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172.发生大案

时间:2022-03-22作者:月上云外

    然而他们走到半路,一位捕快追了过来,“楚姑娘,县令大人请你过去看看。”

    楚清芷皱眉,不太想去,“看什么?”

    捕快急急道,“那个学子死得太古怪了,大家都看不出原因,大人请姑娘务必帮帮忙。”

    也不好太拂了县令大人的面子,楚清芷最终妥协在了这些人际关系中,“那走吧。”

    转身欲走,却听到了楚三的声音,“五妹,等等。”

    楚清芷回头看去,楚三正跟一位捕快骑着马赶过来,“三哥,你怎么来了?”

    楚三一边下马,一边解释,“县令大人派捕快来找你,我担心你出事,过来看看。”

    楚清芷对他笑了笑,“没事,我现在回书院,你跟我一起去吧。”

    楚三应得干脆,“好。”

    ……

    捕快把楚清芷带到站在寝舍前的县令大人面前,“大人,楚姑娘来了。”

    云斐书院是堪比国子监的书院,出了事,不敢怠慢,他这个县令第一时间赶了过来。

    这会儿看着眼前这一切,心里发苦,水云县一直非常太平,几乎没怎么出过大案子,他也小心祈祷着,让他安安稳稳管理水云县几年,然后升官儿发财,这才祷告没两天,就出大事了。

    “楚姑娘,本县知道你非常聪明,医术也高,你且看看那个谭茂之是怎么死的,之后的事我们再说。”

    楚清芷心里叹了口气,答应下来,“好。”

    书院的寝舍给离家远或者自愿想住的学子提供,每一间住两个人,宽敞简洁亮堂,有床书桌衣柜,条件不错。

    出事的寝舍是第三排第五个房间,这个宿舍里住着一个叫谭茂之和一个叫柳原平的人。

    惨叫的人正是柳原平,而死的那个正是谭茂之。

    楚清芷向寝舍走去。

    这里已经被官府控制了起来,算是第一案发现场,周围的人围在外面,除了捕快,没人进来过。

    柳原平坐在寝舍外面的花坛上,同窗给他端了一杯水,现在还没有完全缓过来,浑身发抖着。

    书院的院长也在这里,他看到楚清芷,表情意外极了。

    这个姑娘.....他笑了笑,看来是个博学多才的。

    他没有说什么,静静地看着。

    楚清芷走到门口,给楚三招手,“三哥,你过来帮我。”

    现在家里只有楚三和楚八妹没有找到人生方向,她一直都在观察着他们,这期间,她发现楚三有一双火眼金睛,总是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而且推理能力很强,破案这一块儿非常适合他。

    楚三听到楚清芷的声音,连忙走过去,“五妹,需要我做什么?”

    楚清芷环顾着房间,“你观察一下房间,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看到什么都告诉我。”

    楚三点点头,“好。”

    房间里收拾得非常干净整洁,可以说一尘不染。

    进去之后是两张并排放着的书案,左右靠两边的墙放着床,床头前放着衣柜,墙上挂着一些不值钱的字画,其他还有一些日常用品。

    谭茂之侧倒在书案旁,眼睛闭着,透着一股安详,看不出是死是活。

    随着观察,楚三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