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听话

时间:2022-03-13作者:书鱼鱼

    时间回到大一,那年程岁宁十八岁。

    她入学时引起过轰动,因为省状元的身份。但京大的天之骄子实在太多,她很快就沉没进芸芸众生里。

    军训结束那天雾蒙蒙的连高温都很压抑,傍晚时程岁宁从外面回来手里拎着帮室友带的晚饭。

    到宿舍门口隔壁宿舍的孟雅瑜走出来,细肩带纱裙,长卷发披肩,一看就是约会装扮。

    程岁宁和她不熟,浅笑了下当作打招呼。

    她看了程岁宁一眼,继续和电话那头撒娇,声音嗲糯:“每次都我去找你,你就不能主动一下嘛。”

    那头男生说什么程岁宁不知道,但耳边孟雅瑜的声音更甜,“好吧,那你亲我一下我就原谅你。”

    程岁宁笑笑,觉得恋爱中的少女真美好。她拧开门,人走进去。

    忽然,明明已经走远的孟雅瑜的声音还是飘了过来,“就一下,阿宴。”

    阿宴?

    她下意识一怔,脑子里自动浮现一张脸。

    室友沈宜看见她,接过手里一堆打包盒,见她不动,奇怪的看了一眼,“怎么了?”

    程岁宁压下心里的酸涩,摇摇头。

    怎么可能是他呢,就算是他又怎么样呢。

    另一个室友温瑶从床上爬下来,打开麻辣烫吃了两口开始老生常谈,“隔壁传媒学院的孟雅瑜又去约会了,人家怎么刚进大学就能找到男朋友。”

    “而我辛辛苦苦考上京大,选了个男女比例悬殊的工科,居然还是脱不了单。”

    沈宜笑出声,“孟雅瑜可是新闻系系花,别的不说,我们这专业就不吃香。”

    他们是工科实验班,在京大挺特殊的,学的是交叉整合学科,又杂又累。能入选这个专业,分数又能够进来的,都是凤毛菱角。这不一个班30人,一共就4个女生,正好一个宿舍。

    温瑶瞪了她一眼,目光移向正拿着衣服准备去卫生间洗澡的程岁宁。

    程岁宁一个下午都在外面做家教,被高温烤得身上粘了一身汗,她回到宿舍后将外面的防晒衫脱了,现在只剩一间吊带半透的贴在身上。

    宿舍里空调冷风徐徐吹着,少女的长发随意用发夹夹着,有几缕黏在她脖颈上,被滚烫天气蒸了长时间的嫩白的肌肤,从脖根泛红到了胸口……

    温瑶下意识吞咽了下,“孟雅瑜也就会打扮,光就外表长相来说还是咱们宁宁好看。”

    不仅好看,程岁宁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气质,温婉又乖巧。

    沈宜也表示同意,“皮肤也好又白又嫩,也不知道怎么养出来的。”

    程岁宁皮薄被调侃得脸就红了,连忙钻进卫生间。

    她花十五分钟冲了个澡,换身衣服头发都不吹又往外走。

    沈宜纳闷:“你不是刚做完家教回来吗?又去哪里?”

    “老宋找我。”

    老宋是他们辅导员。

    沈宜眉头皱起来,“你赶紧把那个辅导员助理给辞了,一个月就五百块,他简直把你当廉价劳动力用。”

    程岁宁也知道,但她眉头皱了下,“勤工俭学的项目不多。”

    见她走了,温瑶才小声嘟囔,“宁宁为什么这么缺钱啊?”

    沈宜摇摇头,“每个人都有难言之隐吧。”

    教室办公室在三楼,靠近西门。程岁宁到的时候,老宋着急出去,他急急完工作就走了,还不往叮嘱:“这个不急,这几天做好就行了,晚上早点回去。”

    程岁宁点点头,其实老宋人还可以,今天找她来只是帮忙统计新生资料。

    这是间大办公室,里面放了八张桌子,本来还有个老师一起,后来上课时间到了,只剩下程岁宁一个人。

    她专心对着电脑工作了一小时,眼睛开始发酸就撑着下巴看向窗外。

    对面那栋是明德法学楼,有不少教室还亮着。

    程岁宁突然想什么,忽然鬼迷心窍起来。她在这一届全校的新生名单里一个个找,在一个名字。第一遍没找到,她不甘心又找了第二遍。

    也不知道在执着什么,连天黑透了都没发现。

    还是沈宜打电话来和她说要查寝了,她才心虚的关了电脑,往宿舍走。

    京大校园在北城的名校里不算大,校内景观也一般。已经是夏天的尾巴了,虽然白天热得发慌,但到了晚上还是有些凉意,风一吹树叶刷刷而下,将幽静的小路铺了一层落叶。

    程岁宁下意识将北城和自己的老家苏州比,如果现在是在苏州的话,这个时候满座城市应该都是桂花香。

    她正漫无边际的想着,突然耳边传来一道又黏又糯的撒娇声——

    “你一次都没有主动联系过我。”

    校园里晚上亲热的情侣不在少数,程岁宁一开始没在意。余光瞥到那裙角有些熟悉,才抬眼看过去。

    他们两就在明德楼下的一个角落,那里没灯,光线很暗。

    男生半个身子都匿在阴影里,隐隐约约的能看出他个字很高,穿了件黑色的短袖。他很懒散,没骨头一样靠在墙上,嘴里还咬着一根烟,打火机在手心把玩。一明一灭的,那模样又坏又浪荡。

