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听话

时间:2022-03-13作者:书鱼鱼

    程岁宁眨了眨眼睛,抿住唇,又缓慢的张口。

    周温宴耐心的等着她。

    “好吧……其实不止一点。”

    尾音刚说完,他忽然反握住她的手,指腹摸到她手心一点点的湿意。

    程岁宁缩了缩手,他不让,握紧的同时又低头亲了她下,唇碰唇的那种,纯情得不得了,然后才一起下楼。

    走出教学楼时,有人叫他,看起来认识,两人闲聊的几句。程岁宁低头有些心不在焉,手心被他重重的捏了下,然后压低声音凑到她耳边说了什么,模糊不清的。

    她没听清也没明白,抬眸对上对面男生调侃的目光,懵懵懂懂的好像又明白了点。

    天太冷了,说了两句也就告别。

    他们走后,男生不知给谁打了个电话,骂了几句脏话,然后向告知什么惊天新闻一样,“周温宴真的栽了,你们是没看见他那在乎劲儿。卧槽真的,活的时间长了什么都能见到。”

    程岁宁没听见身后人的话,走了几步,被他从身后搂着,偷亲了下脸又像没什么都没发生的抬起。

    她脑子里终于分析那句话的清晰版本,拽了拽他,踮脚亲了他一下,“刚刚就在想这个。”

    那个人难得神情愣愣,莫名可爱。

    那一阵时间都过得特别快,程岁宁的生活和上学期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个周温宴。他们其实没到很粘在一起的地步,但旁人看着还觉得夸张。

    沈宜天天在憧憬周末的雪景温泉,每天都在收快递,从内衣、磨砂膏到漱口水一样不拉,甚至还贴心的都帮程岁宁带了一份。

    温瑶受不了宿舍里有两个恋爱中的女人,沉迷在各种社交活动里,努力要在周五前也带个暧昧对象一起去。

    “这件怎么样,纯欲天花板,你皮肤白穿肯定好看。”沈宜举着手机刷着牙就跑过来。

    程岁宁看了眼屏幕上的泳衣就瞪她,沈宜就是因为她这反应,所以特别乐此不疲的闹她。

    “要不你发给周温宴看看?看看他怎么说?”

    程岁宁声音大了点,“沈宜!”

    她笑声大得隔壁宿舍都能听见,她划了划屏幕,换了个保守款的泳衣,“那这件。”

    “不买。”

    沈宜姐妹情深的说:“我送你。”

    “不要。”

    “不行,我偏要送。”沈宜看着她,“你总不能裸泡吧。”

    “……”

    程岁宁被这种气氛包围着,都忘记了患得患失和去想周温宴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直到那晚家教回来,她看见孟雅瑜拦住周温宴:“你之前不是最不喜欢那种乖乖女吗?”

    周温宴身边跟着江叙,一开始没搭理她。但孟雅瑜有点执着,她这一阵天天在观察他们,越看就越烦,但就管不住自己,虽然早就知道,但她还自讨没趣的问:“你是不是没喜欢我?”

    江叙在旁边缓和气氛,“咱们好聚好散得了,都分了大半年了,现在这样不好看吧?”

    周温宴淡淡嗯了声。

    “那你喜欢程岁宁?”

    孟雅瑜问完后,就有些后悔。

    他闻言拉起眼尾,没什么温度,“你要说什么?”

    她抿紧着唇,就是心里有份不甘心作怪,凭什么啊,凭什么就程岁宁不一样,那么被宠。周温宴的社交平台之前什么时候出现过女人,现在不仅昭告天下的发了朋友圈,人还时不时跟在她身后。护得紧的,生怕无人不知。

    周温宴向来看得清这些别扭的心思,他忽然笑了下,“我是挺渣的,你没必要这样。”

    江叙多嘴的在那儿插了两句,“你也就拿周温宴当战利品炫耀,难道你还真喜欢他啊?”

    孟雅瑜的脸色更难看起来。

    周温宴懒得再说,一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的程岁宁。他脸色变了变,走过去,揽着她的腰,将她往旁边没人处的角落里带。

    很暗的光线下,周温宴低头看着程岁宁的脸,静了几秒,有点挫败,“怎么老被你撞见。”

    程岁宁舔了舔嘴唇,没出声,她也挺想知道为什么的。

    他搂着她的腰紧了几分,头更低了些,牢牢看着她的表情,“是不是失望了?觉得我不好?”沉默了会儿,他声音更紧了些,“我以前是挺混的也挺渣的,现在和你说什么保证什么都像是在骗你。”

    她还没说话,周温宴唇抿得发白。

    “宁宁。”

    程岁宁嗯了声,终于开口:“是挺渣的。”

    周温宴眼尾被风吹得有些涩,他忍不住将她得整个人抱进怀里,“那怎么办?”

