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要乖

时间:2022-03-13作者:书鱼鱼

    后来那阵一直很忙,周温宴陪着丈夫意外去世的当事人蔡婷去外省维权。再回来是三天后,那天北城大雪,汽车广播里全是路况信息。让有条件的避让哪条街哪个路段,听下来能走的根本没几条,周温宴当时正在开车送当事人回家。

    他们这三天几乎都在超负荷工作,他蔡婷更累,晚上看案卷资料,白天还要将各方都找了一圈顺便还得安抚镇定蔡婷的情绪,好在结果不错。

    雪还在下,雨刮器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在挡风玻璃上工作。前面黑压压的,堵车堵得,让人心情烦躁。

    周温宴靠在车椅上,等着前面得车缓慢前进。隔壁车道好像出了车祸,警车在后面闪着红蓝色车灯,前面的车没处避让反而更增添拥堵起来。车鸣声长长短短,闹得路灯都晃眼。

    副驾驶位上的蔡婷,攥着手拘谨的看了看外面,又看了眼周温宴,“周…周律师。”

    周温宴淡淡抬眼看过来,蔡婷更紧张了点,她手指了指前面,磕磕绊绊说:“我…我下个路口左转就到了,要不周律师你放我下来自己走吧?这几天已经够麻烦你了,真的都不知道要怎么谢你,这点路不用…不用再送了。”

    “监控路段不能停,到路口吧。”

    蔡婷听到他这么说,又难为情的点了点头。

    可那天的路况真的太糟糕了,直线距离不到50米,却等了半个小时都纹丝未动。这附近都是老小区,只是因为前面是个高架的入口,所以车辆堆积特别严重。

    比起外面的喧嚣,车内很安静,只有广播里努力工作的女声,偶尔会插播几首老歌。

    这些歌有些故意在虚化时间的分成,五年前十年前十五年前,唱来唱去都是你爱我你不爱我,伤春悲秋的,仿佛爱比天大。

    蔡婷就是被歌唱得有些婚车呢,再加上车内暖气开得很足,甚至有些过足。她看着车内显示的温度26度,敏感的第六感总觉得这个习惯是周律师因为女人养成的。她猜估计是女朋友,而且是个很怕冷的女朋友。

    周温宴靠在那儿一直没动,他目光很散,没有焦距的看着前面。可能因为僵持的太久了,他歪了下头,忽然余光就看见有一辆眼熟的车停下一个旁边老小区的门口。

    周温宴还在想为什么觉得这辆车眼熟,下一秒,前方的车终于开始移动,他松开刹车往前开了点,又堵住,等他再想起来侧头,就看见了车里坐着的陈庭越。

    他看了一眼就收回,没把这莫须有的遇到当作什么缘分。可当他将蔡婷送回家后,不知怎么想的,他本来都开出一段距离了,突然又转到了那条路。

    陈庭越还坐在车里没下来,周温宴将车隔了他几个位置停下来,顺着他视线看过去,是一家开在小区门口的面包店。

    周温宴看了会儿,突然自嘲的发笑,他觉得自己越来越过分了连陈庭越在做什么都要特别关注。重新发动车子刚要开,忽然那个面包店里推门走出一个女人,她身上带着围裙,应该是店员或者是老板。重要的是,陈庭越明显慌了下,下意识要躲,等发现女人的视线根本没看他,才又恢复原样。

    同样是男人,周温宴知道他这一系列动作的含义。他眼眸半眯起,目光沉沉,盯着看了会儿,等陈庭越的车走了,他还在那儿。热闹的夜晚到了,小区门口车多起来,有人来敲他车窗,问他能不能移车,他才将车开走。

    江叙是一个小时后到周温宴律所的,他一进门就嚷嚷,“你他妈怎么看到的?你不是出差刚回来今天刚到北城吗?不会是刚回来就去跟踪陈庭越了吧?”

    江叙越想越觉得有可能,“我和你说你别知法犯法。”

    周温宴坐在转椅上,脸沉着紧抿着唇。

    江叙在那跟他废话连篇的普及法律,他烦躁的摸了摸口袋,搜了一圈,才想起之前剩得几根早在那天在雅居就抽光了。

    他抬眸看向江叙,江叙看了他一眼,将自己的烟扔给他。

    周温宴低头打开烟盒,忽然动作又停下,盯了手里的烟盒两秒,又扔回到桌上。

    江叙觉得他古怪得很,“怎么了又?”

    周温宴眉头紧锁,还是不吭声。

    江叙拖着椅子坐到他身边,“那个面包店的女的,估计就是陈庭越高中时候喜欢过的,但那女的结婚了啊。”他突然琢磨出点味道来,抵了抵周温宴,“看到长相了吗?和程岁宁像吗?不会是拿程岁宁做什么替身吧?”

