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游戏设计师之我真不是做慈善 75 你这不要脸的家伙,又想做什么坏事?

时间:2022-03-05作者:阿困

    白金游戏公司内。

    李耀龙大踏步走到了公司办公大厅的门口。

    这里是白金公司游戏设计主部。

    在陈风吩咐张梦瑶建立手游分部后,公司就将楼上的一层写字楼租了下来,给张梦瑶使用。

    这些事,李耀龙并不知情,还以为这办公大厅就是手游部。

    他是个聪明人,倒也没有第一时间走进去,而是站在门口,一边观察,一边侧耳听着里面的情况。

    “罗主管,咖啡到了,先玩一把?”

    “那肯定啊,把扑克牌拿来!”

    “这次我一定不会再输了!”

    听到这话,李耀龙微微蹙眉,歪过身子,朝里面看去。

    只见办公大厅内,此刻坐满了员工,不过他们却停下了办公,一群人围在一起,像是在玩什么游戏。

    员工中间,有个地中海发型的男人,他手中拿着一叠扑克牌,正一个个地发牌。

    其嘴里还小声嘟哝:“现在公司弄了个手游部,也是做这样的卡牌游戏。

    等那游戏出来后,咱们直接在手机上玩那游戏方便多了。”

    一行人都是哄笑。

    门外的李耀龙竖着耳朵听,听到他们说什么手游,卡牌游戏,其双眼顿时一亮。

    他来这里,就是想知道白金游戏公司在做什么手游。

    没想到,还没等自己套话,这群人自己就讨论起来了。

    李耀龙喜不胜收,但侧头再看看,那一行员工们已经开始玩起了扑克牌,听他们意思,似乎是让输了的人,下楼去取咖啡。

    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还是刚刚那个地中海嘴里之后说的那些话。

    李耀龙回忆了一番,心中暗想,这些人所玩的卡牌,应该和他们即将要做的手游差不多的。

    “恩,应该就是这样,白金游戏公司能走到今天,是靠着做电脑游戏,也就是拿个噱头,那些游戏真有那么好,我是不信的……”

    李耀龙没玩过《传奇》和《暗黑破坏神》,在他心目中,这俩游戏,都挺一般,能这么火,不过是靠着其电脑游戏的噱头罢了。

    如今他们要在手机上做游戏,这个噱头,可比电脑游戏更足了。

    随时随地就能玩。

    只是……手机卡牌游戏,怎么做才能吸引玩家呢?

    李耀龙自己想了一会儿,又看了看不远处玩牌的罗忠浩一行人,随即嘴角一勾,露出了一抹坏笑。

    反正这帮沙雕自己都在玩了,自己直接过去抄作业不就ok了?

    而且,他刚刚观察过了,这大厅里面,是没有张梦瑶在的。

    他觉得也许是陈风离开时,将张梦瑶也带走了。

    这整个白金游戏公司,就只有陈风和张梦瑶知道他曾经做过什么事情。

    现在两人都不在,他根本不需要担心!

    李耀龙想着,直接迈着脚步,往里面走去。

    现在大厅里所有员工都围在罗忠浩他们身边,所以没有人发现李耀龙进来,他很顺利的走进办公大厅,压低了脚步声,悄悄走到了罗忠浩一行人背后,踮起脚尖,朝着牌桌里面看。

    仔细看了半分钟之中,他已经完全明白了罗忠浩他们这些人的玩法。

    非常的简单!

    就一共一副扑克牌,每人一张,在那里比大小。

    李耀龙在旁边看得都惊呆了,这么简单?!

    但他很快陷入了沉思。

    手机是触屏的,按键非常的少,也没法安装手柄什么的,所以操控游戏肯定是个大问题……也许,就只有这么简单的游戏,可以存活下来。

    “没错!肯定是这样!”李耀龙更加得意起来,“我就说,这白金游戏公司,哪里有什么能力做好游戏?果然,这所谓的手机游戏,就只是噱头而已!

    而且就算他们想要做好,凭借手机的性能,也不可能将我们的vr游戏放上去,光是模型就能把手机的内存塞爆了!

    同时,如果做的太丰富,游戏制作的时间也自然会被拉长,说不定等游戏做出来时,别的公司也已经想到了手机游戏这个点子,提前抓住噱头,抢走了市场。

    所以游戏得简单,制作速度才能提快,同时,这种比大小的卡牌玩法,虽然简单,但是却比较容易让人上头,做在手机上,随时随地都能玩。

    若是真的这样做出来,就算游戏本身没什么好玩的,但有这个手机游戏的噱头加成,光凭借玩家的尝鲜心理,收益都不会太差!“

    李耀龙不由的眯起眼睛,想到自己之前从陈风那里拿走了那么好的点子,对方竟然还能把公司做起来。

    不得不说,他是相当佩服的。

    “陈风啊陈风,你果然有两把刷子……不过接下来,你好不容易想出来的这个手游,就要是我的了!”

    李耀龙想着,不由的笑了起来。

    对于拿走陈风的游戏创意这种事情,他可不会有任何的心理负担!

