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穿书之必死反派女帝HE攻略 123 应激反应

时间:2022-05-23作者:狐直公

    飞鸿宫内,周言莫对着院子两台造型新颖、做工精致的轮椅目瞪口呆。

    周围的宫人们喜气盈盈,好似过年一般欢腾。孙富拿着拂尘兰花指掩在嘴前,一张脸笑得像朵菊花。

    他走到周言莫身边:“公子!瞧皇上多把您放心上,咱试试吧?”

    周言莫强压住涌动的情绪,嘴角克制不住地抽搐……

    内官监的人将这二物送来时眉开眼笑地介绍的场景,还在眼前循环。

    那两台轮椅一台矮而窄,后轮大且上方斜向内,前轮小,座位前高后低。

    另一台更像普通轮椅,只是要更宽更舒适、座椅靠背与下方放双腿的板台能够活动,调整后如躺椅一般。

    两台轮椅上都包有厚而柔软的垫子,不止如此,轱辘与轴都为铁铸……

    要知道铁在大俞与盐钱牛地位几乎同等,私造乱用或走私贩卖等都是死罪。尤其铁是优先军队使用,随后才轮到官用,民用排最后。

    皇帝自然是列于军官民之上,但随意乱用未免会为人议论攻击。

    声名对于皇帝相当之重要,尤其是史上第一位女帝。而皇帝却将这么重要的东西用在轮椅上?用在他这个一无是处的瘫子身上?

    内官监的人甚至还说,这两台轮椅大体概念是皇上设计,与制作的师傅商议了三四日才成。

    对一个瘫子这样上心……

    世人会骂她是疯子的!

    “公子!公子……”

    周言莫头脑像是飞速转起来,呼吸不自觉变得越加急促。

    明明眼睛里看见小茗在新奇地绕着轮椅转圈,却觉得他们瞬远瞬近。明明耳朵里能听到孙富在叫他,却觉得声音像从山洞深处传来的模糊回响……

    心脏剧烈擂动,如同要从胸膛裂开一般。双手与身体不受控地颤抖……

    不知何时起,周言莫听到耳边声音越来越急切,远处一道薄红的身影突然出现,似急切般飘到他眼前。

    花素律听说打造好的轮椅已经送到飞鸿宫,便过来验收成果,顺便看看收礼人是什么反应。

    结果进门听飞鸿宫内像炸了锅般,她远远地觉得不对劲,小跑近了见周言莫两眼发直呼吸短促、脸色异样,身体像是寒冷似不停打颤……

    “周言莫!周言莫!”花素律跑过去抓住他的肩膀不住摇晃。

    宫人见皇上驾到,可他们却没有迎接,全部惶恐地跪下叩头。

    花素律不停地喊周言莫的名字,他脸色青紫、嘴唇发绀,无神的双目像是飘落般缓缓落在花素律脸上……

    前世她在特殊学校,见过几个有先天残障加心理障碍的孩子出现过这种情况。似乎是应激产生的呼吸过度反应?

    可她不是专业的医生,万一周言莫是突发心脏病,或其它病症呢?

    周言莫看向她的双眼渐渐向后翻去,身体还不明显的颤动正逐渐演变为抽搐……

    没有时间猜了!只能赌一把。

    花素律上前捂住周言莫的口鼻,在他不自觉的抵抗里,揽住他的肩膀,紧紧控制他的头颈。

    回头见一群人都只顾着跪地俯首,花素律不由得气恼,怒声大喊:“太医!快传太医!”

    周言莫醒来时,坐在床边的薄红色身影进入他的眼帘,那双灿烂的眼眸一瞬不瞬地注视他。

    刚刚平稳下的心脏倏忽间用力鼓动一瞬,不似之前那般喧嚣不安。它只是一下一下,又一下的,似是想诉说什么……

    “言莫?”花素律看见他醒来,轻声唤他。

    “皇,皇上……”周言莫不自觉地立刻回道,像怕对方等久了会不耐似的。

    说出话,他才觉到自己声音气虚得厉害,脑袋也一阵阵发晕,似还有些想呕吐的感觉。

    这种情况从前也经历过,但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

    花素律见周言莫眼珠忽颤抖般不安地转动,她急忙俯身过去,轻拍周言莫的肩膀,并轻唤名字,生怕再度引起他产生应激。

    “言莫,你看朕……”他视线转过来,目光渐渐平和,花素律轻轻笑了下安抚道:“没事了,有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