    “不像。”他冷声说。

    “那还好。”

    他嗤笑了声,“好个屁。”

    江叙耸了耸肩,“那你还能有什么办法?”

    周温宴冷眼扫过去,过了两秒又拿起桌上的烟盒,抽出一根咬到嘴里,烟草味蔓延开来时,他心头烦躁更甚,直接将没点的烟扔进垃圾桶里。

    江叙晚上有乐子,问了他三次要不要一起去,他直接把人轰了出去去。

    小律所里只剩下一个人,周温宴做什么都静不下来心,‘啪’一声合上电脑,将手机拿起,打开拨号键,按出那个号码。

    犹豫了几秒,拨了出去,他唇抿得更紧,心悬着,手指不停在转动手里的笔。

    下一秒,电话那端,机械的女生告诉他,无法接通。

    周温宴顿了下,又拨了遍,结果还是一样。

    他手里的笔摔出去,抓了两把头发,然后给江叙打了个电话。

    江叙还没到那个地方,在车上接他的电话,“这才分开多久,你就想我了?”

    周温宴先说了串号码,然后说:“打,打完后告诉我。”

    “谁的号码啊?通了我和人家说什么啊?”

    他不耐烦的说:“通了就挂了。”

    两分钟后。

    江叙的电话回了过来。

    “我日,你给我的是程岁宁的手机号吗?你他妈的为什么不早说,她声音一出来我就认出来了。我这号码不是去年刚换的吗?她不知道,还问我是谁。好家伙吓死我了,差点心脏都跳出来。”

    周温宴没什么表情,情绪压得很沉,“说什么了?”

    “没说什么啊,我听你的,听到声音我就立马挂了。我说你他妈大晚上要我给程岁宁打电话到底要……”

    周温宴冷冷的打断:“挂了。”

    小店里的室灯本来就坏了一盏比较暗,现在另一个灯泡也在忽闪忽闪,偶尔又火光声。

    周温宴单手撑着头,另一只手将手机屏幕解锁又按黑,然后又解锁再按黑。

    最后不死心的又打了一遍,得到的结果一样,无奈的笑起来。

    程岁宁这阵在写论文,温瑶被老板虐惨了,天天在微信群里诉苦。

    温瑶:

    温瑶:

    程岁宁看见了,在群里回,

    温瑶:

    沈宜:

    温瑶:

    程岁宁笑笑,期末果然让人疯。

    孙思悦洗完澡出来,看见她在笑,“发生什么事了?”

    程岁宁摇摇头,“没,苦中作乐。”

    孙思悦看了她一眼,坐下来。课题组里的群里现在还在有新消息,黄浩宇又发了几个表格进来,然后说。

    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半了,下面一开始没人回话,他直接@了全员。又过了十分钟,才有人回。

    孙思悦看了看群里,又看向程岁宁,“你说王浩宇指挥我们的事,柏老师知道吗?”

    程岁宁键盘上的手指顿了下,“我不清楚。”

    孙思悦不喜欢程岁宁这种说什么都很含糊的性格,好像不信任她一样。

    平时大家一起吐槽也是,她也都淡淡的不太参与。

    “我估计不知道,王浩宇就是仗着我们不会和柏老师说才那么嚣张的。不然课题组那么多人,为什么除了他自己学生,就使唤我们两?”

    程岁宁:“可能其他人都是博士和研三忙毕业吧。”

    孙思悦抿了下唇,无语的看了程岁宁一眼,不知道她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

    过了两秒,孙思悦又试探地说:“要不,下次我们和柏老师说一下吧?最起码让柏老师知道我们再过什么日子,不然他还以为我们多清闲呢。”

    程岁宁没出声,他们平时和柏清原见面,都只是汇报实验进度,其他的一般不多说。她不知道怎么回孙思悦,想了想,“柏老师应该知道我们不清闲。”

    孙思悦翻了个白眼,“你懂什么叫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喝。”

    两个人在这个话题上没达成一个共识,宿舍里又安静下来。

    键盘声枯燥的在响,程岁宁敲了一段字又把全部删了。正对着屏幕发呆,手机响起来,来了个没有备注的电话,她说了第一句,对方就挂断。

    程岁宁以为对方打错了,也没多想。又对着文档发了会儿呆,实在写不出来,索性去了澡。

    就在以为这晚就这么度过,快睡觉时,她忽然接到了陈庭越的电话。

    “我被打了。”陈庭越说。

    程岁宁愣了下没反应过来,“啊?”

    他语气挺平静的,又重复了遍,“我被打了,程岁宁这事你得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