    而就在此时。

    旁边罗忠浩他们的游戏刚刚结束,最后比下来,罗忠浩手里的卡牌点数是最小的。

    罗忠浩略有些沮丧地摇头:“靠!运气真差,来来,让开吧,我去拿咖啡……咦,你是谁啊?”

    众人让开后,罗忠浩才看到李耀龙这个不速之客。

    周围其他员工也都愣了愣,齐刷刷转过头来,将目光投向了李耀龙。

    这家伙……什么时候进来的?他是谁啊?

    旁边负责看门的前台小妹,也满脸通红,她刚刚凑过来看热闹,结果公司里突然进来了一个陌生人,这完全是她的责任。

    如果公司因此有什么损失的话,那她可就完了!

    不过严格来说,倒也不关这前台小妹什么事。

    现在已经是下班时间,按理而言,她其实早就可以回家,但由于公司里氛围好,所以她也就留下来和罗忠浩他们一起自愿加班了。

    所以,在这个时间段有些疏忽,也是正常的。

    并不会有人责怪她。

    作为游戏设计部的主管,同时也是游戏圈子里的老人,罗忠浩防范意识是很重的,第一时间就看向各自工位的电脑。

    还好,众员工们的电脑都锁了的,不会有什么游戏内容和机密情报泄漏。

    确认好了这些后,罗忠浩心里才稍稍松了口气,但同时对这个突然闯进公司里的人也更加恼怒:“你谁啊?再不说话我报警了啊!未经允许乱闯别人公司,你想干嘛?”

    可那李耀龙,站在原地,却神色如常,丝毫没有一点偷溜进别人公司,被逮住的尴尬。

    他扶了扶脸上的金丝眼镜,同时露出一副自认为潇洒的笑容:“我认识你们老板陈风,他求了我几次,让我来你们公司指导一下工作,难不成,你认为你们这一个小公司,还有我能看上的东西?”

    说着,他又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打开相册,翻动着里面的照片,全是和陈风的合照,两人的关系看上去非常的不错,就像兄弟一样。

    不过这些照片显然有些年程了,里面的陈风看上去还相当的稚嫩。

    李耀龙这话一出,罗忠浩等人不由一愣。

    陈总求了他几次?让他来指导工作?

    他们可都是知道陈风是多有才能的人,甚至都称得上无法用人类来形容了,这种事情,真的可能发生吗?

    但从对方手机里的照片来看,陈总好像又是确实认识对方的……而且还认识了很久。

    所以周围员工们都是一副将信将疑的模样,既不敢真的信任,又不敢完全不信,怕得罪了陈风的朋友。

    倒是罗忠浩,混迹游戏行业这么多年,大风大浪都经历过,他一看这李耀龙的样子就不太靠谱,不过没有得到求证前,他也没多说话,只是拿出了手机,给楼上的张梦瑶发了一条短信。

    作为公司最老的员工之一,罗忠浩知道的唯一一个比自己资历高的,就是已经成了股东,而且很可能会晋升为老板娘的张梦瑶了。

    同时,他也给陈风发了一条短信,不过也没想过有回复。

    他之前接到过陈风的电话,知道陈风那边事情已经办完,坐上了回来的飞机,现在应该正在飞机上,根本接不到什么信息。

    只能说这人,来得实在是太巧了!

    李耀龙撇嘴一笑,扯过罗忠浩的椅子就大刺刺坐了上去:“快,我时间有限,手游部的事,跟我说说吧,大概多久能做出来?现在是什么程度了?”

    周围所有员工都沉默,到了关于工作方面的事情,他们就算是相信对方的身份,也不会随便透露,这可是公司机密啊!

    而且第一,这个人一张嘴,说他自己是陈总派来指点工作的,陈总都没交代过,谁信?

    脑子稍微正常点,都不会信。

    而且他们也没收到陈风的任何通知,自然就更不可能随随便便的相信了。

    第二,手游部和他们不是一个部门,他们确实也不清楚。

    李耀龙见众人不说话,还以为他们都被自己唬住,笑嘻嘻说:“白金游戏公司的前身,就是我和你们陈总一起创立的,呵,做游戏这一块,你们陈总可不行,当时,很多东西都是我教他的呢。”

    员工们又一次愣住。

    这人居然还能教陈总做游戏?

    要知道陈总可是半天时间就能码出来一个贼牛逼游戏数据的猛人。

    那这个人得多牛逼,竟然还能教陈总。

    有一两个刚刚加入公司的普通员工,眼中不由闪出震惊和仰慕的神色。

    李耀龙见状,越发耀武扬威。

    只觉在这个地方,比在鹅厂的时候,更能显出自己牛逼。

    接下来,他就准备套一套员工们的话了。

    所以他转过头,朝明显是管事者的罗忠浩看了去,轻描淡写说:“你就是游戏设计部的主管?我问你,你们这款卡牌类手游,具体是怎么做的?”

    罗忠浩摊开手,一副老油条模样:“这我可不知道啊。”

    李耀龙瞪大了眼睛,装模作样的威胁道:“你一个游戏部的主管,这都不知道?你还做什么主管?那这事儿,谁知道?”

    这时,门口突然一道带着愤怒的娇喝声响起:“你这个不要脸的家伙,又想干什么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