    那份迟来的不安全感,在此刻将心口灌满。

    程岁宁不确定如果以后她和周温宴分手,能不能做得比孟雅瑜体面。

    周温宴没给她时间和空间仔细想,低头唇贴上去,声音低低的,小心翼翼的哄她,“你只能认了。”

    后颈被他手指捏着,她下意识要仰起头,视线里的周温宴眉眼干净给她一种全心全意爱她的感觉。程岁宁不知是不是错觉,但他却被她看得,又压着亲下来。

    程岁宁被迫张着嘴,被他吻得很深,急切得好像他比她还要害怕。

    “想好怎么办了吗?”好一会儿,他问。

    程岁宁咬着唇,“认。”

    他淡淡笑起来,身体这才松懈一点。

    然后得寸进尺,又缠着她亲了会儿。

    四周彻底静下来时。

    他抱着她,下巴抵在她肩膀上,“我其实是个很糟糕的人。”

    程岁宁的呼吸轻起来。

    “知道我为什么会回苏州读高三吗?”他低声问。

    程岁宁摇摇头。

    “其实学籍早就可以转回去,是我不肯。我那时候很混,其实我也有错,但我把错更怪在了我父母和家庭身上。”

    他说这话时声音很低,好像要把自己的内心剖开要放她进来。

    “我有个弟弟,他什么都挺好的,只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优秀,所以从小都被逼得紧。后来他没想通,为什么人一定要成为规定好的那种,就离开了。我那阵很恨他们,想自己也混,就算是报复。”

    他说完自嘲的笑了下,“是不是很幼稚?”

    “不是。”

    程岁宁安抚似的抓着他的手,她不太会安慰人,只能回头眼巴巴看着他,抱着他,静静得陪着他。

    “其实我不止幼稚还很卑鄙,我现在说是想你同情我,然后舍不得离开我。”

    周温宴发现小姑娘将他抱得更紧,江叙的电话煞风景的打断。

    “不是说要买去温泉别墅的零食吗?再不来超市关门了。”

    周温宴问程岁宁,“去吗?”

    程岁宁点点头,周温宴对江叙说;“等着,马上。”

    江叙挂了电话,就在心里骂街,等看到他牵着程岁宁一起来,更是可怜自己大晚上还得吃狗粮。

    程岁宁平时不太吃零食,到了超市后,没主意又打电话给沈宜。

    沈宜报一个,她就去拿一个,周温宴推着购物车跟在她身后,她够不着的,他就上前帮她拿下来。

    江叙无言也跟了会儿,忍不住问他:“我是不是挺多余的?”

    周温宴抬眸扫了一眼,慢腾腾的开口:“你还知道啊。”

    江叙:“……”

    最后江叙还是发挥了作用的,零食是他买的单,也是他拎回去的。

    他一个被利用彻底的工具人。

    周温宴送程岁宁回宿舍,小姑娘主动扯着他衣角不让他走。

    她满脑子都是周温宴晚上和她说得那件事,其实高三一年,她都没发现他当时在经历这些。她只觉得,他好像对什么都提不起劲,玩得也凶。但可能是他成绩没降低,也可能是他背景太深,老师们都很放任他。

    想起这些,她有点难过。程岁宁不喜欢他说自己是个很糟糕的人,明明事实就不是那样。

    她闷着头,手指扯着他衣服好久。宿舍阿姨都不知道看过来第几遍,周温宴不知道在她在想什么,手背贴了贴她的脸,“很凉了,快上去。”

    程岁宁摇摇头,她深呼吸了下,仰头看向他。

    她说:“我在去年平安夜许了个生日愿望。”

    周温宴愣了下,忽然意识到她要说什么,眸光很亮的看着她。

    “我许愿国家富强,所爱之人九州栋梁。”

    她觉得自己说这话时,在他的目光下,声音太抖心跳声太大。

    但这时那时她最幼稚也最真实的想法。

    “后来,他跟我上了同一所大学,我知道时特别高兴,后来我就特别信生日愿望会实现这件事。”

    周温宴控制不住的去抓住她在自己衣角的手,程岁宁任他抓着还在继续说,“我现在知道了,他哪怕在最放弃自己的时候,也没有放低自己最基本的底线。”

    “周温宴。”程岁宁轻声叫他。

    他嗯了声,嗓子像被什么堵住,嘶哑得厉害。

    “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呀?”她忽然问。

    周温宴看着她小小软软的发璇,受不了的低头去吻她,最后只亲了一下,又忍住。

    他喉结滚了滚,手心发烫,心口比手还烫。

    “我眼光好。”他说。

    程岁宁眨了眨眼睛,他又说:“也命好。”

    那年转校走进教室门,第一眼就看见了她。

    怎么看就怎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