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升家园目录

农家小福妻有法术 103.一个笑话

时间:2022-03-05作者:月上云外

    五子棋玩了一下午,在太阳西斜后,楚家人收拾了一番,前往县城酒楼吃饭。

    宁宇霆腿脚不便,留在了家里。

    不过李青玉走之前给他热了饭,看他吃起来,还给准备了很多零食,才离开的家门。

    宁宇霆把棋盘和棋子拿回了房间,吃了饭就一个人对弈起来,安安静静却并不冷清的环境,倒也自得其乐。

    后来不知道从哪里跑来了两只猫,一只狸花猫,一只橘猫。

    两只猫都很瘦,宁宇霆见它们可怜巴巴的,就把零食分给了它们一些,两只猫吃饱喝足后,很感恩地留了下来,陪在宁宇霆左右。

    宁宇霆摸了摸两只乖巧的猫,眸子里点缀上一层满足的笑意。

    ……

    水云县。

    夕阳的金辉洒在鳞次栉比、延绵不绝的建筑群上,如同抹了一层金漆。

    青石板铺就的宽阔街道上,车水马龙,热闹非凡。

    今天的水云县比往常热闹了好几倍,每一家店铺都客似云来,络绎不绝。

    店铺的大门上都挂了菖蒲和艾草,就连空气中都含有了淡淡的艾草香,沁透心脾,四处都充斥着欢喜的节日氛围。

    在这欢乐的节日氛围里,鸿雁酒楼大门口却在上演一出闹剧。

    鸿雁酒楼为了招揽客人,于是在大门口挂了一副上联,一道谜语,一张琴谱,每人一次机会,凡是对出下联,猜出谜语,弹出琴音,完成三者中的一种,就可以免单。

    这噱头吸引了非常多的人,现在鸿雁酒楼门口被围得水泄不通,各路才子纷纷准备下场一试,只是题目实在太难,至今尚无人完成。

    这时,人群里响起了一道极为尖锐的声音,“哟,这不是荣二少爷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所有人的注意力瞬间转移。

    这也不能怪他们,实在是关于荣玉鹏的事太劲爆了,多日过去,县城里对他的热议仍旧不减。

    按照楚清芷的话来说,就是荣玉鹏火了,火得人尽皆知。

    要是这个时代有热搜头条什么的,他绝对高居榜首,几日下不来。

    荣玉鹏在家中躲了数日,这日端午实在忍受不了家里的冷清,出来闲逛,他已经打扮得十分低调了,但还是被认了出来。

    荣玉鹏好歹是大家少爷,平时也足够骄傲,虽然对方的声音很刺耳,但还不至于让他落荒而逃,不过脸色已经开始涨红。

    “看到本少爷很吃惊吗?”

    盛嘉平目光下移,落在荣玉鹏的某处,“哎,跟我们大家说说滋味怎么样?”

    他是一个不学无术的二世祖,平时很看不惯荣玉鹏平时瞧不起人的样子,这会儿逮着机会,才不会放过荣玉鹏。

    大家目光鄙视,荣玉鹏何曾受过这样的对待,眼前黑了黑,吼道,“我是被陷害的,根本没发生那样的事。”

    “没有发生?”盛嘉平哈哈大笑,“你那副残花败柳的样子可是好多人都看到了,你告诉我们没发生,谁信啊?”

    “而且你知道吗?”盛嘉平略微猥琐地笑了笑,“你那副样子已经上了春宫图了。”