    孟雅瑜靠在他怀里,红着脸一直在捏着嗓子撒娇。

    他态度很寡淡,甚至可以说有些冷漠,孟雅瑜说十句他回个一字半句,注意力都在手里亮着的手机上。

    孟雅瑜眼睛尖,看到了他最新的一条消息,不满起来,“那个英语系的姜好好怎么还缠着你给你发消息啊。”

    他没搭话,微迷眼扫了下那条消息,一开始没回。但对方很执着,连续发了好几条来。

    他懒懒看着,过了几秒不知是真的觉得无聊还是被烦得没耐心了,才摁了下屏幕,随便敷衍的回了字过去。

    孟雅瑜看了全部,咬了咬唇,心里发酸,“她是不是在追你?”

    他淡笑一声,积几分随性,不太在意,“大概吧。”

    女朋友在身边还能这么理直气壮和别的女生玩暧昧,是个人都忍不了。

    果然孟雅瑜开始发脾气了,“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你这样我男朋友吗?我们不如分手好了。”

    一般女孩说这种话,就是想让男朋友哄哄她,根本不是想分手。

    更何况只要长眼睛的,都看得出,孟雅瑜很喜欢他。

    但气氛静了两秒,他咬着烟不咸不淡的嗯了声,“随你。”

    漫不经心的全然是不在乎。

    孟雅瑜眼睛红了,盯着看着他几秒,态度又软化下来,猛地上去抱住他的腰,“对不起,我刚刚闹小脾气的,我才不会和你分手,我都喜欢死你了。”

    说完她踮起脚去亲他,可他太高了,头都不低一下,孟雅瑜的唇只碰到他下巴。

    见他还没反应,孟雅瑜有点着急,头埋在在他下巴脖子那儿,“真的我以后再也不乱吃醋了,你别生气。”

    他挑眉胸腔发出笑意,伸手安抚的捏了下孟雅瑜的后颈。

    但态度一如既往的随意,一点真心都没有,“我喜欢听话的。”

    显然他这句话说过很多次。

    孟雅瑜急切的说:“我保证听话。”

    程岁宁无声的收回目光,脚步更快的往宿舍走。不知是不是天太黑,还是她心头思绪太杂乱,连脚下都看不清,被石头绊倒摔在地上。

    估计是破皮了,膝盖疼的要命,她愣是在地上缓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

    回到宿舍沈宜看到她这模样吓了一跳,“你是路上被人打劫了吗?”

    程岁宁摇摇头,一边找创口贴和消毒水,一边说:“没看清路摔的。”

    “你可真行。”沈宜拿过消毒水弯腰帮她,膝盖上伤口挺大的,碰到肌肤的时候,她明显感觉到程岁宁的身体颤抖了下。可抬头看向她脸,却又一点反应都没有,整个处理过程中,一句疼都没喊。

    沈宜忽然觉得,程岁宁虽然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又乖又软,其实性格应该很倔,而且是一条路倔到底的那种。

    “你也别死心眼,老宋那工作能糊弄就糊弄。”沈宜刚说完,宿舍外走廊上忽然热闹起来。

    女生们交头接耳,过了会儿窗户外也开始热闹。

    温瑶拿着手机从床上下来,跑到窗户边,“我的天,是周温宴。”

    “周温宴送孟雅瑜回来的。”

    孟雅瑜知道整栋宿舍楼都在看自着他们,她抱紧周温宴的手腕。

    “你回去能跟我视频通话吗?”

    周温宴声音懒懒的,“今晚不行。”

    孟雅瑜眼睛凉了下,“那明晚呢?”

    “再说吧。”

    孟雅瑜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女生们看他们的目光,让她的虚荣心大大满足,也就不为难周温宴了。

    “那好吧。”她又拉着他衣摆,“那好吧。”她又拉着他衣摆,指了指自己的脸“要晚安kiss。”

    周温宴垂着眸,没动。

    孟雅瑜没强求,惋惜的说:“好吧。”

    然后才红着脸一步三回头的往宿舍楼里走。

    沈宜也走到温瑶身边,在看楼下,“孟雅瑜整个人都挂到周温宴身上了。”

    温瑶:“要是周温宴是我男朋友,我也想挂在他身上不下来。”

    程岁宁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也一瘸一拐走了过来。

    楼下本来已经转身离开的周温宴,不知为何忽然回头,抬眸往上看了下。

    他眼睛很亮,四周路灯都变得暗淡。

    程岁宁这次终于看清了他的脸。

    他皮肤冷白身材高瘦,因为角度问题下颚线和喉结格外突出好看。明明他嘴里咬着烟,全身都透着一股散漫,可气质偏干净恣意,吊儿郎当的举动他做起来就是让人上瘾。

    夜风来了,黑发被吹的有些乱,他不知道看到什么,忽然微了下眼。

    隔壁宿舍传来声音,“孟雅瑜你快过来,周温宴还在楼下看你呢。”

    孟雅瑜跑过来,又娇又羞的被室友们调侃。

    程岁宁垂下眸,没人发现她什么时候过来,又什么时候回到床上。

    但所有人都看到了周温宴什么时候走的。

    就在程岁宁消失在他视线里的那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