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听话

时间:2022-03-13作者:书鱼鱼

    程岁宁那天和倪明苒不愉快后,倪明苒又开始不回宿舍住的。

    那天虽然关着宿舍门,但这事还是传了出去。

    偶尔在宿舍里遇到孟雅瑜,她看程岁宁的眼神都不友好。

    沈宜最近和那个7号帅哥黄辰蔚进展顺利,已经差不多要确定关系了。

    “我感觉他这两天就会跟我告白。”沈宜趁着教授不注意偷偷跟她咬耳朵。

    程岁宁眼睛亮了亮,“真的吗?”

    沈宜点点头,忽然想到什么,“对了,黄辰蔚说他最近在校队一直听到你名字,还说他们最近有比赛特别想你去看。”

    程岁宁最近特别忙,摇了摇头,“再说吧。”

    讲台上教授真分小组作业的名单,“程岁宁、谭林、倪明苒、关安安一组,程岁宁是组长。”

    被点到名的程岁宁一愣,她和倪明苒对视了一眼。

    “不是吧,要不要去换一下?”沈宜有点担心,“这次作业还挺重要的。”

    下课铃响了,程岁宁将书收到包里,“没事,还有另外两个人呢。”

    “行,那我过去了。”沈宜自己小组的人已经在等她。

    程岁宁点了点头,谭林已经走过来和她讨论具体方向要怎么做。

    倪明苒在打电话,胳膊还勾着关安安,路过他们时,停下来,态度很敷衍,“你们定好了告诉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谭林不高兴,他在学业上特别认真,“我们先一起讨论下,然后将每个人工作分配好,本来时间就赶,你现在走算什么?”

    倪明苒瞥了程岁宁一眼,笑起来,“拜托,有两周的时间呢,现在急什么啊,又不是要做实验,不过就是一篇pre,查查资料,看看文献,不就编出来了。大家都是能考上京大的学霸,不至于这点学习能力都没有吧。”

    程岁宁静静的看着她说完,“我们四个拉个群吧,你有事的话,我和谭林讨论好,把具体分工发在群里。”

    倪明苒嗤笑一声,走了。

    关安安跟在倪明苒身旁,回头冲着程岁宁歉意的笑了笑。

    “这种人。”

    谭林脸色很差,程岁宁看了看时间,“我们要不先去食堂吃饭,再找个地方研究。”

    谭林十分有想法,在去食堂路上就说了他对选题的想法。

    程岁宁认真听着偶尔说下自己的看法,谭林之前对女生学这个挺有意见的,他这人比较古板,觉得他们既然是航天航空方向,而且涉及的又难又广,对女生来说几乎没有优势。

    但程岁宁很有想法,能够补充很多他没有想到的方面。

    他们两在吃上面都不是特别讲究的人,随便选了个人最少的窗口,端着菜就坐在来。

    谭林看着程岁宁的脸,动作莫名一顿,他这才意识到程岁宁好像真挺好看的,之前舍友还说她这是这届理工科的骄傲。

    程岁宁注意到他的视线,抬眸看他,“怎么了?”

    谭林发现程岁宁的虹膜颜色比起一般人来说要浅一点。让她整个看起来更加温软。

    他们课程很忙,她好像几乎都是素颜,头发都是随便绑一下,穿得也都是舒适为主。

    “你真挺好看的。”

    谭林说完这句话才感觉到突兀。

    但程岁宁没什么反应,只是很平常的说:“好看又不能当饭吃。”

    也是,再好看,实验还得做,报告还得写。

    他们的话题又回到课题上。

    当天晚上就写了详细的分工发在群里,并@了所有人了。

    只有谭林回了她,程岁宁看着手机有些心烦,这个作业还挺重要的,老师说当做期中成绩。

    她过了半小时又在群里@了一遍倪明苒和关安安,并把截止时间说了一遍。

    关好好回了个ok的表情包。

    倪明苒还没回。

    沈宜说今晚要水温不是很热,催她赶紧去洗澡。

    程岁宁将手机放到一边,拿着睡衣去卫生间,洗完澡回来,倪明苒还没回。

    程岁宁手指在桌上敲了敲。

    忽然在敷面膜的温瑶叫她,“宁宁,倪明苒发朋友圈吐槽的那个人是你吗?”

