长老情况比之更加糟糕。

    他本就耗费了大量灵力,气息不稳,脚步虚浮,神色间更是萎靡不振的疲惫之态,此刻被黑光贯穿心脏,更是如受重创,不止胸口,眼睛,鼻子,嘴巴,耳朵都在往外渗着鲜血,一张本就有些凶神恶煞的脸此刻被鲜血一染,更是面目狰狞,可怖异常。

    七窍流血,莫过于此。

    欧阳长老偏头,惶惶的看着他,嘴角努力向上翘起,调侃一句,“老朱,你现在可真丑!”

    说完,他便再也支撑不住,整个人朝后倒去。

    朱长老想要去拉他,结果一个重心不稳,跟着倒在了地上,摔在了他身边,他先是扭头看了眼愈来愈进的君冥夜,眼神凶狠,似要将他千刀万剐,却终究是一个声音也发不出,然后他又偏头,看了眼死在自己前面的欧阳长老,叹了口气,似是有些可惜,最后他平躺在地上,面朝蔚蓝天空 ,缓缓闭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