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穿书之必死反派女帝HE攻略 05 多多姑娘温柔体贴!

时间:2022-03-08作者:狐直公

    首次上朝大获全胜!花素律喜上眉梢,但为贴近原身人设,她忍住喜色,强作面瘫状。

    “您今儿太了不起了!诶呦!看您今儿给武大将军训的,他都抬不起头!”

    花素律本来就是强憋着,国安跟在后头一拍马屁,她立刻就绷不住了,骄傲道:“是吧~”

    “可不是!”国安喜滋滋地应和:“往常都是大将军训您,那给您说的,奴才在旁边看了都憋火!”

    花素律听了,撇嘴道:“哼,朕以前是让着他!”

    “您是让着大将军啊?”

    “当然了!那是朕……的战略!”

    “战略……”国安听见这俩字只觉得高深,竖着大拇指满脸钦佩:“皇上就是皇上!奴才一点都没看出来!你们看出来了吗?”

    他回头问身后跟着的小太监们,他们赶忙回道:“没看出来/奴才也没看出来。”

    花素律一装到底:“没看出来就对了!都看不出来,说明朕的战略成功了!”

    国安笑得见牙不见眼:“皇上真了不起!”

    花素律看看他,她自己都不好意思接着吹了……

    这也太能拍马屁了。

    “赶紧回宫吧。”

    “是。”国安将她扶上轿子,皇上开心,他也开心:“起驾!天这么热,你们走快点!”

    花素律这些日子一直宅在光明宫前殿批折子,前殿左室是书房,连有内室,这几日吃睡都在那屋,只昨儿夜里是回寝殿睡的。

    她每天都把人撵出去,屋里只她自己,因此来来回回就那么几个伺候她的人。

    今儿坐轿子,还是头一回使这么大人力……八个人,抬她一个。

    “那个……”她有点不好意思,又不敢显露出来:“也不用太快。”

    国安应一声,吩咐道:“都走稳点啊!”偏头又对花素律说:“皇上,多多肯定把什么都给您准备好了,咱快点回去,您也能早点歇会儿!”

    国安这句话让花素律有些恍然,她垂眸不自觉摸下脸,口中亦不自觉地应着:“啊……”

    “……肯定把什么都给你准备好了……”

    很久没人和她说这句话了。

    回到光明宫,钱多多早就在门口候着:“陛下。”她福身行礼:“早膳已经备好了,您用些吧?”

    花素律下了轿子往里头走,也不知是不是熬夜过头,现下有些亢奋。

    就是脑子有点跟不上,反应有点慢。

    颇有点身体在前头跑,脑子在后头追的感觉。

    她在门口停住脚一瞬,木愣愣地看钱多多,反应迟钝地猛摆手:“不吃了!不吃了!朕要睡觉!”

    说完,她直冲冲往寝殿扎。

    钱多多和国安互看一眼,急忙跟上去。

    “陛下您用点吧,那怕喝碗粥呢?这肚子没东西睡觉,伤胃啊!您回寝殿先更衣,奴婢将粥舀出来,晾着,您换完衣裳刚好能入口。”

    花素律在寝殿门口停住脚步,转身看着说话的钱多多。

    钱多多、国安被她这举动惊得一愣,俩人立时站住脚步,谁也不敢说话。

    花素律困得脑子都恍惚,但见钱多多那关切的模样,不忍拒绝。

    “好吧。”花素律说完迈进寝殿。

    国安看一眼,紧忙安排人跟进去伺候,钱多多站门口喜道:“是,奴婢这就去安排。”

    她转身匆匆去光明宫的厨房。

    走过拐角,钱多多忽停住脚步,周围只远远的有几个太监宫女。

    钱多多扶着朱色墙壁,她眸中神色复杂,有喜有悲,隐有泪花闪烁。

    两息的功夫,她将眼泪忍回去,深吸一口气,露出释然安心的笑容,大步地向厨房走去。

    寝殿里花素律展开双臂,由宫女帮她脱下朝服,换上丝滑柔软的寝衣。

    花素律的头皮和颈椎终于得到了拯救。

    不过现在头上一轻,有点脖子发飘没着没落的感觉。

    桌子上,沙漏恰好走到最后一滴。

    钱多多端起沙漏旁那碗碧玉粥,走到坐在床上的花素律面前:“陛下,奴婢试过了,您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