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游戏设计师之我真不是做慈善 56 这就是游戏的细节吗?

时间:2022-03-05作者:阿困

    呆小妹气坏了!

    “我的金币呢?我的金币为什么没了?!”

    她一脸哭丧,根本想不明白,自己背包里的金币为什么会突然没了。

    输了30金币,应该还有70金币才对啊!

    弹幕却已经笑疯了。

    “哈哈哈哈,呆姐你被骗了,s键不是出老千,是梭哈所有金币的快捷键。”

    “刚刚那一把,你把剩下的80金币全押进去了。”

    “无了,无了,开局呆小妹输得裤衩子都没了,要不删号重练吧。”

    呆小妹这才反应过来。

    s键是梭哈?自己被骗了!

    她捏紧白皙的小拳头,冲着摄像头一拍,咬了咬牙说:“坏蛋!你们这些坏蛋,我的金币啊……呜呜呜呜!”

    因为这一出,直播间的热度也越来越高了,由最初15w,到现在竟已经涨到了50w!

    只是她自己没发现,还沉浸在游戏内,金币全部输光的悲伤之中。

    弹幕嘲笑一会儿之后,或许也是觉得呆小妹太惨,于心不忍,开始纷纷给她支招。

    “其实开局金币也并不是非常重要,这游戏爆率很高的,去地牢里刷一会儿就全都刷回来了。”

    “亲亲,老婆别哭了,去后面的教堂刷怪吧,那点金币,很快就能打到的。”

    “对,我昨天看刘老师玩的时候,其实也没买什么东西,爆出来装备很快的。”

    呆小妹却已经不相信这些弹幕的坏蛋了,气的腮帮子鼓鼓地说:“你们都是一群坏蛋!你们说的话我再也不信了!”

    眼下,金币虽然输光了,但影响也并不是太大,呆小妹转头看自己手机上最初的截图。

    经历过了这么残忍的欺骗之后,她发现,这些水友根本就不值得信任!

    或许说,有很多是不能信任的!

    有些人就是在乱说。

    但他又没有能力分析,究竟谁说的才是对的。

    所以,她不能继续再直播间水友身上吸收经验了。

    “或许……最开始的那几位老玩家说的话,才是正确的!”

    呆小妹心里想着。

    不由的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

    第二条,前期金币很重要……金币已经没了,那就直接忽略,看第三条。

    之前的第三条攻略弹幕说的是,进入地牢后,不用在第一层刷太久,因为第一层的怪物爆率比较低。

    恩,呆小妹点了点头,心里默默记下了。

    随即和一位村民对话,问清楚教堂地牢所在的位置后,便操纵着自己的角色,朝着地牢入口走去。

    就在地牢的门口,赫然有一个受了重伤的骑士,他倒在血泊之中,身上隐约可见森森的白骨,凄惨之极。

    骑士见到呆小妹操控的玩家过来,奄奄一息地说:“邪恶的大主教拉扎鲁斯,骗我们去拯救王子,他却设下陷阱,将所有骑士残杀,我是唯一逃出来的。

    勇士,帮我们复仇,并救回小王子,如果你有机会回村的话,帮我……把这个交给我的未婚妻,告诉她,不用再等我了。”

    话声落下,骑士脑袋一歪,就此死去。

    这是一段碰到骑士后,就会自动触发的小剧情。

    但是因为骑士身上的鲜血淋漓,再配上悲壮的音乐,竟也让呆小妹生出了一丝愤怒。

    大主教扎拉鲁斯太可恶了!和那个骗我用s键梭哈金币的水友一样,都是大坏蛋!

    再点开背包里,骑士给的东西,那竟是一张小小的卡片,卡片上,是一个扛着木剑的五六岁男童,和一个扎着马尾辫的雀斑小女孩的合照。

    两人站在阳光下,笑的是那么的开心快乐。

    青梅竹马,可如今,因为恶魔的入侵,两人却就此天人两隔。

    呆小妹看着照片,耳边听着游戏中夹杂在悲壮音乐中的些许男孩女孩笑声,突然之间 有点感动。

    虽然她没有深切的体验剧情,更不明白游戏的背景,是纯粹来蹭热度的。

    但如今,在这个游戏里玩了这么久,和这些npc说了这么多对话。

    看到这些压抑的场景,听到那些台词。

    终究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

    也就是说,她终究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代入到了游戏里面!

    而且,因为这个世界的游戏,没有像《暗黑破坏神》这样的题材,所以,哪怕呆小妹知道,这明明只是个游戏。

    但各种东西参杂在一起,却也让她感觉到了真实的伤感,这种将细节做到了极致,所带来的沉浸感。

    实在是让人,不得不沉浸其中!

    呆小妹眨了眨眼睛,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而后才收起背包,操纵角色进了地牢里。

    她转头看了眼弹幕,有些感慨的说:“这个游戏……真的做的很好啊,虽然就这么一段小小的剧情,可是配合这个音乐和这个照片,竟然让我都觉得有点心酸。

    以前也玩过不少游戏,从来没有让我有过这种感觉。”

    弹幕也终于变得正常了起来。

    “呆姐不哭,帮他报仇就是了。”

    “对,杀穿地牢里的傻逼恶魔。”

    “有一说一,我昨天看刘老师玩的时候,倒是没注意到这些剧情细节,当时只觉得可玩性很高,算是一款很不错的游戏,现在来看,这游戏是真的牛逼啊。”

    “刘老师是昨晚半夜玩的,当时他见到这个骑士之后,吓得脸都白了,还说自己柜子动了,没敢多看,直接进去杀怪了,哈哈哈哈。”

    看着这些弹幕,呆小妹也是点了点头。

    其实她玩过不少游戏了,算是一个资深玩家,虽然游戏天赋不是很顶尖(自认为虽不顶尖,但也很强了。),但是她对于一个游戏的鉴赏能力是在线的。

    此时,细想之前自己玩《暗黑破坏神》的感觉后,她也开始给直播间的水友们分析了起来。

    “这款游戏从一开始就在渲染恐怖和绝望气氛,我刚刚玩的时候,听着音乐,看着这种暗黑的画风,心里就会一直觉得很压抑。

    可现在,这游戏又给我抛出一点温情的细节,这一下子就让游戏变得真实了很多。兄弟们,推荐你们去玩啊,这款游戏,是真的不错。

    好了,我要进地牢,给勇敢的骑士复仇了!”

    随着呆小妹这一番话说完,弹幕里也有很多人认同。

    “不错,如果人人都能有白金游戏公司这样注重细节,或许现在的游戏就不会这么枯燥乏味了。”

    “白金游戏公司牛逼,我话放这儿了,以后只要是白金游戏公司出品,我都会玩。”

    “电脑游戏就是垃圾,沙雕才玩。”

    “乱带节奏,我是房管,已经禁言365天,兄弟们好好看直播,不要乱带节奏。”

    ……

    就这么,不知不觉之中,呆小妹的直播间热度又一次上涨,渐渐涨到了七十万热度!

    比她平常的数据多出了50多万。

    更是成为平台首页推荐,曝光度再一次大大提升,也让更多的观众,注意到了呆小妹这样一个,原本人气并不算非常高的女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