    她一怔,连忙点开倪明苒的朋友圈。

    倪明苒:绿茶好学生真是会装,一个小组作业的组长真把自己当个官了,第一天就催命一样。

    下面已经有很多同学评论点赞。

    温瑶知道他们今天被分到一个组,没想到矛盾激化的真么快,“到底发生什么了?”

    程岁宁将群里的聊天记录给他们看。

    沈宜一副十分有经验的样子,“你别急了,小组作业就是谁先着急谁就先输了,到时候你就把分工表放在ppt里。反正这个是老师和学生一起匿名打分,你怎么做的,大家都看得到。”

    程岁宁想了想没出声。

    接下来几天,她都和谭林一起泡在自习室里,啃文献查资料。

    等时间还剩不到一周的时候,倪明苒主动找上了她。

    “我觉得你分工不太合理。那么多资料我怎么可能这么短时间找到,而且还要我做数据分析,你知道拉表多花时间吗?”倪明苒说完抵了抵一起来的关安安,“安安也觉得你给自己安排的工作太轻松了,你是组长不应该做得更多一点吗?怎么还能把工作都扔给组员,划水也不是你这么化的吧。”

    程岁宁抿着唇,“哪里不合理?我和谭林负责框架和整理,还有模拟实验。如果你觉得我们轻松,可以和你们换。还有前期数据今晚12点就是最后期限了,你必须给我。不然我们就来不及了。”

    倪明苒笑起来,是真的觉得程岁宁好笑那种瞧不起的笑容。

    他们是在自习室里说的,旁边的同学已经很不满了,关安安拉了下倪明苒,压低声音缓解气氛,“知道啦,我们会按时交的。”

    关安安拉着倪明苒走到没什么人的地方,她观察着倪明苒的脸色,“你是不是不喜欢程岁宁啊?”

    倪明苒挑眉,丝毫不掩饰,“对啊,你不也不喜欢吗?不然你干嘛配合我。”

    关安安笑了笑,“她每天一副乖巧清纯的样子,只有男生才会被她骗。但小组作业真要这样吗?这关系到期中成绩。”

    倪明苒早就想好了,“我们是一个组的,就算我们两再怎么不配合,她作为组长也得做好,不然我们成绩不好,她成绩就更差。”

    她勾起唇,“她要拿奖学金,很在乎绩点的,你放心哪怕我们什么都不做,小组作业都能拿高分。”

    关安安明了一笑,“那你想不想再给她找找麻烦。”

    关安安知道倪明苒家里挺有钱的,她和他们不是一个专业,只是都选了这门课。她挺想混进倪明苒那个圈子,于是凑到倪明苒耳边:“就这样……给她添点麻烦而已。”

    倪明苒拍了下她肩膀,“可以啊你。”

    晚上十点,那个一直安静的小组群突然热闹起来。

    关安安:我觉得我们这个选题不太好,感觉同质化非常严重,和别的小组比一点新意都没有。

    程岁宁看到简直无语。

    沈宜当时就在她身边,正在和她讨论一个他们小组遇到的问题,看到这行字立刻就气笑了,“这都定好选题,分好part这么多天了,她才觉得不太好啊?”

    程岁宁还没回。

    谭林的消息先跳了出来。

    谭林:之前定选题的时候为什么不说?

    程岁宁想了想打字:前期工作已经做了很多了,现在改选题来不及了。

    关安安:可是选题就是你们两定的啊,我和明苒都没参加。

    关安安:哎呀,我就是想我们小组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要不我们再想想,有没有别的方向更好?

    沈宜叹为观止,拉着温瑶也来围观这一奇葩。

    程岁宁电脑跑作业需要的程序,这个什么都没做的人居然轻飘飘说换个方向。

    谭林:不可能。

    程岁宁:先做,一边做一边优化。

    关安安:那这样多麻烦啊,还多做了这么多无用功。

    程岁宁:你的前期数据什么时候交?

