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129.油炸蚂蚱

时间:2022-03-05作者:月上云外

    (蝗虫别称蚂蚱,说吃的时候,我会换成蚂蚱,要雅观一些)

    唐景鸿走出帐篷,一一吩咐起来,士兵接到命令之后,立即展开了行动。

    很快,这一大片地方就弥漫开了一阵阵薄烟,周围像罩了一层薄纱。

    蝗虫的身影慢慢出现了。

    一众流民并不知道蝗虫的消息,看到漫天飞过来的蝗虫,一阵忧惧恐慌。

    “啊啊啊,蝗虫,蝗虫……”

    “真的是蝗虫!”

    “怎么会有蝗虫啊,本来就没什么吃的,被蝗虫这么一席卷,就真的什么都不剩了!”

    一些年老的人直擦眼泪,灾难重重啊,他们半截身体入土,现在死了倒是不要紧了,可是那么多孩子啊,可怎么办?

    “哇哇哇……”一些孩子吓得大哭,爹娘连忙去哄。

    年轻人愣愣地望着前方天空,眼睛通红,绝对是雪上加霜啊!

    楚清芷走到营帐前,望着慢慢临近的蚂蚱,轻轻舔了舔樱花色的嘴唇,炸蚂蚱真的很好吃呢。

    一众悲伤绝望的流民很快就不悲伤了,他们看到,那些飞过来的蝗虫像下雨一样掉落到了地上,只要接触到那层薄烟,就没有不掉的。

    众人,“……”

    楚清芷声音蕴含灵力,“大家听我说,那些蝗虫可以医治你们身上的疫病,一会儿你们去捡一些过来,放到我面前的四口大锅里油炸,既可以当食物,又可以当治病的药材,我保证,你们吃了之后,病能立马好起来。”

    “楚姑娘的话我们都信,走,捡蚂蚱去,好久没有吃肉了,顺顺打打牙祭。”

    “就是,楚姑娘绝对不会骗我们,捡蚂蚱去了。”

    “我也去,我也去。”

    一众流民纷纷响应,快步向蝗虫掉落的地方跑去。

    第一个把蚂蚱捡过来的是那个给楚清芷通风报信的少年,他叫黎章杰,他捡了起码有六七斤。

    那些蚂蚱在地面上铺了厚厚一层,一抓就是一大把。

    黎章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清芷姐姐,我家人多,就多捡了一些。”

    楚清芷对他笑了笑,“没关系,把它们扔到油锅里,一会儿就能炸好。”

    “嗯。”黎章杰抖了抖用干草编制的簸箕里的蚂蚱,倒入了锅里。

    蚂蚱入了油锅之后,油锅立即翻起油泡,发出“滋滋滋”的声音,随之散发出香味。

    黎章杰眼睛专注地看着,“清芷姐姐,好香啊。”

    楚清芷笑着说道,“炸蚂蚱很好吃的。”

    黎章杰小心地问道,“清芷姐姐吃过吗?”

    楚清芷点点头,“吃过啊,我吃过的东西很多,放心吧,要是伤害你们,我不会让你们吃的。”

    黎章杰望向楚清芷,眼神崇拜,“清芷姐姐,你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姑娘。”

    楚清芷一笑,“你也很机灵,之前谢谢你了。”

    黎章杰连忙摆手,“那都是我应该做的,清芷姐姐救了我和我的家人,我不能恩将仇报。”

    楚清芷微笑,心里有些小感动,她远赴千里救人,肯定希望救一些感恩的人,眼前这小少年倒是不错。

    随着他们的谈话,越来越多的人过来排队炸蚂蚱,焦香的肉香味慢慢传开,一些人的脸上露出了笑颜。

    黎章杰的那份已经炸得金黄酥脆,捞到簸箕里,一阵脆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