    关安安:这不还没到十二点嘛。

    发完这句,她就消失了。

    十二点的时候,关安安在群里发了个文档。

    倪明苒还没出现,程岁宁@了她好几次。

    她终于回了——

    倪明苒:没时间,所以没做。

    程岁宁懒得理她,直接打开关安安的文档,里面一看就是百度直接粘贴复制,一个字都不能用。

    她气得头疼关了文档,直接不在群里说话了,专心模拟实验。

    第二天下午有篮球赛,沈宜出门时问程岁宁要不要去。

    程岁宁赶那两个人没完成的进度,一夜没睡,抱着电脑,脸色难看得吓人。

    沈宜放了一杯奶茶在她桌上,“注意身体。”

    *

    黄辰蔚早早就给沈宜安排好了座位,他穿着球衣脸红的问:“要是今天我赢了,你就答应我告白好不好?”

    沈宜眨了眨眼睛,笑着对他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这场球赛是京大对科大,按照实力来说京大比科大要好许多。

    沈宜事先就知道,但她还是很紧张。

    等最后的哨声响起,黄辰蔚在球场上冲着她笑着招手。

    沈宜才松了口气。

    “阿黄,这就是你女朋友啊,够漂亮的。”

    队友调侃着从他们身边路过。

    黄辰蔚推了推他们,让他们赶紧走,然后低头问沈宜,“一会儿有庆功宴,你和我一起去吗?”

    沈宜:“好啊。”

    黄辰蔚立马开心像只小奶狗,“那我先去换衣服,你等我啊。”

    沈宜点点头。

    等黄辰蔚的时间,她刷了下朋友圈。

    倪明苒又发了一条:好学生真的是高攀不起。

    沈宜翻了个白眼,“真是有病。”

    篮球队的庆功宴就在学校附近的一家烤肉店,沈宜性格很大方,不一会儿就和他们打成一片了。

    中途的时候,周温宴突然出现。

    沈宜惊讶中,黄辰蔚站起来,十分亲近的上前叫了声:“表哥。”

    周温宴应了声,在黄辰蔚的身边坐了下来。

    这还是沈宜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周温宴,目光直勾勾的盯得让黄辰蔚吃醋。

    “你到底是我女朋友还是我表哥女朋友啊?”

    沈宜捏了捏他的脸,“放心,你表哥那种级别我没法掌握,我就喜欢你这种没心机的小奶狗。”

    吃到快结束时,沈宜出来给程岁宁打电话。

    “要我帮你带晚饭吗?”

    程岁宁正在教室和谭林翻资料,接到沈宜的电话,感动的快哭了,“好宜姐,随便带个就好。”

    “那我忙你带碗粥回去,容易消化。”她忽然想到什么,“你看到倪明苒朋友圈了吗?她又开始了,你真准备忍这口气,帮他们把事情都做了吗?这也太憋屈了。”

    “我知道,放心,我不会白干的。”

    沈宜打完电话,正好校篮球队的已经出来了。

    他们一起往学校走,路过粥店的时候,沈宜说:“等我下,我去帮舍友买个粥。”

    黄辰蔚让他们先走,自己去陪女朋友。

    等粥的时候,沈宜将最近发生的事情和黄辰蔚说了下,“就这样,你表哥真是个祸害,害得我们宁宁白白被针对。”

    黄辰蔚送完女朋友回宿舍,想了想给周温宴打了个电话。

    周温宴正在和江叙打游戏,手机就仍在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听到程岁宁名字的时候,他忽然停了下来,将手机拿到耳边。

    江叙正沉浸在游戏里,看着周温宴不动了,“喂,干嘛啊你,我要死了。”

    周温宴没理他,直接拿着手机走了出去。

    “你看看你,害人不浅啊。”

    周温宴感冒已经好差不多了,他靠在墙上,抽出根烟点上。

    回想了下最近程岁宁的样子,有两次课上遇到,她好像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只是黑眼圈重了点。

    “你打算怎么办啊?”黄辰蔚问他,“你也不想你小组里有2个划水的人吧。”

    他咬着烟,模糊的回了句:“知道了。”

    “你知道什么啊?”

    周温宴说:“挂了。”

    他翻出微信里程岁宁的头像,目光盯着看。

    等这支烟抽完,发将那句话发了过去。

    周温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